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229|回复: 0

日本首相与教宗讨论与日梵关系和亚洲经济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1 19: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亚社.梵蒂冈城讯】梵蒂冈发表新闻稿称,日本首相小渊惠三于一月九日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会面,双方讨论日梵关系和亚洲目前的经济状况。


小渊与教宗和教廷国务卿安日洛.索达诺(Angelo Sodano)枢机非公开会晤廿五分钟时,提出稳定美元、日圆和欧元汇率的建议。

小渊在夫人和十五名官员陪同下到访梵蒂冈和欧洲多国,与各国领袖商讨有关货币建议。

据报他向教宗说:「你要保重身体,因为你要领导世界。」

他和教宗又谈到圣方济各沙勿略抵达日本鹿儿岛四百五十周年,一连串的纪念活动会持续一年。

西班牙北部巴斯克耶稣会士圣方济各沙勿略于一五四九年八月十五日到达日本九州鹿儿岛湾,将基督信仰传到日本。

后来九州岛上的长崎成为日本最重要的基督信仰中心,在德川幕府在十七、十八世纪迫害基督徒之前,当地有四十万天主教徒。

今天日本约有卅万教友,占全国一亿二千六百万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三。
=============================================
  正在意大利出席八国集团(G8)峰会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7日在梵蒂冈与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举行了首次会谈。教宗表示期待日本对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贫困国家以及非洲给予援助。

  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与教宗的上次会面是在1999年,当时小渊惠三与约翰.保罗二世在梵蒂冈举行了会谈。信奉天主教的麻生一直希望借峰会之机会晤教宗。

  报道指,麻生应教宗的要求向其介绍了中国的历史。由于梵蒂冈正在摸索与中国如何改善关系,教宗可能想参考日方的见解。

  麻生又说,其外祖父吉田茂1954年担任首相时初次会晤了当时的教宗。教宗表示:“能与出自天主教徒世家的首相会面十分高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7: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