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02|回复: 0

基督真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7 22: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上记载:“耶稣又向他们说:‘人拿灯来,岂是为放在斗底或床下吗?不是为放在灯台上吗?因为没有什么隐藏的事,不是为显露出来的;也没有隐密的事,不是为彰显出来的人拿灯来,谁若有耳,听罢!’” (谷4:21-23)由此看来,我们只要把灯一打开,整个屋子就会亮起来,只有在背光的地方它仍旧是黑暗的,因为它没有接受光明,这时人们会把它转过来寻找光明,因为它没有生命,那就要靠我们的帮助。可是只要它有了生命,它将会自动寻找光明,因为它不喜欢黑暗。让我们看一看田野里的向日葵,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它便会抬起头,随着太阳的转动,它也在不断地寻找着阳光,直到太阳西下,它才低下头。再看看地里的种子,当它落在地里死了的时候,它便有了自己的生命,它便会奋力顶开头上的泥土寻找光明。

再说我们有生命的人类,也是这样。如果一个人的内心总是充满着仇恨,那他的内心已经失去了光明,产生了疙瘩,这时他会寻找解开他内心疙瘩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不是金钱,而是一种声音,使之心灵得到释放。这种声音是什么呢?这不是抱怨,不是仇恨,因为要是那样的话,便会使它雪上加霜,使之原本不大的疙瘩更加扩大。这种声音应是一种像太阳一样火热的声音,那就是主的声音,就是基督的声音,因为基督就是爱。

   这样看来,只有基督的声音才可暖化人的心灵,只有基督的声音才可以给我们内心带来光明,只有基督的声音才是我们有生命的人类需要寻找的声音。因为每个生命,都会像种子一样顶开泥土奋力地寻找光明,只要人在寻找到光明以后,内心隐藏的事情就会显露出来。从而达到人内心的释放,使之心灵愉悦,使黑暗不再存在,使仇恨不再存在,使内心产生的疙瘩得以化解。

主基督为我们所立的告解圣事、圣体圣事就是让我们在接受基督圣言、基督之光以后,驱散内心的黑暗。圣言就是主,就是基督。基督真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5-1 07: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