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19|回复: 2

溫州教區林雅各主教安息主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5 03: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得知林公安息主懷,又一次把我的悲痛回憶鈎起。讓我想起了廣州教區的鄧以明主教,葉蔭云主教,林秉良主教,我的音樂啓蒙老師連明德神父,劉謙常神父,譚天德神父,還有海南教區,江門教區的老一代主教神父.....
    我們這些文革后入教洗禮的年輕一代已經開始步入中年。在我們年幼的時候,這些曾飽受牢獄折磨的老神父老修女們,用他們堅韌的信德,慈愛的關懷把我們從革命的亢奮,無望中拯救出來,讓我們認識耶穌基督,了解到除了革命委員會以外,還有一個充滿仁愛的普世教會。原來這個活在世上不是鬥爭,而是救贖。
     如今這些老一代的神職前輩一個個離去,用他們的畢生奉獻向天主交待。而我們,這些老前輩們放心不下的小羊兒,怎麽辦?如同當初伯多祿和十個師弟一樣,路在何方?
     仁慈的天主,求你賜福于我們,因爲我們立志繼承老前輩們交托廣揚福音的大業。當初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青春年華走過了**歷史最黑暗的年月,今天我們要抵抗的是物欲橫流,假托人性自由的低俗文化侵襲。長輩們要面對的是万人批鬥, 專政鐵拳,忍饑挨餓卻堅守信仰。雖然我們不須忍受肉體的痛苦,卻要面對最軟弱的貪婪人性的誘惑,如同那個懸在遠祖面前的誘人的果子。
     仁慈的天主,求你賜給我們勇毅和智慧,讓我們團結一道,在這個資訊的新時代,找到福傳的合適工具,在網絡空間建立起無數個基基團,讓更多更多的外邦人聽到你的福音。
     仁慈的天主,我們為林公煉霛祈求,求主俯聼我等!
发表于 2009-10-5 08: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公不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7 00: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好主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6: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