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66|回复: 1

亚洲主教汇报宗教交谈工作状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6 0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亚洲主教汇报宗教交谈工作状况
作者:天亚社     来源:天亚社     2010年07月24日   
 
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联同亚洲成员和顾问于七月十二至十八日,在泰国曼谷市郊三帕兰的班普万牧灵中心举行会议。约卅六位主要是主教的教会人员出席,包括委员会主席陶然(Jean-Louis Tauran)枢机。

与会主教来自孟加拉、印度、印尼、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台湾、泰国、斯里兰卡和越南,大多是各地主教团宗教交谈委员会的主管。

会上汇报的内容环绕各国或地区在三个方面的对话状况:基督徒与佛教徒、道教徒、孔教徒、神道信徒的对话;基督徒与印度教徒、锡克教徒和耆那教徒的对话;以及与伊斯兰教徒的对话。

这次是宗座委员会召开的第五次会议,首次会议于一九八八年召开,也是在泰国举行。委员去年十一月廿四日至十二月一日期间还访问印尼,与佛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领袖会面。

天亚社综合一些地方教会面对的主要宗教议题和现况如下:

中国
近年在中国的跨宗教活动以合作救灾、互相探访,以及普世博爱运动等方式出现。

天主教救援人员今年四月与藏传佛教喇嘛,联手把救济物资运送给青海省王树县地震灾民。四十四岁的密南仁波切活佛是其中一位受益人,他开设楼高四层的诺林图书馆在地震中损毁。他说,此次两教合作「可以说揭开了一页新的历史。这种团结互助、大爱无疆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动。希望两教之间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伊斯兰教徒于去年十一月,走访首府南宁市的天主教中华圣母主教座堂进行交流。这计划由伊斯兰教徒发起,旨在协助两个群体认识他们信仰的共同根源,促进互相尊重。

普世博爱运动也有助于弥合宗教间的差异。香港一些佛教徒今年三月就出席了该运动的四十周年庆祝活动。
 楼主| 发表于 2010-7-26 01: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近年在中国的跨宗教活动以合作救灾、互相探访,以及普世博爱运动等方式出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8: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