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63|回复: 0

祈祷会使你的心扩大到容纳天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4 08: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風吹拂   


我与父原是一体。——若10:30



若不以全灵祈祷,怎能以己身直接宣扬福音。就如基督知道祂与天主是一体般,我们也必需知道我们与基督是一体的。只要我们让基督以祂的全能、意愿、至爱,在我们内并藉着我们而行动,那么我们的一切行为才是真正宣扬福音的。我们必须成为神圣的,因为基督必须全然活在我们内。为了我们所服务的穷人,我们要完全爱、完全信、完全圣洁;唯有当我们渴愿寻求天主及祂的旨意时,我们与贫穷者的接触才能引领我们及他人走上圣德之路。



要爱好祈祷,要感到需要祈祷,要不厌其烦地祈祷。如果你想祈祷得更好,你便需要多祈祷。祈祷会使你的心扩大到容纳天主。去寻、去问,那么你的心才会扩大到足以容纳他并保留祂。



为了得到天主的恩宠而祈祷,为了了解耶稣如何爱你而祈祷;如此,你便能爱他人。也请为我们祈祷,让我们不要损坏了天主的工作。



有成效的祷词,必须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也必是能感动天主的心的。看看耶稣如何教祂的门徒祈祷。称天主为父,赞美并显扬祂的圣名。奉行祂的旨意。祈求每日的食粮——精神的与肉体的。祈求祂宽恕你的过错而我们也宽恕别人的过错。也求祂把我们从我们的内在及外有的邪恶中拯救出来。



我们的天父,愿祢的名受显扬;愿祢的国来临: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因祢是永远的王国、全能与至上的荣耀,阿们。



完美的祈祷并不需要很长,而是要出自一种能感动耶稣的心的热情。



《我的心,静守于安宁中》In the Silence of the Heart,德蕾莎修女等著,唐鸿 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5: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