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55|回复: 55

刘幼民先生与“捯饬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9 2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炮打天主教会的“大字报”》,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01/1/382893.shtml
痛斥一些革命者、裂教分子、教会内的茹达斯们用干瘪、空洞、言之无物的语言攻击天主圣教。我还写了一篇文章《“捯饬货”与【中国天主教简史】》,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c8f5c0100i3qr.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c8f5c0100i3qt.html
谴责一些宣传媒体、所谓的学者对一些涉及天主教的史料进行篡改、加工、歪曲,以达到丑化天主圣教的目的。
“天主教在线”的元老刘幼民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刘先生常年盘踞在“天主教在线”的“学术论坛”,但毫无学术伦理、道德可言。
比如,2010年的天主教会性丑闻发酵以后,刘幼民就在“天主教在线”上串下跳,攻击教会的神职人员独身制度。我跟了一篇帖子,以我自己收集的证据来看,两年的中国(含两岸三地)天主教界的性丑闻仅在香港发生一宗。而新教却多得多,并列举一部分。至于世界其他各地,有专门的外国学术机构提供数据,表明天主教的要低于新教,我给了相关链接。
    刘幼民先生看了我的帖子后,气急败坏,东拼西凑了三千多字。恨不得将马丁路德裂教以来,所有攻击天主教的语言都摘抄出来。当然了,刘先生也列举了一些“事实”,但这些“事实”是经过刘先生“捯饬”过的假冒伪劣产品。
    我切愿再三再四声明,我绝无为天主教界违反伦理、法律现象辩解的意思,我仅仅是在“学术论坛”打击学术造假行为。
    刘先生的“事实”中有这样一段话:“在现任教皇的故乡德国,很多天主教寄宿学校和非宗教学校不断有类似性丑闻被揭露,其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向梵蒂冈报告,有170多起案例浮上台面,大约200个德国神职人员性虐待儿童,教皇的胞兄也牵涉其中。就连教皇也被披露,在他担任慕尼黑总教区主教及教廷信理部部长期间,曾包庇狎童神甫,所以法国《世界报》评论这次性丑闻危机为“教宗恐怖症”。”  
   这是一记重拳,直击天主教会的教宗:家乡有200神父涉案,哥哥也“牵涉其中”,自己还包庇罪犯。如果刘先生说的属实,教宗只有下台的分了,还能稳坐梵蒂冈!我们看看刘先生们的拙劣手段:
    其一、刘先生言之凿凿地说:“大约200个德国神职人员性虐待儿童”,这个数字无疑是巨大的,但却是被刘先生添了一个“0”。刘先生的主子办的中新网在去年4月1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就罗马天主教教会回应德神职人员侵犯儿童一事对教会提出赞扬。”,这则新闻极其简单,我转载一下: 
   “据报道,默克尔3月31日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在神职人员性侵儿童的丑闻遭到揭发后,教会建立协调机构处理事件,并设立了热线让受害者拨打,以此检举犯错的神职人员,这些做法都“非常好”。
    默克尔还对德国主教誓言将追查虐童事件真相的做法表示欢迎。她说,“对真相和事实来说,没有其它选择的余地”。默克尔补充说,她相信教会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   
   德国教会神职人员性侵儿童事件近日不断遭到揭发,最近有消息指出20名德国神职人员曾在1950年到1990年间侵犯儿童,而教会被指知晓此事却帮助涉事神父隐瞒实情。事件曝光后,默克尔政府班子感到身上担子很重,他们本月将与教会代表一起,首次召开圆桌会议讨论这一事件,共同找出应对方法。”
   
     也就是说,德国政府和教会共挖掘出20名涉案神职人员,但到刘先生这里就变成了200,你说此人是否用心险恶。当然了,刘也可能为自己辩解说,BBC提到了一个数字―――200。这我就要请刘先生看仔细了,人家BBC说的是“德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佐利其将向教皇本笃十六世透露大约200个德国神父性虐待儿童案件的细节。”念过初小的人都会明白,是200个细节,而非200人!
    其二、对教宗包庇的指控。“包庇”是一项很严厉的指控,法律上的定义为“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我们看看教宗在担任慕尼黑和弗莱辛教区总主教期间是否有“包庇”行为。
     2010年出版的《南方人物周刊》第11期有篇文章《性丑闻困扰梵蒂冈》,专讲教宗和他哥哥乔治.拉辛格蒙席在性丑闻中的艰难处境。我将原文关于教宗的那段摘抄如下:
   “事要回到30年前的1980年。那时,约瑟夫.拉辛格还不是现在的教皇本笃十六世,但却已经在德国慕尼黑和弗莱辛教区大主教的位置上呆了3年,管理整个巴伐利亚的教会事务。2月的一天,一件公案放到了他的书桌上:在德国西北部城市埃森,警察发现一个11岁的男孩遭到当地神父彼特.胡勒曼的性虐待,神父当时“让小男孩坐在他身上进行性行为”。丑闻曝光后,胡勒曼神父被迫离开埃森,他带着教区给他写的一封简短的介绍信来到慕尼黑,请求主教的宽恕,让他能继续混口饭吃。到底是如梵蒂冈发言人所说,因为公务繁忙,还是因为主教秉持宽容的信念——原因已经无从得知,拉辛格主教做出了最后的“判决”:对胡勒曼不作处理,并让他去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之后再做商议。拉辛格不知道,这是他一帆风顺的宗教事业中,与性丑闻污点交汇的第一个时刻。”   
    读完这段文字我们会清楚地知道如下事实:
    1、彼特.胡勒曼神父娈童时并非约瑟夫.拉辛格总主教手下的神父。
    2、胡勒曼神父案发后是被警方先发现的,也就是说这里不存在知情不报的“包庇”现象。
    3、案发后,警方和司法部门如何处理的不得而知,但教会对其进行调离本教区的处理。约瑟夫.拉辛格总主教人心宅厚,收留了他。“让他去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之后再做商议”。
    这样一件事情,怎么会被血口喷人地污蔑成“包庇”呢?
    其三、刘幼民除污蔑教宗外,还污蔑教宗的哥哥,对于这件事情,我们还是看《南方人物周刊》的文章《性丑闻困扰梵蒂冈》,是如何报道的:
   “本月初,一位曾经在德国雷根斯堡天主教唱诗班度过童年的摄影师弗兰茨.维特布里克在《明镜》杂志披露,在他1958年到1967年在唱诗班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曾经遭到神父的性虐待。
    乔治.拉辛格选择在家乡附近特劳恩施泰因市教会的合唱团担任指挥,从事他所喜欢的作曲事业。两兄弟走的路不同,但是都同样平步青云,1964年约瑟夫成为雷根斯堡教区圣彼得教堂唱诗班的总指挥──这个世界最著名的天主教唱诗班的主教(原文如此,应该是总指挥),他在那里呆了30年,直到1994年退休,成为元老。
    风烛残年的乔治.拉辛格神父向媒体们回应说:“我年轻的时候是脾气暴躁,以前经常会扇学生们的耳光,但是往往过后,我对我做的事总是很后悔。有些学生会告诉我学校里发生的事,我知道有些指导有时很暴力,会无缘无故打孩子。我很高兴1980年以后教会禁止了体罚。”但是他否认对于唱诗班和学校里学生遭性虐待的事知情,“我不知道那些性虐待的指控。”
   “为什么教皇的哥哥,在1964年当上主教(原文如此,应该是总指挥)的拉辛格会说自己不知情?他说的话我完全不相信。”弗兰兹说到:“跟我同一届的一个学生,在毕业前曾经自杀!当时是很大的一个事件。”
     
    这段写得极明白,德国在去年有人爆料雷根斯堡教区圣彼得教堂唱诗班曾发生过神职人员性侵犯唱诗班儿童的案件,而教宗的哥哥乔治.拉辛格蒙席曾担任过这个合唱团的总指挥,所以拉辛格神父应负“领导责任”。但拉辛格神父回应说,我年轻时也打学生,但说学校里有性侵犯现象,我也不知道啊。但爆料者穷追不舍,说我们当时都死人了, 拉辛格老头怎么故作不知!
    文章写得明明白白,德国人讨论的是合唱团里曾发生娈童案,作为合唱团的领导,教宗哥哥知不知情的问题。至于拉辛格知不知情,我们不得而知。但到了刘幼民嘴里,成了一句极为暧昧的话--教皇的胞兄也牵涉其中!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下面我们再分析刘幼民将 “捯饬”爱尔兰的娈童案的龌鹾举动。刘幼民说了这样一段话:“去年5月爱尔兰虐待儿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长达2600页的报告,称仅上个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共有超过35000名儿童在天主教教会掌管的技术学校、少管所、孤儿院以及儿童救济机构受到神甫、修女等神职人员的暴力对待和性虐待。”    看到这个数字,绝对会令人瞠目结舌,因为爱尔兰共和国总人口才400余万,如果有近1%的人受过侵害,那么天主教早被爱尔兰人扫地出门了。但这个数字是经过和其主子加工润色而来的。
    我们先看刘的主子办的新华社报道:“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超过 3万名儿童被送至爱尔兰天主教管理的机构接受教育和培养,他们被认定有偷窃、逃学经历或者是来自破裂的家庭。”    也就是说,爱尔兰天主教会的出发点是好的,他们办社会慈善机构,收养问题少年儿童和无家可归的孩子。但由于管理不善,报告显示,“虽然男孩和女孩不在同一个教会机构内,但他们均遭到虐待。男孩遭骚扰和强奸的现象相当普遍,而女孩则是时常遭殴打和侮辱。”
     这里我需要为教会慈善机构辩解一下,看过《放牛班的春天》的人都知道,即便在上世纪的欧洲,类似于中国“工读学校”里体罚孩子的现象普遍存在。但在高举人权的欧洲,这是不可理喻的,所以最后是爱尔兰政府而非教会赔偿了受害人。
    那么有多少人受害呢?中新网报道说:而在世界范围内,天主教会虐童最为严重的国家是爱尔兰,受害者多达万余人,有关方面支付的赔偿金已经达到10亿美元。爱尔兰政府曾于2005年到2009年进行三次大范围调查,认定数千起虐童案件,而当地教会长期以来没有向执法部门报告其中的任何一起。具体数字是爱尔兰政府赔偿12000人精神损失。
    但即便是主子说了12000,到刘幼民的嘴里却变成35000。也就是说,刘偷换了概念,将受救助儿童数量捯饬成受害儿童数量。用心险恶,可见一斑。而后一句话更险恶,说什么“受到神甫、修女等神职人员的暴力对待和性虐待”。如果这12000人都是受教会神父、修女侵害,那天主教在爱尔兰也无法立足了。
    目前被调查出来的只有都柏林教区的娈童案件,BBC 在2009年11月27日做了如下报道:“调查报告披露了教会和政府机构在面对320名儿童指控46名神父性侵犯时所采取的做法。其中的11名神父后来被裁定犯有娈童罪。”其他教区情况,警方和司法部门尚未得出结论,但刘幼民已放出35000人受害的胡言。
    正是爱尔兰的案件东窗事发,教宗于次年三月向爱尔兰天主教会发牧函,正式道歉。从而掀起揭批天主教会的狂潮,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被提起,特别是针对教宗哥哥和教宗本人的指控,更像是一场阴谋,但阴间的门怎能战胜天主的教会。我最后援引香港香港公教报第3451期社论:
    在美国,媒体曾经长时期大肆报导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事件。比起任何一个国家,美国媒体更为关注这些事件。教人奇怪的是,在过去十年中的大部分年份,美国成年人的领洗数字逐渐上升。    天主建立的教会,靠刘幼民等跳梁小丑,还想战胜她?
发表于 2011-2-10 00: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1 20: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4: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5: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5: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6: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6: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7: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8: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8: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2: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