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546|回复: 1

天主的凝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1 13: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首往事,已经走过了很多,很多的时日,在那些刻满记忆的舞台上,我迎接了一次有一次爱的洗礼,仿佛黑暗在夜莺的鸣叫声里展露了亮光,引我到基督面前。

俯首也好,仰头也罢,陈述以往的经历便是向上主那神秘的爱情迈进了一步,使基督内的身量不知不觉地长高。

每当我注视你时,流露的眼神是渴望怜悯的爱;每当你凝视我的双眼时,流露的却是慈祥与端倪,你在凝视我,用你全部的爱在凝视我,给我已经枯竭的躯体注射了新鲜的血液,使血液在本已残垣颓壁的废墟中又燃起了生命的烈火。

基督啊基督,爱情的磐石,我心灵的嘉宾,我热恋中的爱卿!你看,在你凝视我时,我禁不住又要引歌高唱,把对你的回忆写成诗歌,可是今天,我不想以诗歌来赞美你,我想记述你那爱情的经过。

去年的这个时候,你打发了圣神,让我在众人面前第一次开口讲了你的道理,天主国里的道理,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凝视,但我发现,孩子和老人还有一些青年人都盘膝坐下,坐在圣母与你的脚前,接受我的道理,接受你对我们爱的凝视。那是我第一次开口说话,也是我接受你到我内,第一次那么热烈的感应着你的爱,感应着圣神降临的大能。

曾有诗人崔颢的诗词这样写到:“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离别的惆怅道尽了诗人的哀思,而今天你所给予我的却是在离别与痛苦中提炼的精华,我们没有离别,没有远离,没有忧伤,反而是你那层层包裹的爱在看不见的地方,一直凝视着我,陶成着我长大。

应该说你早就走了,你的肉身早就离开了我,离开了我们世人的眼睛,可是在我的心里不是那“芳草萋萋鹦鹉洲,”也不是那“烟波江上使人愁,”反倒是爱的凝视,心灵里看见的望德。

今又圣神降临节,在伏求圣神降临的九日敬礼里,我注视着你的眼睛,你的发辫,你的躯体,都是活生生的一个神人,一个用爱凝视我走路的活人,道成肉身。开始你用水洗礼了我往日的罪污,用爱引领了我走基督的道路,给我覆了油,然而我仍然渴,仍然“贫穷”,仍然贪婪地爱着你,主啊,我想领受圣神的洗礼了。我夜间的梦里,确实看见了狂风吹开了我的门窗,我试图关闭,因怕那风将我吹走,吹乱我的内室,吹迷了我的双眼;可我无论怎么用力地关那门窗,也关不住,醒来,我才知道,你打发了圣神来给我洗礼,让我接受了你爱的洗礼!
月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1-10-31 02: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