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6341|回复: 71

应该为历史上有“过”的教宗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8 15: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史以来,伯多禄的继承人都具有伯多禄的各种不同的“遗传基因”。
       如:A、愿意为耶稣基督背十字架,将自己一生奉献给天主。
             B、满有神权为基督作证。     C、有神的智慧,大胆广传福音。
             D、以人的姿态始终保持“神贫”。     E、常会犯错误。
             F、“闻过则喜”能虚心改正错误。
      历史上极少数的伯多禄的继承人,有的继承了伯多禄“E”型的遗传基因。前不久赣若瑟的一篇文章:为历史上有“过”的教宗祈祷,求天主宽恕他们!发表在“天主教在线”的论坛上,我认为这篇文章可供全世界罗马天主教会思考,每一个忠贞的基督徒应该抱有基督的爱心,实事求是的重温历史,为有“过”的教宗祈祷,求天主宽恕他们,也宽恕那些与有“过”的教宗一起犯错误的人们!然而“天主教在线”论坛上那些被人高价雇用的具有宗教极端思想的“骂人专业户”立即跳出来大放厥词攻击赣若瑟,还放出“口风”说知道是什么人写的,企图用威胁的语言来阻止人们有关信仰智慧的开放,这几个人是“老面孔”,他们从来就没有在论坛上发表过什么东西,因为他们写不出有一点点价值的文章,他们的嘴吧除了会“喷粉”外没有其他本事,他们在制造一个好象在“保卫”教廷和教宗的虚假形象,实际上这几个人在某个有权势人物的指使下用错误的与论在“包围”教廷和教宗,他们企图控制“天主教在线”论坛的与论导向,然而大家看清楚了这些人不过是天主教会内的极端分子和新法利赛人,中世纪“宗教裁判所”的幽灵在这里游荡!正在寻找可吞吃的食物。赣若瑟能在文章中指出个别教宗在历史上所犯下的严重错误,这是要有勇气的,使得很多人看了后私下里叫好!凡是伯多禄的继承人应该是“闻过则喜”或“闻过则泪”,而不是“闻过则怒”,更不应“闻过则恨”!值得庆幸的是还没有人为历史上犯有过错的教宗辩护,因为梵二大公会议没有为历史上所犯过错的教宗辩护。
       至于文中提到的清教徒是最坚决反对罗马天主教的,直接迫害清教徒虽是英国教会内部的保守势力,但是迫害宗教改革的势力和集团都是在维护罗马天主教,因为罗马天主教是实行圣统制的,当时的教皇权力至高无上,如1603年詹姆斯一世继位于英国国王,他的父母都是天主教徒,1625年詹姆斯一世去世后由他的儿子查理一世继位,更为暴虐地实行专制,迫害清教徒,1668年詹姆斯二世继位后毫无隐讳地恢复天主教会,并对清教徒进行了无情的镇压,这难道跟当时的教廷和教宗没有关系吗?这就象几十年来教廷一直在中国天主教会内部进行渗透,通过某些力量借用天主教爱国会的名义来反对和排挤爱国爱教的神长和教友,你能说爱国爱教的神长教友受到打击排挤与罗马教廷没有关系吗?
      从1618年到1648年的三十年的战争是欧洲历史上以德国为主要战场,是罗马天主教和新教之间的战争,最后以罗马天主教失败而告终,天上的伯多禄为什么没有为他的继承人助一臂之?可能我们在天上的伯多禄看中了另一个新的继承人了?300多年以来,罗马教廷和教宗有否考虑过这个问题?
      有很多少人只知道加拿大白求恩大夫是共产党员,却不知道他还是一个信仰虔诚的基督教徒呢!白求恩大夫出生于基督教世家,父亲是牧师,母亲是传教士,他是由加拿大传教士带领下来到中国的,而“白求恩”三个中国字已经非常清楚的告诉了我们白求恩大夫的信仰的全部内容了,如有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格雷文赫斯特镇的“白求恩故居”去参观一下就可知道详情了。
       我认为:为历史上有“过”的教宗祈祷,丝毫不会影响教廷册封两位教宗为“圣人”的意义,而教廷册封两位教宗为“圣人”后也没有必要去禁止人们提及历史上犯有错误的教宗所犯的错误事实,特别是:①中世纪的十字军东征;②绝罚东正教上千年的历史;③中世纪在欧洲的大地上成立“宗教裁判所”,滥用“神权”,处罚不同政见和不同教见的“异端分子”;④在十六世纪发动宗教战争企图消灭马丁•路德的新教,最后却以失败而告终。⑤一手制造了“中国礼仪之争”;⑥对希特勒德国法西斯屠杀600万犹太人而不敢吭一声;⑦日本军国主义侵占中国东北,成立伪满洲国不为中国人民申张正义,反而与伪满洲国交朋友。⑧在50年代指使“穷人的教会”(中国天主教会)去反对“穷人的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上这几个重大问题,梵蒂冈教廷应该有勇气对全世界12亿天主教徒作一个内部的解释。有人在“天主教在线”论坛上对已故中国领导人和原中国主席刘少奇的夫人天主教徒王光美女士用下流语言进行人身的攻击,无视“天主教在线”网站明确公布的不得采取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否则将取消他的上网发言权的通知,希望网站的禁令能得到执行。
      真正的天主教徒得知王光美女士也是一位天主教徒,一定会表示由衷的高兴,而有人得知王光美女士是天主教徒后,反而谩骂王光美女士,暴露了这个人和江青四人帮是一伙的,(在那文革的年代江青曾阴谋要杀害王光美女士,结果江青自己的下场很可悲)。一千多年来,罗马教宗“绝罚”了很多人,好像没有采取“绝罚”就不能显示教宗有神权,因此“绝罚”始终不绝!历史上很多的绝罚有几个是成功的?我很担心常常“绝罚”别人的教宗不要最后自己反被“绝罚”?!

                                                                            甘少华
                                                                        2014年6月18日                                                                                    
                                                                                                                                                                  
发表于 2014-6-18 17: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然而“天主教在线”论坛上那些被人高价雇用的具有宗教极端思想的“骂人专业户”立即跳出来大放厥词攻击赣若瑟
+++++++++++++++++++++++++++++++++++++++++++++++++++++++++++++
五毛,咱也学学外教网友,跟爷念:
谁拿钱发帖死全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7: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为教宗祈祷,还是攻击教会的磐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7: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7: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毛泽东为什么能容忍白求恩嫖娼娶临时老婆
2013-07-17 10:56:57 来源: 作者: 评论:0条
  
   红潮导语:又一秘密曝光,曝光者是一位在延安工作过的老革命沈容的作品《红色记忆》。她在书中披露了,令人难以理解的“临时夫人”现象。有两位在延安工作的苏联人,要求组织给他们找两位“临时夫人”,只限他们在延安期间有效。

   毛泽东对于嫖娼卖淫历来都是深恶痛绝,对于共产党的干部嫖娼更是严惩不贷,但对于白求恩嫖娼却又分外开恩,究其内幕,国人就不为人知了。
   1938年3月,白求恩受加拿大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派遣,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延安。1938年8月,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卫生顾问。

  白求恩来到中国共产党陕北革命根据地,他宁可冒着炮火前进,也不愿意留在延安吃小灶,专门给中央首长保健。当八路军卫生部顾问马海德医生热情地陪同白求恩视察了延安的医院和卫生学校,真诚地对白求恩表示他们需要他,为了他的安全,希望他能留在延安。白求恩发火了,他以与众不同的方式——愤怒地从窑洞中掷出了一把椅子,提出了他的不同意见。在马海德的劝说下,他渐渐平静下来,他说:“我不是为生活享受而来的。什么热咖啡、嫩牛肉、软绵的钢丝床,这些东西我早就有了!但为了理想,我都抛弃了!需要特别照顾的是伤员,而不是我。”“我为我的鲁莽向你们道歉,但你们也要向拄着拐杖的伤员道歉。”

  面对倔强的白求恩,卫生部的同志只好报请中央批准,同意他去晋察冀前线。毛泽东与白求恩的谈话进行了三个小时。白求恩从贴胸的衣袋里掏出党证,郑重地交给毛泽东。毛泽东双手接过党证,亲切地点点头。他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证明书,而且是一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的一颗火热的心!

  白求恩兴奋地说:根据我在西班牙的经验,如果能在战场上立即给伤员们治疗,我敢说,百分之七十五的伤员一定能得到抢救。这就是说,医疗队必须到前线去,到战壕附近去。毛泽东一面听,一面点头......

  像白求恩这样的医学人才,在国民党方面,并不奇缺,而对共产党来说,无异神医天降。八路军派专人护送他去延安。大家高高兴兴去往“革命圣地”。让人没有料到的是,在等船渡黄河的时候,他跑掉了。

  白求恩真的跑掉了,但不是开小差。因为他若想留在加拿大行医赚钱,有他完全的自由,何必前来自讨苦吃?他的不见,源于两项“中国特产”的吸引:一是高粱米酒,二是乡村娼寮。

  大家苦苦寻找,没有结果,便求助于一位正在农村行医的加拿大牧师,他的名字叫罗明远。罗明远不负重托,很快就从一家娼寮中把白大医生架了回来。原来白求恩已经喝了好几天酒,醉倒女人身边。此时情景,恰如唐代诗仙李白的“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不论白求恩,还是李白,他们有着相同的境界,心有灵犀一点通,好一对“二白”!

  白求恩在八路军中待了一年零八个月,他又成了工作狂。他在乡村办起野战医院,在破庙里塔起手术台,不以为苦,反以为乐。他同木匠合作,创制了毛驴背上的医药、器械箱,还为这种装置起了个幽默名称:“芦沟桥”。从这件小事上,也可以见到他焕发的才情,未泯的童心,思想的深邃。他说过:“我拒绝生活在一个充满屠杀和腐败的世界里,我拒绝以默认或忽视的态度面对那些贪得无厌之徒。……让我们把靠自己同胞的痛苦来发财当作可耻的事情。”

  2006年,又一秘密曝光,曝光者是一位在延安工作过的老革命沈容的作品《红色记忆》。她在书中披露了,令人难以理解的“临时夫人”现象。有两位在延安工作的苏联人,要求组织给他们找两位“临时夫人”,只限他们在延安期间有效。他们竟然如愿以偿的办到了!每人得到了一位夫人。他们回国时,就给每位夫人发了“复员费”。而这“复员费”竟然成了沈容同伴们打秋风的对象。弗拉基米洛夫的《延安日记》就写到毛泽东曾经问他是否需要一个“伴侣”。连日本共产党鼎鼎大名的野板参三先生在延安时也找了一位“临时夫人”。对这些“临时夫人”来说,这也许可以算是她们为革命作出的牺牲吧。

据电影《白求恩大夫》导演张骏祥的采访本上记录:白求恩脾气大,容不得一点马虎。消毒不到位、手术器械没摆好、晚上护理值班打瞌睡、做手术时聊天抽烟、不肯为伤员洗澡洗脚、嫌伤口臭戴口罩等等,他都要发火骂人。白求恩亲自给伤员洗澡洗脚刷牙。领导给的马自己不骑给服侍他的小战士骑。批评了人,骂了人,过后又亲如一家。

  有关领导曾想给白求恩介绍一个中国妻子,被他拒绝,理由很简单,语言不通,习惯不同,在一起也不会幸福,所以,坚决不娶。一个是日共主席,一个是普通的加拿大共产党员,在“中国妻子”的诱惑面前,显然,白求恩远胜过野板参三。

  1939年10月下旬,在涞源县摩天岭战斗中抢救伤员时左手中指被手术刀割破,后来给一个外科传染病伤员做手术时受感染。因伤势恶化,转为败血症,医治无效,于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逝世。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怀着崇敬的心情,想念着毛泽东。他握着周围同志的手说:“请转告毛主席,感谢他和中国共产党给我的帮助。我相信,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获得解放。”

  1939年11月17日,晋察冀边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和驻地群众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1939年12月1日,延安各界举行追悼大会,毛泽东题了悼词,撰写《纪念白求恩》),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他学习,毛泽东在文中庄重地指出:“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做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

   2004年,加拿大健美生欲进军中国市场在珠海开了个研讨会找代言,为啥不请白求恩的后人,哪怕侄女外甥女代言。但是这么好的创意始终没有了下文。

   1938年年6月,与聂荣臻元帅第一次见面时,白求恩说:“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休息的,你们要拿我当一挺机关枪使用。”“我们的战斗岗位就是手术台。”在战场上,白求恩岿然不动地说:“闹革命不能先顾个人安全。如果为了个人安全,我就不到中国来了。只有消灭法西斯,才有最可靠的安全。共产党员不能首先为个人的安全着想。”

   白求恩在晋察冀军区模范医院开幕典礼上曾经说过:“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一个护理员的责任是什么?只有一个责任,就是使我们的病人快乐,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恢复力量。你必须把每一个病人看作是你的兄弟,你的父亲,因为他们比父兄还亲——他们是你的同志。”
   白求恩曾经发表《从医疗事业中清除私利》一文,明确提出:“让我们把盈利、私人经济利益从医疗事业中清除出去,使我们的职业因清除了贪得无厌的个人主义而变得纯洁起来。让我们把建筑在同胞们苦难之上的致富之道,看作是一种耻辱。”

  有人说你还原了真实的白求恩,个性张扬孤傲。对此,我又能说些什么呢?人家是冒着生命危险帮咱中国打日本,何错之有?我们不能因为白求恩嫖过娼就这也不是那也不好评头品足指手划脚?嫖娼咋了,一个异国男人就不许有生理需要?

  就现实中国而言,从已经被课以刑律的中国省部级以上高官而论,有几个没有情妇?都是情妇一大堆。只不过是他们环境变了,享受的不再是去嫖娼,而是养情妇。诸如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不仅受贿4000多万元,还伙同情妇李平共同受贿;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不仅有漂亮的情妇马艳丽。还有东宫情妇刘红薇,西宫情妇,钟艳群。中国高官如此,一个外国人白求恩嫖娼,毛泽东能对此宽容,也许其理就是如此。

  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加拿大联邦政府于1976年买下白求恩故居并改建为纪念馆向公众开放。故居前洒满了红枫,像是中国的全红杨。让加拿大人去悼念一位共产党员很难,但对白求恩是个例外。

   时过境迁,三十年河西变河东,嫖娼成了党员和群众的分水岭。只要党员一嫖娼,马上就处理到人民群众。倘若白求恩当年赶上这扫黄政策,一定会被中共通过俄共转告美共及加共白求恩己被开除出共产党。那么毛主席还会写《纪念白求恩》吗?不会。或许写了,也会加上个引题《纪念因嫖娼被开除出党的白求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7: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天主教徒得知王光美女士也是一位天主教徒,一定会表示由衷的高兴,而有人得知王光美女士是天主教徒后,反而谩骂王光美女士,暴露了这个人和江青四人帮是一伙的,(在那文革的年代江青曾阴谋要杀害王光美女士,结果江青自己的下场很可悲)。
+++++++++++++++++++++++++++
五毛,我曾找辅大老校友考证过,刘少奇的第六个老婆王光美女士从未在天主教会领过洗,希望你不要混淆视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7: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西柏坡,王光美政治上实现了成为共产党员的愿望;生活上和刘少奇结为伉俪

  西柏坡由于机关集中,走动方便,大家见面的机会较多。在中央机关例行的舞会上,认识王光美的人也日渐增多。王光美和毛泽东、刘少奇等中央领导见面的机会也多起来。
  在一次中央机关晚会上,毛泽东问王光美:“你在北平辅仁大学学的什么?校长是谁?”王光美说:“我学的是原子物理,我们的校长是陈垣。”毛泽东笑着说,胜利以后,我们也要搞原子弹。毛泽东又问到中国有南陈、北陈之说时,王光美回答说:“辅仁大学校长陈垣是研究历史的。主席说的南陈,我不了解,是不是著名历史学家、中山大学的陈寅恪教授?”
  这是王光美第一次和毛泽东交谈。她想起在延安杨家岭的舞会上,刘少奇和她首次谈话,严肃地问她是不是共产党员,微微察觉到两位中央领导人性格上的差异。
  在外事组举办的一次舞会之后,刘少奇由王炳南陪同,特意来到王光美的宿舍。王光美的同屋吴青,因公外出,他们的谈话十分家常、随便。刘少奇问王光美星期天都干什么,王光美信口答道:“我不喜欢打扑克,多半是在屋里看看书,或到不远的南庄去赶集、散步。”刘少奇在分手时,告诉王光美:“你有空去我那里玩吧!”
  从王光美在延安主动找刘少奇谈话,到今天刘少奇希望自己去他那里作客,经过断断续续的近两年的接触和对刘少奇的了解,王光美从对刘少奇的敬重,到对他家庭婚姻生活不幸的同情,心想一定要去看望刘少奇。
  这是一次难忘的隐藏在刘少奇、王光美心灵深处的开诚布公的谈话。
  看见王光美推门走进办公室,刘少奇第一句话就是:“你真的来了!”接着,关切地问道:“这么长的时间没有你的消息,不知道你的情况怎样?”
  几句话,使王光美顿时心里热乎乎的,彼此的话题多起来了。
  刘少奇爽直地表示了对王光美的爱慕之情后说:“我的年纪比较大,工作繁忙,又有孩子,希望你认真考虑。”
  王光美有点不知所措,心想哪有光讲自己的缺点向女人求爱的。沉默一会儿,她扬起有点绯红的脸说:“年龄我倒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在政治水平上,我们相差那么远,而且我也不了解你个人过去的婚姻等情况。如果我们在一起,我不知道该怎么相处,要注意些什么。”
  刘少奇认真地告诉王光美:“你应该注意什么和想了解我的历史,你去找安子文、李克农同志;你想知道我过去的婚姻状况,你可去问邓大姐(邓颖超),她就住在旁边的院子里。”
  两人谈话都忘记了时间,刘少奇从抽屉里拿出一块表看了看说:“表不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心细的王光美感触之余,问道:“你怎么不叫人帮助修理一下?”刘少奇略显为难地说:“该叫谁啊?”蓦然,王光美不假思索地说道:“你交给我吧!我帮你去修!”
  不久,王光美通过中央机关管理后勤的赖祖烈,托人把表带到石家庄修理好了。赖祖烈没有把表送给刘少奇,而是交给了王光美。不便于经常往刘少奇办公室跑的王光美,就向王炳南谈了修表的事,请他转交给了刘少奇。王炳南慢慢也看出些其中的缘由。

王光美对待和刘少奇的结合,是十分慎重的。她真的找了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安子文和李克农、邓颖超,征求了他们对自己婚姻选择的看法。安子文交代她和刘少奇在一起,要注意保密纪律,不该知道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领导同志之间谈话不要听等;邓颖超、李克农开始没有想到,问明情况后,都对王光美表示衷心的祝福。
  刘少奇和王光美要结婚的事,在中央领导中间已不是什么秘密。王光美的父母都在北平,两年不通音信。恰巧,她的四哥王士光(即王光杰)从晋冀鲁豫军区来到西柏坡,找中央军委作战部副部长王诤汇报解放区广播电台的工作,兄妹10年没有相见,王光美便将和刘少奇结婚的事告诉了四哥。王士光严肃地告诉妹妹:“不要胡思乱想!”王光美也认真地说:“真的!”四哥说:“你懂什么!他是党的领袖!”王光美没有进一步解释,不再说什么了。
  刘少奇、王光美定于8月21日结婚。
  刘少奇告诉王光美说,到时候把你的行李搬过来就是了,王光美问他:“我就这样搬到你这儿,算是怎么回事?要不要到机关大食堂宣布一下?”刘少奇坚持说不用,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事。
  新房就设在刘少奇办公和居住的两间土墙瓦顶房里。卧室里除了一张大木床和两把椅子以外,就是刘少奇从延安转战出来使用的那个写着“奇字第3号”的小书箱。室内设备虽然简陋,但经王光美凭借艺术的审美观和灵巧的双手,布置得十分干净、清雅。
  结婚那一天,一直坚持工作的刘少奇,让卫士长李长友到王光美住处,将行李搬到西柏坡。外事组的同志作为“娘家人”,带着写有大家签名的“新婚志喜”的粉红绸子贺幛,和一个自己动手制作的贺喜蛋糕,簇拥着将王光美送到了西柏坡。
  新华社同外事组都在陈家峪,社长廖承志和王光美两家是世交,他得知刘少奇、王光美结婚的消息后,急忙赶画了一幅开口笑着的月亮望着简朴大方新房的写意漫画,表示祝贺。
  晚上,正好食堂有舞会。毛泽东、周恩来见刘少奇和王光美也来到舞场。周恩来知道刘少奇今天结婚,不举行仪式,便笑着向毛泽东说:“咱们一块去少奇同志家坐坐,看看他们住的地方。”
  一个“家”字和“他们”二字,显现了周恩来的才智。毛泽东一行在刘少奇夫妇陪同下,来到新房。毛泽东风趣、幽默地说:“我5月来到西柏坡后,不知道来这间房里多少次,今天是最有新意啊!”
  王光美和刘少奇结婚以后,从中央军委外事组调到中共中央办公厅,担任刘少奇的秘书。终日工作、生活在一起,他们彼此更加了解,感情更加深厚。
  一天,在吃午饭的时候,刘少奇问王光美:“你喜欢看神话吗?”
  王光美对突然提出的问题,含糊其词地说:“我读过一些,挺有意思的。”
  刘少奇说:“我很喜欢希腊神话中的一些故事。比如那位地神之子安泰。他依靠从母亲大地上吸取力量,只要他身不离开大地,在同敌人搏斗的时候,总是力大无比,所向无敌。后来,他的对手,利用他离不开土地这一点,设法把他举在空中,最后扼死了他。你说安泰的悲剧在哪里?”“他的致命弱点被对方抓住了。”王光美回答。
  刘少奇接着说:“对,但还不仅仅是这一点。这个故事寓意很深。土地是安泰的母亲,就好比是人民。他离开了人民,必然被扼死。我国古代《荀子》一书中,也有‘水则载舟,水则覆舟’之说,讲的也是这个道理。”
  几天后,王光美在整理刘少奇对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华北总分社部分记者学习集会上的讲话时,看到了有关安泰被扼死的一段话,这就是收入《刘少奇选集》中的那篇《对华北记者团的谈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1: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象几十年来教廷一直在中国天主教会内部进行渗透,通过某些力量借用天主教爱国会的名义来反对和排挤爱国爱教的神长和教友,你能说爱国爱教的神长教友受到打击排挤与罗马教廷没有关系吗?”
把一个“很坏的女人"(新凤霞语)硬安上个天主教徒的名分来侮辱天主教徒
楼主故意使用反智的言论,怎么恶心怎么来,完全把天主教论坛当作了五毛们私聊的场所,这属于缺乏公共教养。
希望楼主以后在这儿贴文字的时候,尽量注意智商,一看就是些精神病式的思维方式,你能忽悠得了几个跟你一样的人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2: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6-19 11:37 编辑

感谢天主,在这个世代与特定的环境,真话是何等的可贵,因为他是用良心和担当来呈现的,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6-18 23:05 编辑

凤凰网:48年围城中的北平:太和殿前挤满应募当兵的青年(2/11)
2014-06-18 14:55  19185人参与 27条评论
午门前驻守的国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6-18 23:20 编辑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6-18 23:22 编辑

真相可以醒脑,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6-18 23:23 编辑

假象可以洗脑,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既然有神经病,为什么不进神经病医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23: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既然有神经病,为什么不进医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00: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谁把谁领了坑里去,一目了然了,文章的好坏在看看谁的文章里有骨头架了,从以上文章看来楼主的文章是一滩肉。
从信仰的角度上去看,楼主是混合教的帮手,手持大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05: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ence 发表于 2014-6-18 23:28
楼主既然有神经病,为什么不进医院呢?

不同意你的观点,楼主的智商毫无问题,是良心出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05: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4-6-19 05:36 编辑

然而“天主教在线”论坛上那些被人高价雇用的具有宗教极端思想的“骂人专业户”立即跳出来大放厥词攻击赣若瑟
+++++++++++++++++++++++++++++++++++++++++++++++++++++++++++++
五毛奸贼既然倒打一耙,老夫也学学外教网友,每日用这样的话顶贴:
拿钱发帖者,死一户口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09: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先生 于 2014-6-19 09:48 编辑

甘先生的主题帖应该加精!

有观点,有证据,有说明,有历史知识。而且有的话说的非常经典,例如:这几个人是“老面孔”,他们从来就没有在论坛上发表过什么东西,因为他们写不出有一点点价值的文章,他们的嘴吧除了会“喷粉”外没有其他本事,他们在制造一个好象在“保卫”教廷和教宗的虚假形象,实际上这几个人在某个有权势人物的指使下用错误的与(舆)论在“包围”教廷和教宗。

老夫相信事实胜过雄辩。那几个老面孔能否证明你们的嘴吧除了会喷粉外还有其他本事呢?哈哈哈,太难了!难于让你们上天入地不做痞子流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