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46|回复: 0

念经有益身体健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9 11: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所有无信仰的人,都对宗教信徒念经大有反感,时常加以蔑视和讥笑,认为那是纯粹浪费宝贵的时间,而且会使身体疲劳,危害健康,何苦呢?

      念经,也叫祈祷,有真正信仰的人,认为是理所当然地每天要对天地间的大父说几句赞美感谢的话,向他忏悔和求他保佑,是极有意义的行为。(因为我们出于他)。就是那些不拥有全部真理的宗教,只要他们本其天良,正心诚意地念经祈祷,对其精神面貌和身体健康方面,也大有好处。

      1、念经有镇静作用,可以消除疲劳。人平时工作、社交等等,神经都处于紧张状态,就是空闲的时候,有的也不断胡思乱想,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心神安宁不下来。然而当人在收敛心神,专心致志地念经祈祷的时候,就会进入一种心安神怡、和平静谧的状态,一切烦恼忧虑顿时消失,思想入定,神经松缓的功效。

       2、大声念经还能起到按摩内脏的作用。众人一齐诵经,声调平缓,文句有节奏,呼吸也匀称,可以增加肺部的活动量,又使肠胃得到按摩,帮助消化,所以对身体有好处。朗声诵经,实际也是一种平缓的歌唱,使人抒发情感,精神舒畅,却没有唱歌时引起的疲劳的感觉。

      3、念经可以消除孤独感。多人一齐诵经自然就不用提了,就是单独一个人念经,心里上也可免除孤立无援的感觉。有信仰的人自觉地与天主对话,就如孩子在父母前,感到一种无可名言的安适和快慰。这一点为老年人和病人特别重要,这无异给他们无聊的生活加添了兴奋剂。对照一下,一个没有信仰的老年人,被社会所抛弃,终日孤独危坐,是何等的烦恼。祈祷能振作精神。

      4、众人一齐念经,(两人祈祷,我就在你们其中。)还能增强团结友爱,消除积怨。大家共聚一堂,同声祈祷,宛如一个大家庭。彼此都是兄弟姐妹。如圣咏一百三十三首上说:看,兄弟们聚在一处,何其快乐,何其幸福。

      5、按规矩念经是有定时的,一般是在早晨和晚上。这样可以使人生活有规律,规律又使人宁静舒畅。生活无规律的人,杂乱无章,六神无主,终日昏昏沉沉,是不会幸福的。而定时念经,从小到老都遵守这一恒久不变的规矩,就能锻炼人的意志,意志坚强的人,才是有作为的人。

      6、念经还能治疗严重的疾病。根据以前英国天主教报纸称,美国有一位医生发现,参加群体祈祷的心脏病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恢复了健康。印度的圣雄甘地曾说:祈祷能给人身心带来非凡的益处。他说他从幼年起就不断诵念神的名字克服了一切恐惧。念这名字产生的力量比原子弹更强。他称,他不会生病而死。凭着信心诵念神的名字,能治百病。
       在这里我们说:必须全心全灵全意地去念经。

      7、此外,念经能使人良心平安,精神饱满,生活有意味,前途有希望,精神有寄托。自然使人长寿。祈祷还是维持夫妻间的爱情、幸福的生活支柱和源泉。

       念经是浪费时间吗?     绝不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7: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