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19|回复: 7

为乐山教会祈祷,为雷世银神父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6 03: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乐山教会祈祷,为雷世银神父祈祷!

     昨晚11点多,下载了小天使的微博,贴出去令人震惊和不安的帖子:《一号绝罚令》。经过一天近2000人的浏览和交流,基本统一了观点,正如一位约瑟兄弟所说:

     根据【天亚社】的消息内容,本人理解:陷之于刑罚的效果是确定的,但还未经教廷明确宣布,为的是给今后的中梵关系以及非法主教留有回旋的余地。其形式上就是绝罚。
    虽然是迟到的绝罚,但毕竟表明了教廷的明朗态度。
    1、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教廷对以往的非法情况不是不明朗,更不是助纣为虐,而是出于基督的博爱仁慈之心。
    2、我们教友们目前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绝不参与非法主教及其下属的任何圣事、以我们明朗的态度支持教廷、孤立非法主教。
    3、毫无疑问、可以预见,这样的自选自圣还将在中华大地上反复重演,我们基督信徒绝不参加这样的非法祝圣,就是从骨子里忠贞圣座。
    愿主助佑我们!!!

     一位叫浦东若翰的网友说:“
      “ 请大家为乐山教区祈祷!为中国大陆教会祈祷”!

      通过今天的讨论,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今后凡是楼主贴出去一个主题帖子,经过大家评论后,由楼主负责总结,这样,作为一种可能的主导意识流,为所有人呈献一个集思广益的结论。对参加评论的人也是一种肯定和尊重。我今天先开个头。
      另附:七律五首,献给乐山教会的神父、修女和广大拆楼村的会长和教友们。全国教友,不分上下,都在关注你们、支持你们,希望你们响应教宗的召叫,为中华圣教会的生存和发展,立个头功!

          七律五首---为乐山教会祈祷

(一)寄拆楼村会长(元韵)
乐山竟有拆楼村,此刻名扬四海论。
绝罚开天掷愤笔,纷争继夜逐惊魂。
建交独唱孤弦曲。选圣双成自家门。
本是葡萄枝一体,忍看离断老条根!
   
(二)寄拆楼村教友(真韵)
难堪故事已成真,毕竟都称教里人。
信德于今当考验,良心从此要精神。
苦言相劝雷人醒,圣事暂停伊动身。
神在云间看世界,终归四海一家亲。  
  
(三)寄拆楼村神父(庚韵)
总是天明半未明,坎坷山路自经行。
寒窗十载神哲苦,冷眼三春世俗轻。
魑魅喜人多过犯,权威缄口少发声。
匆匆百岁终灰土,莫叫今生误永生。

(四)寄拆楼村修女(先韵)
做人谁道此时难,下有强人上有天。
应叫良心归上主,需将生命献林泉。
青春毕竟随人老,信德如何要保全。
放眼全球圣教会,都为中国祈团圆。

(五)寄在线诸网友(删韵)
危机四伏事攸关,网友神州共时艰。
工作可分前后段,奉献无论大小班。
彼此提携常劝勉,相互扶持勇登攀。
今晚关机不上线,虔虔默祷为乐山。

              山雨来
                     2011-7-5
发表于 2011-7-6 04: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乐山的非法祝圣的8位主教们,你们一次次是在打谁?难道他错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06: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绝不参与非法主教及其下属的任何圣事、以我们明朗的态度支持教廷、孤立非法主教。”
这一条的确是大家可以轻而易举就做到的,也希望这一条能成为千万中国天主教教友共同的行为准则。
前不久就有一个很鲜活的例子可供大家参考,天主教八大过后,我们教区几个参会代表屁颠屁颠跑去开会,以为安逸,结果等他们会后回到教区,他们遭遇到了教友们前所未有的孤立。
他们的弥撒异常冷落,有不少教友纷纷暗自约定,只要是他们主持弥撒那天就不进教堂;他们送的圣体无人愿领,让他们在教会内显得特别尴尬。今年我到教堂参与瞻礼日弥撒时亲眼看到,长长的队伍排着去领圣体,排到八大参会代表面前时,教友们就拼命躲开,挤到另外一队没有去参会的辅祭的队伍中,去领辅祭手中的圣体,这几个八大代表成了教区教友们厌恶的人,最后连爱国会也看到看明白了这一现象,一些教会活动都不再要他们来组织带领,而选用其他没有污点的神父来组织,其实只要教友团结一致,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0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暴力不合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11: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雷世銀神父已婚,并生有一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6 13: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123 于 2011-7-6 14:20 编辑

雷世銀神父已婚,并生有一子
大舟 发表于 2011-7-6 11:40


上粱不正下梁歪!


呵!新鲜,如果是真的也不稀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2 07: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有什么真凭实据拿出来晒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2 08: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舟 发表于 2011-7-6 11:40
雷世銀神父已婚,并生有一子

雷世銀神父已婚,并生有一子 ,名叫周大123。跟他妈妈姓了。哈哈哈~~天主教徒就有这点本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3: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