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20|回复: 2

【原创】怎么才能与上帝同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1 15: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教徒的口头禅就是:愿你与上帝同在。可是何谓与上帝同在呢?上帝根本无形,甚至无形到了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的地步。愿你与上帝同在,听起来很好听,可是既然是口头禅,也就很难证明是真是假了。

凡夫俗子的你我他,究竟怎么才能与上帝同在呢?这个问题让许多人懵懂,在我初信的时候也是如此。可是,信的久了,见识多了,这个问题也就逐渐有了答案。在每个喜欢或者想要信仰宗教的人心中,上帝就是生活的希望。上帝是爱,上帝是真善美,信仰上帝的人,其实就是渴望获得爱,渴望获得真善美的人。去不去教堂,做不做礼拜,家里有没有经书,读经或是不读,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形式决计不能大于实际,如果只被外在的形式蒙蔽或者“沉醉”其中,你可能不是与上帝同在了,而是与魔鬼同在了。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了善良的心,你就拥有了上帝。当一个人心中被爱充满,上帝又怎么会离开这个人呢?心中若有真善美,不用你求上帝也与你同在;心中没有真善美,无论你如何祈求,上帝也不会因为你的甜言蜜语而来。

何谓与上帝同在?每天都在教堂磕头念经,也不如好好去爱你的身边之人,你敬教堂里的上帝,你可知道,上帝却就在你身边?上帝是同事、上帝是朋友、上帝是家人,上帝甚至就是路人甲或者是路人乙……用一颗仁爱的心,接纳身边的人,身边的人就会觉得温暖,当你将你身边的人当成上帝,你接纳他们,尊敬他们,帮助他们,哪怕你的力量非常微小,重要的是你给了他们所需要的关爱与温暖。耶稣说,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渴了,你们给了我喝的;我作客,你们收留了我;我赤身露体,你们给了我穿的;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我在监里,你们来探望了我。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我过去常常去一些教堂,讲道也讲了十几年,很多人希望被指点迷津或者被上帝保佑,可是我对很多人实在感到无奈,大家都求上帝帮助,可是却不知道上帝在哪里?甚至更不知道上帝也需要我们帮助。很多人天天祷告念经,却只是祷告念经而已,他们只请求上帝帮助他们,却从来不准备帮助上帝。他们没有想过我们平日里要多做善事,多帮助别人,那么在你有了困难的时候上帝也会帮助你了,反之你从来不做善事,不想帮助别人,那你天天跪在教堂里苦苦哀求上帝保佑,上帝是否就会保佑你呢?

上帝肯定是存在的,但我们还是先爱上帝,先帮助上帝吧,别让上帝饿着,我们却饱着;上帝渴了,我们却笑着;上帝在流浪,我们躺在床上;上帝赤身露体,我们披绸挂缎;上帝患病,我们健康;上帝失去了自由,我们却在享受自己的特权。其实我们求上帝保佑,不如我们自己多做善事,让爱心每一天都有鲜活的表现。没有爱心的人注定是孤独的;而一个好人即使碰见了豺狼,豺狼也可能变成为绵羊。因为好人的朋友多,朋友多的人上帝的祝福也多,大家都来帮助你,豺狼又怎么能伤到你呢?想要伤害一个真正的好人,受损的也只能是心术不正的人。中国人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就是同样的道理。

再谈教会和它的神职人员。现在的教会,真正活出基督身量的神职人员很稀有。我的孩子有一次说,唉,咱们的神父素质真低,随地吐痰,说话还带骂人的字眼。我只能一笑说:你可以当面批评他,他也需要大家的帮助。我在说的时候,心中也在想一个问题,教会和他的神职人员神父可以代表上帝呢?如果说上帝无错,教会和它的神职人员难道也会无错吗?

教会其实并不神圣,我们在心中给上帝留个位置,不必太注重外在的形式,只要心中有上帝就够了。上帝对于还要上班赚钱的多数人来说,就是生活的希望。上帝的存在让我们的心灵结束漂泊,找到依靠,有所寄托。正因为如此,基督徒不必花全部时间去礼拜念经,也不必沉醉于教堂的宗教氛围,更不必迷恋于神父牧师的祈祷降福。只要你心中有上帝,能够用慈爱之心处世为人,也就够了。

信上帝与信撒旦大概只差一步之遥。我知道有个基督徒,很虔诚的信上帝,这是好事。可是,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她的孩子都在二十岁左右的时候自杀了,这是为什么呢?她信上帝似乎信的很好,一天到晚都在教会里忙,又是灵修、又是唱诗、又是探望、又是为人赶鬼……不多的工资也拿出了十分之一做了奉献。我不能说她心中没有上帝,我只能是认为,她有些走火入魔了。她的孩子很聪明,可是因为母亲痴迷宗教,对孩子就疏于关心爱护了,结果当孩子的身心出现问题的时候,母亲却毫无知觉。她不知道她的孩子渴了、病了、生活发生危机了,她只图满足自己的宗教需求,却不知道爱身边人就是爱上帝的道理。信上帝就要爱上帝,爱上帝就要爱身边人,反之,信撒旦就是不爱上帝,也就不爱身边人,他们只爱自己。

我在思索该怎么才能与上帝同在这个话题时,想过很多事情,也反复查考过圣经,当我得出与上帝同在就是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时,我感到很轻松。很多基督徒可能会反驳,我无所谓谁反驳,对我来说,上帝的存在,就是我必须善良的最大理由。于是我不会以宗教划界,胡说什么佛教徒不认识上帝,只认识撒旦一类的鬼话。圣经说:“你们既然知道上帝是正义的,就该知道凡履行正义的,都是由上帝而生的。”圣经又说:“我们应该爱,因为天主先爱了我们。假使有人说:我爱天主,但他却恼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谎的;因为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爱自己所看不见的天主。”

上帝的存在其实就是让我们提前把握未来。所以信仰上帝的人,都是幸福的。如果信仰上帝的人不是轻松、愉悦的活着,那就要考虑是不是爱上魔鬼了。上帝不会让我们悲观、消极的活着,上帝总是教导我们过好每一天,善待每个人,让真善美做我们生活的中心。这就是因信称义,而非靠某一种宗教称义的道理。

其实,上帝就在每个人的生活之中,也许是过于平常就被我们忽略了……  

文章来自:信仰的天空(http://xinyangdetiankong.5d6d.com) 详细出处请参考:http://xinyangdetiankong.5d6d.co ... tid=2623&extra=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2 15: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一个佛教徒,甚至是无神论者也能做到与上帝同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9 00: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无处不在,无所不知。
只是咱们教友是有意识的知道他在,并能籍由他所传的福音认识他。
多做点实事,多关爱世间的其它人,确实是大爱的表现。
我老妈就天天忙于慈善团体的活动。看望病人,临终关怀,传播福音什么的。
她自己也非常节俭,孝敬老人,教导我们小孩,在她能力所及下都尽力了
我们的家也是很和睦的,父母相爱,
老爸的事业也挺成功,虽然散了很多财,但是活得坦荡,活得心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04: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