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35|回复: 1

祈祷时的力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7 14: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祈祷,我们都很熟悉,可是练习起祈祷来,却是非常枯燥的,甚至会有很多惰性在里面掺杂着,有时候我们的灵性生命里没有了爱和火花,有时候我们常常的想着祈祷,但却没有力量跪下来去祈祷,我就是在这样不成形的样子里开始跟随着基督,体验着他与我在爱里、灵里的交融。然而还是捉襟见肘,不能深刻的领会他在我内,在人内的奥秘。

今天看到这样一句话,是奥斯定的:“我已经尝到了你的甘怡,现在我渴望更深的体验。你触动了我,我为了你的平安,而心火常然。”读这些语言时,眼里含了泪水。记得有位年轻的神父,刚刚晋铎后讲道,经常讲的很枯燥的语言,没有灵性,没有基督的爱和感悟,而且非常爱说“真的”这两个字,我想这就是语言技巧和灵修祈祷的缺失吧,而且小孩子刚学走路、说话时,总是很认真地对大人说,真的,这句话。很长时间里我也使用着这两个字,但今天被我放下了。

每天清晨起来做很长时间的祈祷是非常幸福的事,只要是在用心对天主说话,天主都会给一个回应,通常我都是缩短祈祷的时间,因常挂念生活琐事,而今,我大胆的提出,为了真理我愿意放下世俗中的琐事,为你服务,也求你应许恩宠我,相继而发生的是我体内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在很久以前,我的体内总能闻到这种似乳香一样的味道,弟妹和同事们都凑到我身边来闻,说我羊奶味,而每次我都开玩笑的说,是乳臭未干的毛孩子味,最近几年很少在有这种香气了,而天主今又在我诵念完了玫瑰经后,重新给了我爱的体验,我高兴地说,感谢天主!你借着香气和我说话了。

我总在想什么样的文章才能写出与天主直接的关系,什么样的文章更能打动教外的弟兄姐妹认识天主,于是我试着用诗歌去写,去求天主一起跟我写,我以为人家会讨厌这些诗歌,结果人家很喜欢,这又是天主恩宠了我。祈祷的确是我们走向天主唯一的途径,如果不祈祷,会无法领受圣神在我内的运行,即便是在很枯燥的状况下也要坚持,有时我也没有很多意向和话语要说,只在静静的注视着天主的肖像,让想念他的心跟他一起跳动,让眼泪静静地流着;有时天主不给我任何的回应,我会觉得,他的心离我远了,我们的关系也在疏远,而我真要放下时,他还会一下子把我拉近他;有时我文章里的语言也是无味的,枯竭的,便想是我脱离了生活,离群索居了吗?其实不然,写作是一种天性,当然离不开生活的汲养,而真正执笔的却是天主,无论你有多少才华,多少生活的感悟,不祈祷、不伏求圣神的充满,字里行间都是庸俗的,连自己都不愿意执笔写下去,这祈祷的力量就是我们跟随基督走下去的途径,祈祷的神效只能在自己与天主会晤时方才感受到。但求主耶稣恩宠我写出更好的亲近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一起享受祈祷的力量!

月儿
发表于 2011-6-8 14: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刻的学习了。同时体会到祈祷带来的坚定信念和愉快的心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7: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