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修公爵

爱国会是什么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3 16: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一个无法让人理解的形象是,退党容易,退出爱国会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6: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2-9-3 13:02
我觉得你有点“那个”,你对照上文,看看我的表达意思是什么~!因为修公爵因为看到神父为教宗祈祷,所以 ...

原来老头说“抱在一起哭”是出自你这里阿

为何不能摈弃嫌隙,抱在一起祈祷、抱在一起学习教理、抱在一起传播福音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2-9-2 02:19
比如:你说可以和参加爱鬼会的神职共祭!
+++++++++++++++++++
伪忠贞啊,外国是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但在 ...

你的主教在爱国会高喊独立自办时就不是主教了?那时他是啥?爱国会主席?主任?

你的主教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么?

你们也是这样么?

这是跟谁学的信仰?你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

“一个慕道者都应该明白的道理,一个神职人员只要没被褫夺行圣事的权利,那么与之共祭毫无法律障碍。”这是胡说八道,完全是魔鬼的道理。你出于爱国会,当然不会把天主教的法律和教宗的训导当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hzs0918 发表于 2012-8-30 18:58
这句话该掌嘴!
呵呵
基本教义都不清楚?

苹果的话没错,不过她说的教会是中国天主教会。是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爱国会是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的最高权力机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水一方 发表于 2012-8-31 08:39
前教宗的智慧,在于他始终明白他在与谁打交道,现教宗的悲哀在于他至今没有明白:爱国会本来不是梵蒂冈的敌 ...

爱国会是天主的敌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善胜恶 发表于 2012-8-31 11:06
造假师:
        首先声明:一直骂人的是你!如果我哪句话,哪一个词对你造成污蔑,请指正!

何止是保持关系?裴军民是全国爱国会的成员,是辽宁爱国会的头子。

跟魔鬼保持关系可以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会不合教义,可以参加爱国会么?

参加爱国会是什么性质的罪?

主教神父们在爱国会内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办还是天主教主教神父么?


如果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没人参加爱国会,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有意义么?


共产党不合教义吧!如果一个教友入党了,还是教友么?

佛教不合教义吧?主教神父能去做和尚么?

这些很明显的不合教义,教宗没有说共产党不合教义,佛教不合教义。


而大陆很多所谓的主教神父们打着天主教的旗号,却干着不是天主教的事。他们一面说他们是天主教,另一面又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实质上他们独立自办是真,听教宗是假。

天主不但看人心,还听人言,观人行。

主日几篇读经没读懂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修为爱国会,为爱国会的主教神父,或者为他自己辩护。

他的话出于天主还是出于魔鬼?

是天主在他内讲这些话?还是魔鬼?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或者说主教神父因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而成为爱国会的。他们在声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时在他们内的事天主还是魔鬼?是天主圣神在他们内讲话还是邪神在讲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9: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2-9-3 13:02
我觉得你有点“那个”,你对照上文,看看我的表达意思是什么~!因为修公爵因为看到神父为教宗祈祷,所以 ...

怀阳:

你为马英林说公道话的时候,我为了给人证明:你说的是反话!不知费了多少精力!

我希望你在表达的时候尽量清晰:这样对新进来的,和将来进来的主内看帖是有益处的!

我和修公爵是不是对手,这个不要紧,要紧的是通过你来我往,信仰观念清晰了!

而对于修公爵的上祭台就是天主教的神父,下祭台可以为所欲为,而且不影响共融的言论,完全不能认同!

他无形中将“言”和“行”分开了!

但天主教信仰最注重的是:言行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20: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勢,就是信眾教友和牧者們都被牽扯到強烈的衝突中(參見第六號)。經過仔細的分析後,發現到在導致這狀況的各種原因中,若干機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被強加在天主教會團體之上,儼然成了教會生活的主要負責者。事實上時至今日,一個團體、個人或者宗教場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決於上述機構的認可。這樣,就導致了神職之間和教友之間的分裂。這個狀況是由教會以外的因素形成,卻嚴重地制約了教會的步伐,進而產生相互的猜疑、責難和指控:繼續是一個令人憂慮的教會的弱點。

為此,梵二大公會議強調「尊敬及愛德亦應延伸到那些在社會、政治及宗教問題上,和我們意見不同,以及作風不同的人身上。我們越誠懇地深入瞭解他們的思想方式,就越容易和他們交談」。但是,大公會議也告誡我們說:「這友愛與和善不應使我們對真理及美善,變成模稜兩可」。[31]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32] 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根據道理,教會是「宗徒的」,梵二大公會議也重申了的這一點。教會是宗徒的,「因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們身上的』(弗2:20);因為它的訓導,是與宗徒們的是一樣的,因為它的體制,是由宗徒們,通過他們的繼承人——主教們所訓導、聖化和管轄的——他們與伯多祿的繼承人共融著,一直到基督的再度來臨。」[33] 因此,在每一個地方教會,「教區主教是以主的名義領導託付給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權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 就國家層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團才能給自己國內整個公教團體,制定有效的牧靈指南。[35]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注释:[36]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二oo四年)第三条。(可惜天主教在线的牧函却删除了这条注释。【34. 同35. 註4,36. 文告第6號。
37. 同38. 註9。 】)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32] 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


修公爵,问问你们的“主教”什么是教义?什么是天主教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20: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会是一个分裂教会的会。而谁是爱国会呢?谁参加了爱国会呢?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主教神父们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22: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草的签名有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22: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angels 于 2012-9-3 22:15 编辑

爱国会眼中的自己

外教人眼中的爱国会

共产党眼中的爱国会

我眼中的爱国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03: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2-9-3 22:06
老草的签名有意思。

老刘有时讲人话有时讲鬼话,弄成人不人鬼不鬼,他来论坛的目的不是像咱们一样是传福音而是练嘴(我问他来论坛的目的是什么他答是"练嘴"),我们来论的目的是传福音不是陪他练嘴,所以老夫不和他对话。老刘他一会儿人话一会儿鬼话,翻手是云复手是雨,他想把白的讲成黑,就讲白不是白是黑,想把黑的讲成白他就讲黑的不是黑是白,像精神院的病人想讲什么就讲什么,谁若和一个精神病人辩论是非,那不就成为他的同类了吗?老夫不是他的同类所以不和他对话。
老刘以前的照片他怀中抱着一个猴子你总有看过吧,江湖买艺耍猴子的你大概有看过吧,围观的人越多他耍得越卖力,围观的人若无他就收场不耍了。老夫不为他捧场所以不和他对话。
老夫讲:"不和老刘对话"这是老夫的声明,以上所讲的是声明的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03: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爱国会是一个长在天主教身上的毒瘤。

爱国会也自称天主教,他们都是天主教的神长和教友组成的(一会一团名单都是神长教友)他们的确是长在天主教身上的一块肉,可是这块肉受毒素的腐蚀变成一块不正常有病的肉,变成一个毒瘤,这个毒瘤附在天主教身上吸天主教身上的血液(天主教教友)把他们变成毒瘤肉的毒素,来危害身体。他们不按圣教教理是至一、至公、至圣,以伯多禄为首从宗徒传下来的有圣公教而信,而按自治、自养、自传三自而信,脱离伯多禄继承人教宗而信,脱离了耶稣基督在世代表教宗而信。他们不按圣教法典而行,而自选自圣主教背圣教法典而行,他们违反天主教教义教理,以天主教之名不行天主教之实,而有害于天主教。好似人身上长的毒瘤一样对人有损而无益,而害其人。所以讲:爱国会是一个长在天主教身上的毒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11:0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草 发表于 2012-9-3 16:25
小修啊!
不仅教宗傻,任命了一些主教成为不和自己共融的主教,全能全智全美善的天主圣子也和教宗一样傻, ...

大智若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12: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怀阳 于 2012-9-5 15:56 编辑
andrew_wzh 发表于 2012-9-3 16:34
原来老头说“抱在一起哭”是出自你这里阿

为何不能摈弃嫌隙,抱在一起祈祷、抱在一起学习教理、抱在一 ...

其实这句话是源于我那篇带来“苦难”的文章最后一句话,只是改了最后的一点。我说过:地上尊敬地下,地下理解地上,可惜大家都做不到。地上的总以圣统制为由,要求地下神父服从地上主教,不服从就说他是“伪忠贞”,可是别忘记圣统制也要求主教服从教宗!地下总以参加爱国会为由,要求地上主教退出爱国会,不退出就说他是“爱国会”,可是别忘记主教这个级别怎么可能说退就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15: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爱国会是一个茹达斯分子的学习班。
      茹达斯其人,圣经中耶稣说:「此人不如不生在世上,为他更好。」他出卖了耶稣成为叛徒,成为一个千古罪人,这是人人皆知的。  研究当时巴勒斯坦地区犹太人历史,就想像得到茹达斯其人,不在少数,他也应该是当时尖刀党的一名优秀党员,由于政见的不同,想利用耶稣,实现本党最高目标而没有成功,背叛了耶稣。
爱国会的三自坚持是与天主教教义不相符的,自选自圣违反天主教法典,不听命于教宗背叛教宗,教宗是耶稣基督在世的代表,背叛了教宗就是像茹达斯一样背叛了耶稣。所以老夫讲:"爱国会是一个茹达斯分子的学习班。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16: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2-9-4 12:56
其实这句话是源于我那篇带来“苦难”的文章最后一句话,只是改了最后的一点。我说过:地上尊敬地下,地下 ...

“地上尊敬地下,地下理解地上”   说得好

“地下”确实值得尊敬,合一需要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4 16: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人大都糊里糊涂地被爱国会了,但只是徒有虚名,无论戴着多大的帽子,哪怕贵为“主席”、“主任”,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权利。

——稀里糊涂?被爱国会了?

金沛献说过:我愿意参加爱国会,这是国家政策。

金鲁贤也说:信仰无国界,信徒有国家。所以得爱国,参加爱国会是爱国的具体表现。


这等所谓主教都言行一致啊!

【我将爱国会定义成“官府扶持的、凌驾于教会之上的组织”】——这是你定义的啊!就算是你定义的。金鲁贤在教宗牧函之后说:我是主教,但我领导爱国会,爱国会没有凌驾在我之上。(教宗牧函称爱国会是凌驾在主教之上的机构,我们称之为组织。)

能糊里糊涂的升天堂么?还是因为糊里糊涂的,所以不该下地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5: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