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63|回复: 1

╋佛教真相之释迦宿世传说荒诞无稽。[转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4 20: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文字摘自曾经佛教人士,后悔改接受主耶稣基督而成为一名基督徒的龚天民兄弟。

      根据佛教的所谓修行次序,人至少必须经过「学道」、「修行」,然后纔能「开悟」而「成佛」,所以,连释迦牟尼本人也曾经过这些阶段云云。但迄今为止,所有已死的佛教徒中居然没有一个人被称为「佛」的。连中国佛教徒也坦承这是事实。香港佛教徒郭兆明先生说:「……由释迦佛至今仍无一人曾成佛」(香港佛教月刊,一九八九,十二月号)。但更有趣的是,佛教中还替不少根本无历史根据的佛菩萨编制了许多宿世神话,其中不单论到他前生或前前生时是何等样人物,更强调他在那时曾在某佛某佛前如何虔诚学道修行,以后纔成了佛甚么的。关于阿弥陀佛的宿世传说,至少有六个不同的神话(请阅拙著「阿弥陀佛真相」)。至于教主释迦的宿世本生神话,更是多而复杂,难得理出一个头绪。对于这种无历史性及渺茫不可知的神话,我们无需付出太多时间与精力去加以研究,因实无学术价值可言。兹为使读者多少了解起见,特选出释迦的四个宿世神话如下:其中第一个在佛教中颇受称道,第二、第三不见多说,第四个更未见佛教书刊引用过,也许太不成体统了。

      一、据说,在过去无量劫前,有一善慧仙人归依普光佛(然灯佛)。某次,善慧买了五茎莲华供养此佛,而受佛的授记,称善慧将来要成佛,名释迦牟尼。以后善慧仙人见普光佛来,因地土浊湿,便将自己所穿的鹿皮脱下铺在地上,又把自己的头发加铺在上,于是更受佛的夸奖,称善慧将来要在娑婆世界作佛,普渡众生云云。

      详见过去现在因果经卷第一,皆度论卷第四,佛祖统记卷第一,佛本行集经卷四等处。

      二、据说,释迦牟尼在无量劫前,曾是大通智胜佛的第十六王子。法华经化城喻品:「佛言,过去有佛,名大通智胜,灭度已来,无量无边百千万亿阿僧祇劫,我以如来知见力故,观彼久远,犹若今日,其佛未出家时,有十六子,闻父得成菩提,往诣佛所,请转法轮,皆以童子出家,而为沙弥。……彼十六沙弥,今皆得菩提,于十方国土现在说法,一名阿弥陀佛云云,第十六我释迦牟尼佛。」因原经文记此故事甚长,故本段经文系引用「佛祖统记」卷第一中之缩文,内容均同。

      三、据说,释迦牟尼在无量劫前,曾在一位名叫「释迦牟尼」佛的面前学道修行而后纔成佛的。这个神话真是荒诞无稽,令人可笑。
佛本行集经卷第四:「阿难,我念往昔,有一如来,出现于世,号释迦牟尼多陀阿伽度阿罗呵三藐三佛陀,与我同号,种姓父母,名字寿命一切悉同,我将一掬苏摩那华散彼佛上,发如是愿,乃至彼佛请侍者言,是人于后满一百劫,当得作佛号释迦牟尼,我于彼时,得受记已」。两人既是同号,同种,同姓,同父母,同名字,同寿命,一切悉同,岂非就是一人?但既为一人,自己怎能向自己学,而硬要分成两人来论呢?写佛经的印度人,大概脑子有问题,思想混乱不清?有关这个神话,另见俱舍论第十八与佛祖统记卷第一等处。

      四、据说,释迦牟尼在无量劫前,是人与鹿所生的一个孩子,名叫一角仙人(rsyasrnga)。某次,此人因路滑伤足而咒咀天不下雨。王募人欲破一角仙人之神通,令复下雨。淫女扇陀遂应此募,并引诱一角仙人与他发生奸情,仙人的神通遂失去,而天又下雨,此仙人即后来的释迦牟尼,此淫女即后来的释迦之妻耶输陀罗云云。

      大智度论第十七:「尔时世尊,为诸比丘说本生因缘,过去久远世时,婆罗林国中有仙人,以仲春之月于澡盘中小便,见鹿麚麀合会,淫心即动,精流盘中,麀鹿饮之实时有娠,满月生子,形类如人,唯头有一角,其足似鹿。鹿当产时至仙人庵边而产,见子是人,以付仙人而去。……明者议言,我曾传闻,仙人中有一角仙人,以足不便故,上山躄地伤足,瞋咒此雨令十二年不堕……。婆罗棕国有淫女名曰扇陀端正,来应王募,问诸人言,此是人非人,众人言是人耳,仙人所生。淫女言,若是人,我能坏之……女白仙人言,汝何以不在此间住,答曰亦可住耳,女言,可共洗澡,亦即可之,女手柔软触之心动,便复与诸美女更互相洗,欲心转生遂成淫事,即失神通,天为大雨七日七夜……。佛告诸比丘,一角仙人我身是也,淫女者即耶输陀罗是。」另见佛本行集经第十六。

      佛教教主释迦前生故事,居然系由人兽所生,真令人费解。这个故事,色情气味极重。这或与住在炎热天气之下的印度人,在「性事」方面有关连了(?)。或者这与印度人的动物崇拜或图腾崇拜信仰有关亦未一定。此释迦本生,从未见佛教书刊引用,也许是见不得人,会起负面作用。
发表于 2010-10-6 23: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连佛教的门都没摸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3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