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35|回复: 0

即使受迫害,基督徒必须宣讲及见证福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5 20: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即使受迫害,基督徒必须宣讲及见证福音
当教宗本笃十六世欢迎参加宗座传教协会大会的与会者时,他强调在我们的时代,教会不能避免「明确地」宣布它的信仰和追求其行动的,以预备天主的国的来临,这是一个「正义、和平、自由和爱的王国」。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教宗本笃十六世说:「福传的职务使人着迷,但要求也颇高」。在这个「富裕繁荣」的时代,第一世界却「对未来迷惘」,以及新兴国家看到「希望之光是暗淡的」,每位受洗基督徒,都必须参与这一使命。基督徒「不要害怕」,尽管「他们的宗教团体,因为信仰而遭受最残酷的迫害。」

教宗今天接见宗座传教协会大会参加者时重申,整个教会的责任是宣讲福音,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因为她是为了耶稣,因为教会就是使命。
「新问题和新形式的奴隶制,在我们的时代出现,在所谓的第一世界,富有丰富的,但不确定自己的未来,以及在新兴国家,在那里,由于有利益所在的全球化,穷人的群众、移民和被压迫日益增多,其中希望的光在暗淡。教会必须不断更新其承诺,把基督带到世界,延伸他的默西亚使命,为了天国的来临,一个有公义、和平、自由和爱的国度。根据天主的计划改造世界,与福音的革命力量,「好叫天主成为万物之中的万有」。(格前15:28)是为了全体天主子民的努力。必须继续有更新的福传热忱,喜乐地宣告天主的国,来到基督内透过圣神,带领人民迈向天主子女的真正自由,免遭一切形式的奴隶制。有必须撒福音的网于历史海洋中,把人们带到天主的土地。」
宣讲天主圣言的使命,是耶稣基督的门徒的目标,因此对他们的洗礼(天主圣言宗座劝谕,94)。不过,为了福传的强有力的承诺,有必要对个别基督徒,作为一个团体真的相信「天主的圣言是拯救的真理,其中每个人在每一次去聆听。」(同上,95)如果这种信仰的信念,深深植根于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感受不到宣讲的苦难和美。事实上,每一个基督徒必须感到天国的建设。教会是为了福传,在每个人的各项任务,每人都要参与使命:主教、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
教宗说,宣讲的基本条件,是让自己完全服从基督。只有深深扎根于基督和圣言,我们不能完全屈服于诱惑,以减弱传扬福音给一个人和社会的幅度,隐藏或静静超越了天主拯救于基督。圣言必须有人见证及宣讲,因为没有一见证,他应该较少理解和可信。尽管我们常常感到不足、贫困和无法,留住他的信心在天主的权力,他把财富放在泥罐中,因此天主是透过我们工作。
福传职务是令人兴奋但有要求的:需要爱来福音的宣讲,即使是要殉道。(上主圣言,95)教会在她的使命上不能失败,使基督的光及宣布喜讯的福音,这意味着迫害这是目前的宗教团体,因为他们的信仰而受迫害。(世界和平日文告2011年1月)。
圣保禄说:「无论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权者,是现在的,或是将来的事物,是有权能者,是崇高或是深远的势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们与天主的爱相隔绝,即是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爱相隔绝。」(罗 8.38-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7: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