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48|回复: 0

换个角度观察上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9 03: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圣经的理解以及对圣经的部分瞎想、(篇幅有限主要针对创世纪)
我是一个基督徒,但是一直以来对上帝的存在,有着非常复杂的感受。他是否存在,他非常张狂的宣称自己是创造了世界,据说他的儿子耶稣为了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不过挺佩服的是在2000多年以前的发生的事情的影响一直延续到到今天真是一个大奇迹。圣经中对基督的表现比较满意,最不爽的就是宣称上帝的耶和华了!因为即使是真的创造了世界也要谦虚一点嘛。他口口声声说爱,他创造了人类,告诉亚当夏娃不要吃善恶树上的果实,可惜被魔鬼诱惑,可怜的人类啊,如果让耶和华失去了智慧,让他与亚当一样他会怎么做呢!还会和人类一样吗?因为这完全是不对等的游戏,蛇是魔鬼的化身,为了权利之争被上帝驱逐出去,但是他想报复结果把气撒在人类之上,可见魔鬼真窝囊,被打败了还想往人类这撒气,肯定没好果子吃,因为上帝是GM啊,魔鬼人类只是GM手上的一段程序,怎么斗啊,小心被格式化,上帝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不会这么做,他要看着魔鬼受苦,最后是上帝战胜魔鬼,GAME告了一个段落,好像是1000年,然后是最终对决,正方是上帝带领的军队和反方是由魔鬼头子撒旦带领的邪恶天使一场大杖,结局是魔鬼被投到地狱活受罪啊,可怜的是部分受鼓动的人类也一样活受罪。魔鬼现在的目的,不言而喻啦,就是想多拉几个人垫背啊,真他妈的该死。真想换换角色玩玩上帝和魔鬼!或许我们人类可以设计出更加跌宕起伏的情节。
经上说上帝是全能的,魔鬼也一样,撒旦原来也是很完美的,众星拱耀啊!但是犯了骄傲,想要谋朝篡位,结果被发现,撒旦他带走了手下约1/3的天使,但是他为什么会骄傲,为什么要谋朝篡位呢!只有上帝知道,我想这是发生在上帝创造天地之前的吧,可见魔鬼是邪恶之初,罪恶之始啊,设想一下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为什么在创造魔鬼的时候不觉得呢!又或许他的全能也有局限性,或许在剧情发展上面无法估计,又或许是他已经为创造物拟定好了几个结局,我们只是按照他的剧情走下去,走得好就开始下一关。走不好就烧死你(下地狱或者炼狱)。如果是后者我们无限的自由(上帝给的)仅仅局限在选择A或者B,C,D,E等等。如果是前一者的话,我们需要理解一下上帝创造人类的动机,他不害怕被人类背叛吗?有人说为了爱,上帝想得到什么,是爱吗?  如果是爱的话,可以理解为,他为了试探人类是否爱他所以留了一手,没有给人类魔鬼一样的大能,便于控制,而且故意安排时间让魔鬼接触人类,结果人类的举动的确背叛了他,也深深的刺激了他幼小脆弱的心理。哎!可怜的上帝啊!如果这是真的,他应该是一个单纯的聪明的人,科学文化知识很好很强大,但是心理学应该不行,脆弱的一塌糊涂。他是坚强的人,但更是一个执着的人!上帝的弱点就是脆弱的内心,魔鬼看重这一点开始找碴,如何找?那只能从人身上啦。人类开始倒大霉了,夹在上帝和魔鬼战争的中间。最可怜的是人啊!!!什么都没有,还要面对实力悬殊的魔鬼,可怜的人哦。吃了善恶果智商提高了待遇直接下降到温饱线以下。最可怜的是被魔鬼以各种方式拉到地狱里的人,因为他们是最无辜的,是被拉去做垫背的,没有实力,智慧也不行只能被欺负。
二.对上帝的斥责
话说亚当夏娃被赶出去以后,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收获,他后悔自己的言行,但是亚当是亚当,夏娃是夏娃,他与我何干,我一没传承他的记忆,二连善恶树上的果实都没有尝到味道,三,狗日的魔鬼有要插上一脚,其实可怜的是我们自己啊,尤其是基督徒,我们一出生其实这个心灵就不完全归属于自己!父母要去书写,社会去书写,好坏参半,有些人可怜啊,人格的扭曲,怪他自己吗?不全是吧,上帝去哪啦!救救他吧,很多人就这么一笔一划给毁了,其实他也可以是善良的人。我们可以同情他,憎恨他,他在这个社会得什么,用上帝的话要被投入火中,完完啦,按照上帝的理论其实地狱里的人才需要拯救,包括魔鬼,因为万物是你创造的,你爱你的受造物哦,拯救是你的职责。
你说你创造了万物我怎么相信,我睁开眼的时候只看见自己的父母,你说多爱我们,但离我太遥远了,即使他是真的,又能怎样,你可以不让我们吃饱,可以降下灾祸来毁灭世界,世界已经被你毁灭过一次了,但是你也没有得到什么,诺亚方舟上人类的后裔还不是铁心不改,还是有这么多人不认识你,所以问题不是出自人类而是你的管理方式上存在问题,看圣经上面的话,真的是神话啊,他需要信,但是社会上面也有很多信啊,魔鬼(负面思想)的阻挠实在大啊,如果上帝存在的话,我的建议就让爱存在吧,其他的根本不重要,至少佛教和道教不会有十字军东征这种血腥的事件发生。但是上帝你的话只有圣经啊!无论新约旧约你的话就是相信啊相信,崇拜啊崇拜。难道我不信上帝就不能实行爱的行动吗?如果我不信你会来吗?至少挡住魔鬼的身体侵袭(附魔完全是无赖的行为),你驱魔的举动是为了信你更多还是为了让我爱别人更多?其实你才是一切一切的根本所在啊,魔鬼是你创造的,人也是,魔鬼创造了邪恶,如果一切万有之始的你,没有创造一切,那么一切也不发生,一切平静多好啊!听说你也曾后悔过,但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哦。
三.对上帝的几点要求
如果我是上帝,一。人间地狱应该是培训所,没有永恒的地狱和天堂。二。地狱是有期徒刑以教育为目的,期满抹去记忆,重新做人,人间以达到爱为合格标准,毕业以后达到小学文化水平。三。考验的目的是为了教育,但不能进行人身攻击,必须在公平的原则下,适可而止。四,加强天堂的再教育工作,五。天堂以达到佛的学识才能毕业。毕业以后都长大了,应该知道怎么自己生活了吧。
不过前提是把你自己创造的残局收拾了先,还有改变一下你的形象,不要让人感觉高高在上,亲和一点更好。你或许能力强人品也好,但是也要亲和点,像你儿子耶稣学习下吧,不要有高人一等的心理即使的确是这样的。顺便问你一句相信你是否创造了万物真的很重要吗?还是上帝你的虚荣心在作祟。
还有大家要做好人啊,要有爱心。可怜我们的上帝这位兄台吧,给他点爱心,平时多做点好事,少做点不好的事,努力做最小的一个,基督徒更不能马虎,如果唱阿里路亚不能保证时间的话挤出点点时间多关心一下身边的人吧,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那你完完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9: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