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刘亚巴郎

纪念马主教的晋牧一周年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3 20: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7-22 12:46
今日马主教福音分享(6:02)
简短读经晨祷310——玛11:21苛辣匝因你是有祸的!贝特赛达你是有祸的!因为在 ...

(继续昨天马主教的福音分享11:21苛辣匝因你是有祸的!贝特赛达你是有祸的!)
  假如耶稣临到在线论坛
   读着福音,看着论坛,就思想:如果耶稣来到此时的论坛,会不会像谴责苛辣匝因城一样谴责在线论坛呢。

主耶稣可以用城市的名字来谴责一城的人,而该城罪责主要承担者就是城市代表——执政者和掌权者。那天主如果谴责天主教在线论坛该当如何?此论坛亏欠天主实在太多,因为在这个复杂局面中,他的孩子们的确很难完全彰显天主荣耀。吾从周、充占部之流肆意亵渎天主圣洁和福音,污秽了天主教论坛,成为论坛教友的试探,望教者的绊脚石,而这状况好像连版主都没有办法,以致论坛每个注册网友都难免沾染其罪。

还好,信德的道理成了我们的安慰。纵然我们的心责备我们,我们还可以安心,因为天主比我们的心大,他原知道一切(若一)。天主的宝血大过论坛的污秽,天主既然把儿女们放在这个混杂的天主教论坛里,在逆境中成长,就一定会圣洁自己的儿女。

版主似乎非常明了天主的意思,所以大胆地让几条臭虫活得肥头大耳,一来可以赢得论坛开放性的好名声,(至少赢得无神论的好感,没事到这欺负欺负“牛鬼蛇神”,释放一下生活压力),二来引进科学发展观,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两派斗个你死我活的,即可有利于各派势力的进化发展,又可大大提升点击率,实为双赢之策。(相反,常青家园好像缺少这种智慧)

似乎是天衣无缝了。“苛辣匝因你是有祸的!”的声音也好像远离了天主教在线论坛。

因为人们会想:耶稣能谴责论坛什么呢?是凭点击不高?不可能吧,比长青家园可高多了。是教友吵了架?就像昨天的圣骑士?耶稣知道他的雷霆儿子心意,他说过:看,撒殚求得了许可,要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 但是我已为你祈求了,为叫你的信德不致丧失。是为圣神之琴教友临阵脱逃?放心,他如果是天主为论坛预备的人,想跑也会被圣神逮回来。
求圣神带领我们看到天主的心意,就是那些带着美好心愿,渴慕真道第一次登上“天主教在线论坛”的慕道友。因为这里使他们跌倒的因素实在太多了。是教友的,谁不惧怕主的这句话呢:无论谁,使这些信我的小子中的一个跌倒, 倒不如拿一块驴拉的磨石,系在他的颈上,沉在海的深处更好。主谴责一切让他心爱的“小子”跌倒的人,傲慢的眼睛,撒谎的舌头,以及缺乏正义的论坛。
既然耶稣放过了论坛教友,洁净了论坛污秽,那主的谴责将会落到谁得头上呢?前面我已提到约定中的代表制,那么主耶稣的对苛辣匝因的谴责将落到代表——市长头上,那主耶稣的对“天主教在线论坛”的谴责将回落到谁的头上呢?我的主啊,不会是版主头上吧。
不过版主无需多虑。昨天,雷霆之子圣骑士只身闯入论坛禁区(越过版主权柄),誓与五毛党同归于尽,只为保护论坛免遭天主义怒,为使慕道小兄弟有个起码的谈话空间,同时也保护了论坛代表:版主的平安,他引爆了自己,就像冀中星一样悲壮,暂时免去天主对论坛和代表的愤怒。
不过大家不必担心雷霆之子的命运,主会亲自包扎他。
(此帖内容和《纪念马主教的晋牧一周年》一贴有前后关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3 22: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主教今天对世青节的盼望
第28届普世青年节——上海的青年朋友们,请记得你的信仰是什么?请思量你的使命是什么?请以言以行,活出你年轻的风采;请珍惜你现在拥有的激情与热望,寻找你的圣召,即上主在你生命中的计划。你行的,你可以做更多:除了祈祷,还有爱的服务,给身边人带去平安、快乐与希望,告诉他们主耶稣的福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4:3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