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78|回复: 8

╋从“红色高棉”到粪青“义和团”匪帮暴动。[原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20 10: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银色地平线
       “红色高棉”即赤柬(高棉语:Khmaey Krahom,法语:Khmer Rouge),1950年成立时为印度支那共缠党的分支,于1975年至1979年间,打下金边,成为柬埔寨的执政党,建立“民主柬埔寨”政权。
       1970年3月在美国的帮助下柬右翼朗诺、施里玛达等发动政变,意图推翻给柬埔寨人民带来苦难的西哈努克的暴政。西哈努克执政立场立刻与昔日的反政府武装、曾被西哈努克称为“红色叛徒”的柬埔寨“红色高棉”匪帮勾结,建立了反美统一战线。并发表联合声明,打着“扶柬抗美”的集结号蛊惑柬埔寨人民奋起为维系其摇摇欲坠的独裁统制充当白骨炮灰。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胡荣、 符宁于表面上响应西哈努克的号召,实则已经开始为篡权谋划。
       “红色高棉”匪帮果然毒蛇的种类,不仅借机篡夺了西哈努克的政权。并且,在他们看来,“城市是资本主义的丑恶象征。它会腐化干部和群众。要建设理想社会,就必须消灭城市”。“红色高棉”杜撰谎言,称其因堪忧美国飞机要来轰炸、拔除间谍、力图消灭阶级敌人为由。开展了大规模的强制性人口迁移、政治清算和镇压、内部清洗三项运动。“红色高棉”的真正目的则是其所谓“彻底重构社会”,为了缓解财政压力、集中控制资产,三年管治期间,柬埔寨全境有300万人死于迫害、摧残等“自我灭绝式”的大屠杀,占当时柬国人口三分之一,是20世纪中最血腥暴力的人为大灾难之一。

       提到“红色高棉”,那么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清帝国(今中国一带)晚期的粪青组织——“义和团”匪帮暴动,很显然,两者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一,都是打着“扶政灭洋”的旗号。二,都是腐败的统治阶级为维系王权对抗国际民主政治干预而与匪帮勾结、引狼入室的结果。三,都是沙文主义、仇外、仇富的极端代表,且皆“烧杀抢奸”自己国家的同胞数量远超过敌对立场的“自我灭绝式”屠杀。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晚清时期的粪青组织——“义和团”匪帮暴动的真实资料。
       义和团,又称拳匪、拳乱、庚子拳乱等,是19世纪末中国(清帝国时期)发生的一场以“扶清灭洋”为口号,实则针对中国基督徒以及西方在华基督徒及各界学者、民主人士等所进行的大规模秘密结社匪帮血腥大暴走行动。“义和团”匪帮暴动中,直接统计有300多名外国传教士及5万多名中国基督徒死亡,但事实上远不止这个数字,仅山西一带的巡抚就杀了3万基督徒;更有许多还不是基督徒的中国普通百姓人被“拳匪”以“烧杀抢奸”的方式“自我灭绝”掉了,数量远超被害基督徒,难以具体统计(单北京死于“拳匪”手下的有二十万人之多);其中战死的受蒙蔽的“拳匪”、“拳匪”支持者也不计其数,数量未有统计。目前中方宣扬上,通常把粪青组织——“义和团”匪帮暴动与八国联军攻打北京这两件事搅合在一起。 义和团的参与者被美化为“拳民”,以掩盖其凶暴的本性!“义和团”匪帮本来是长期流窜在山东、直隶(今河北)一带的民间秘密会社,依靠打家劫舍为生,酷似“水浒梁山人士”。清国时期有人认为“拳匪”与白莲教等传统民间秘密团体有关,这一观点为现今大多数人所接受;他们以封建迷信的“巫术”等方式迷惑聚众,称为“拳匪”,其中掺杂有大量教授其“信众”“刀枪不入”的愚昧成分。最初“拳匪”同当时清帝国大部份秘密团体一样,反对政府统治,以“反清复明”为口号,结果遭到镇压。
       随着越来越多的西方基督徒来华福传,当时的中国在科技、经济上更得到了来自于西方基督徒的慷慨援助。但是,当时中国的清王朝内阁无视西方基督徒对中国百姓的恩泽和付出,唯恐自己的专制制度将被国际民主运动所替代。因妒生恨,却因内阁腐败、军不成军、而无力挑起战事。于是在清王朝内阁的怂恿下,以加官进爵为诱饵,近代中国的“头号女粪青”——慈禧执政官密勾结“义和团”匪帮,将其口号由“反清复明”改为“扶清灭洋” (1898年由赵三多首次提出),上演了一出虚假的“爱国主义运动”。引狼入室的结果,劣迹斑斑的“义和团”自然是来者不善,匪帮高举“慈禧王师”的旗号,仇外灭洋的同时,更为其“烧杀抢奸、掠夺民财”的屠杀行动挂上了“免死牌”!

据有关人士实录:
全国各地1900年6月24日—7月24日期间,被杀外国人231名,其中儿童53名。他们都死于“义和团”匪帮之手。奉天(辽宁)全省“教民人命千余”。“而直隶(河北)全省杀人焚屋之案,几于无县无之。其杀人多者,一县竟至一二千名口”。甚至浙江亦“抢劫、焚毁教民家室至一千余家之众”。
“受害最烈”的北京:1900年6月18日“城中日焚劫,火光连日夜……夙所不快者,即指为教民,全家皆尽,死者十数万人。其杀人则刀矛并下,肌体分裂,婴儿生未匝月者,亦杀之残酷无复人理”。“法国天主堂在西安门内西什库,刚相(刚毅)尝督兵攻之,亦不能破,拳实不敢前,哗噪而已。拳匪既不得志,无以塞后意,乃噪而出永定门。乡民适趋市集,七十余人悉絷以来;伪饰优伶冠服儿童戏物,指为白莲教;下刑部一夕,未讯供,骈斩西市。有妇人宁家,亦陷其中,杂诛之,儿犹在抱也……毓鼎上疏力争之,谓:‘谋乱当有据,羸翁弱妇,非谋乱之人;优装玩具,非谋乱之物……’疏入,狱已具”。
6月16日,“是日九点中,团匪烧大栅栏德记药房,延烧粮食店、灯市街、观音寺、珠宝市……共计店铺四千余家,火至天明未息。匪禁水会救火”。这个京师最繁华的地区于是毁于一旦。总的说来,“京师盛时,居人殆四百万。自拳匪暴军之乱,劫盗乘之,卤掠一空,无得免者。坊市萧条,狐狸昼出,向之摩肩击毂者,如行墟墓间矣。”这是所谓义和团“革命”的后果之一。
 楼主| 发表于 2010-9-21 11: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银色地平线 于 2010-9-22 00:55 编辑

“义和团”匪帮就是土匪,这应当是一切有良知的人所共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2 10: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和团”匪帮与共缠革命运动有着很密切的渊源,即:社会底层人士和匪帮渴望在暴力革命中获得不义之财。
比如,一九四五年苏联红军入侵中国东北,烧杀抢奸之后中方损失八个亿,这一点作为中方“友邦”的苏联,从未提及道歉和赔偿的。说来也怪,斤斤计较的大部分中国人这时候似乎老实了,也没有号召大家像憎恨日本一样憎恨苏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4 17: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各地1900年6月24日—7月24日期间,被杀外国人231名,其中儿童53名。他们都死于“义和团”匪帮之手。奉天(辽宁)全省“教民人命千余”。“而直隶(河北)全省杀人焚屋之案,几于无县无之。其杀人多者,一县竟至一二千名口”。甚至浙江亦“抢劫、焚毁教民家室至一千余家之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5 07: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四五年前苏共在东北的行动,也与团匪类似,可见这是普遍斗争下革命运动的必然特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5 12: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和团就是土匪,这应当是一切有良知的人所共醒的!

八国联军侵华,跟义和团有着必然因果关系!

祸国殃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5 17: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望教的小黄

回复 22# 江离

是的,其实在当时,随着越来越多的西方基督徒来华福传,中国在科技、经济上更得到了来自于西方基督徒的慷慨援助。但是,当时中国的清王朝内阁无视西方基督徒对中国百姓的恩泽和付出,唯恐自己的专制制度将被国际民主运动所替代。因妒生恨,却因内阁腐败、军不成军、而无力挑起战事。于是在清王朝内阁的怂恿下,以加官进爵为诱饵,近代中国的“头号女粪青”——慈禧执政官密勾结“义和团”匪帮,将其口号由“反清复明”改为“扶清灭洋” (1898年由赵三多首次提出),上演了一出虚假的“爱国主义运动”。引狼入室的结果,劣迹斑斑的“义和团”自然是来者不善,匪帮高举“慈禧王师”的旗号,仇外灭洋的同时,更为其“烧杀抢奸、掠夺民财”的屠杀行动挂上了“免死牌”!
所以如果不是慈禧勾结团匪打砸抢,西方租借地租借得好好的也不可能发生“联军平乱”的流血事件,所以,问题还是应当从中国自身来找,如果中国官方当时能以大局为重,制止团匪叛乱,百姓也不会无辜受害,如果很多人觉得西方人对租借地的中国人不好,那就得麻烦他们去天津、青岛这些曾经意租借等地了解一下民意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 23: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国时期有人认为“拳匪”与白莲教等传统民间秘密团体有关,这一观点为现今大多数人所接受;他们以封建迷信的“巫术”等方式迷惑聚众,称为“拳匪”,其中掺杂有大量教授其“信众”“刀枪不入”的愚昧成分,全靠打砸抢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0-9 17: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各地1900年6月24日—7月24日期间,被杀外国人231名,其中儿童53名。他们都死于“义和团”匪帮之手。奉天(辽宁)全省“教民人命千余”。“而直隶(河北)全省杀人焚屋之案,几于无县无之。其杀人多者,一县竟至一二千名口”。甚至浙江亦“抢劫、焚毁教民家室至一千余家之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