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熙雍之民

质疑温州邵祝敏助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5 21: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19:59
这不矛盾,我说的爱国会主教,指的是爱国会任职的主教,爱国会本身是一个机构,不祝圣主教,不会从把一个 ...

一个主教或者神父,哪怕一位教友身在违背教义的组织内,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办,什么性质?


知道什么是不合教义么?


爱国会主教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个教会,爱国会主教领导的教会还是天主教么?
爱国会任职的主教还是天主教主教么?


住危房服从党的政策搞独立自办,他服从教宗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让住危房退出爱国会再质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质疑无效!

应该质疑的是教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08:10
这位朋友,这倒真不是教廷的错。
其实,教廷是出于维护教区团结才有此任命。因为朱维方是年长神父中唯一 ...

邵助理借口爱国会,可以不共融。住危房共融么?与谁共融?与共产党还是与教宗?


一个爱国会主教,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跟谁共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08:12
我的愿望是希望邵与教区主教共融。双重认可的主教有很多,不一定都是怪物,我们就事论事,求事实。 ...

事实是住危房及其领导的温州爱国会神父信徒们跟随党,坚持的不是教会的信仰而是党的政策。

事实是住危房是爱国会主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主教。

邵跟住危房共融?住危房跟随共融?


不合教义跟随共融呢?


你知道什么是教义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背上十字架 发表于 2012-10-15 13:34
助理主教一职是教廷任命的,哪有自称助理主教?截止10月11日,根本没有看见朱主教的信德年牧函,邵助理发布 ...

教廷任命邵是助理,谁的助理?他的正权是谁?

教廷也任命爱国会的住危房,住危房才是正权。即使教廷的正权也是共产党的正权。

是双合法的怪物!是天主和魔鬼生的怪胎。前提是这件事上教廷能代表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11:31
请问, 林主教何时公开戴礼冠拿牧杖?林主教不是爱国会主教。

林主教不是爱国会主教,住危房是爱国会主教!

爱国会主教是天主教主教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08:06
正权主教是朱维方,获得教廷和官方双重认可,爱国会任职。爱国会本身不产生主教。 ...

爱国会不产生主教,却任命主教!

爱国会产生啥?产生叛徒!产生骗子!产生说谎的魔鬼子孙!

爱国会任职什么性质?天主教教义教规许可在爱国会任职么?教宗允许他在爱国会任职了么?在爱国会任职是不是大罪?


教宗说爱国会是分裂教会的首推原因,是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的,而住危房说是教宗批准,却在不合教义的爱国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1: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josephli 发表于 2012-10-15 19:29
看来我没说错,爱鬼会信徒的你是不会望林主教弥撒的。你去看教廷关于公开神职服从忠贞教会主教的那个文件 ...

您真是搞笑,共祭那时,笔者还是一个初中生高中生呢,那时对信仰认识都不够,如何认识教会,笔者是88年生人,您可以去看下共祭的时间,是否和笔者说的一样。
而且笔者那时不在温州,在苍南。
如果是现在,笔者当然会去了,公开的神父都参加了共祭了,我还有理由会不参加吗?
请您把这几个文件晒出来,大家看看,一起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18:42
呵呵,说来好笑,既然邵知道自己是教廷任命的助理主教,那么他是否知道谁是正权主教呢?那他共融了吗?是 ...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勢,就是信眾教友和牧者們都被牽扯到強烈的衝突中(參見第六號)。經過仔細的分析後,發現到在導致這狀況的各種原因中,若干機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被強加在天主教會團體之上,儼然成了教會生活的主要負責者。事實上時至今日,一個團體、個人或者宗教場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決於上述機構的認可。這樣,就導致了神職之間和教友之間的分裂。這個狀況是由教會以外的因素形成,卻嚴重地制約了教會的步伐,進而產生相互的猜疑、責難和指控:繼續是一個令人憂慮的教會的弱點。



真理和愛德是支撐教友團體的兩個支柱。為此,我曾經提醒過大家說:「愛的教會也是真理的教會,這首先是指服膺救主基督交給我們的福音。……然而,天主子女的家庭若要生活在合一與和平中,就需要有人以真理來保護它、並睿智和權威地辨別是非,領導這家庭——宗徒們蒙召就是來履行這職份的。這裡,我們論到了重點。教會是完全屬靈的,但是,教會也有其架構,就是宗徒的繼承。宗徒繼承的作用是在於保障教會,能不斷地生活在基督賜予的真理內;藉由真理也得到愛的能力。……宗徒及他們的繼承者,是基督交付給教會的真理寶庫的權威護衛者和見證人。同時,他們也是愛德的服務者。真理和愛德是不可分離的。……二者是同一恩寵的兩面,這來自天主恩寵,是藉著宗徒的職守,一直守護在教會內,直到我們此時此刻」。[30]

        為此,梵二大公會議強調「尊敬及愛德亦應延伸到那些在社會、政治及宗教問題上,和我們意見不同,以及作風不同的人身上。我們越誠懇地深入瞭解他們的思想方式,就越容易和他們交談」。但是,大公會議也告誡我們說:「這友愛與和善不應使我們對真理及美善,變成模稜兩可」。[31]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32] 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根據道理,教會是「宗徒的」,梵二大公會議也重申了的這一點。教會是宗徒的,「因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們身上的』(弗2:20);因為它的訓導,是與宗徒們的是一樣的,因為它的體制,是由宗徒們,通過他們的繼承人——主教們所訓導、聖化和管轄的——他們與伯多祿的繼承人共融著,一直到基督的再度來臨。」[33] 因此,在每一個地方教會,「教區主教是以主的名義領導託付給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權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 就國家層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團才能給自己國內整個公教團體,制定有效的牧靈指南。[35]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綜合上面所述,牧者和平信徒們都要牢記:宣講福音、要理講授和愛德事業、禮儀和敬拜活動,以及牧靈上的各種策略,都只屬於主教與他們的司鐸。他們不斷延續著宗徒們在聖經和聖傳中傳下的信仰。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來的干預。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當然,在信仰和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聖事生活)等純屬教會專責的事務上,主教團不能向任何政權屈服。

        根據上面所述原則,目前在中國的「主教團」,[42] 仍不能被宗座承認為主教團:因為那些沒有獲政府認可的「地下」主教們都不在其中,而他們是與教宗共融的。相反,卻包括了那些至今仍不合法的主教;且這團的規章內也含有與教會教義不相容的元素。



        




——看看教宗牧函,到底谁在分裂教会?
【發現到在導致這狀況的各種原因中,若干機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被強加在天主教會團體之上,儼然成了教會生活的主要負責者。事實上時至今日,一個團體、個人或者宗教場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決於上述機構的認可。這樣,就導致了神職之間和教友之間的分裂。】


睁开眼睛看看教宗牧函,也看看历史和现实,事实是有所谓主教神父背弃信仰而加入不合教义的爱国会,有的主教神父坚决维护教会的信仰完整和共融而不参加爱国会,这才到导致了分裂!


分裂是因为爱国会,这个邪恶的组织!

是因为主教神父参加了爱国会还是因为主教神父不参加爱国会?

到底主教神父们该不该参加爱国会?

天主的旨意和教宗的旨意是主教神父参加爱国会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1: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草 发表于 2012-10-15 18:47
朱维芳主教是合法的正权主教吗?

【天亚社.中国温州讯】华东浙江省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于今天(十二月廿三 ...

再问您,邵何时祝圣?何时就职?
希望提供真实信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草 发表于 2012-10-15 18:47
朱维芳主教是合法的正权主教吗?

【天亚社.中国温州讯】华东浙江省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于今天(十二月廿三 ...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的批准书延至弥撒后才由一位神父宣读。


同是地上的孙神父因去年12月23日朱主教就职典礼,北京神父读任命书时,孙神父上台把北京神父手中的任命书一把夺过来,过几天被刑拘82天。


——要是住危房自己夺过“猪叫团”任命书当众撕碎该有多好?

这点该效法范学淹主教,效法张刚毅神父!


孙神父的做法值得称赞,值得学习!可惜不代表住危房!住危房还是爱国会猪叫团任命的“主教”!

这么大岁数了,土埋到脖儿了,怕啥?为了教会合一共融?共融合一到爱国会?都独立自办就不合一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21: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熙雍之民 发表于 2012-10-15 19:55
爱国会任职此事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细心辨别,比如上海马达钦神父在圣主教前,就是在爱国会任职的。那么, ...

考量?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你考量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22
什么叫借口?朱危房是爱国会主教,爱国会不合教义。怎么可能合法?

你是天主教徒么?

您真是教会的极品那,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我建议您去温州康宁医院看看,这里医术不错。
我倒是想听听您怎么解释爱国会不和教义的,然后为什么不合教义就是不合法?
那教宗任命这么多大陆官方主教,承认这么多大陆官方主教,是不是践踏教会法,打自己的嘴巴?
魔鬼在教廷胡闹?愿闻其详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25
一个主教或者神父,哪怕一位教友身在违背教义的组织内,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办,什么性质?

因为服从教宗,所以很大程度上,会有任命的,当然,任命的前提还有教会法典上关于主教人选的要求。

笔者现在倒是想听,您是怎么解释邵祝敏助理主教的公开活动的?是不是得到政府承认?是不是加入爱国会?希望你给我答案。
邵是不是参加了爱国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26
先让住危房退出爱国会再质疑!

呵呵,见笑了。笔者提出的问题其实就是解决教区共融的关键所在,笔者多方了解,温州教会的历史问题,其实在真正爱国会产生之前,教区就已经有分化了,那是少数权利派想搞权利把教区分了,因此,教区分裂的根源关键不是爱国会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30
事实是住危房及其领导的温州爱国会神父信徒们跟随党,坚持的不是教会的信仰而是党的政策。

事实是住危房 ...

这里补充一点,教友们没有在爱国会领证登记,朱维方主教并未坚持党的政策,这可以从公开的神父和教区教友中得到验证,包括部分地下的教友,教区有部分神父以前是地下的,后来公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26
质疑无效!

应该质疑的是教廷!

质疑无效,这就是没有民主的国家产生的公民的表现之一。

我一直觉得教廷很对,至少出发点都是对的,至于结果如何,我们很难去下一个结论,但是我们要看出发点。质疑教廷没有必要,服从教会训导是我们应该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33
教廷任命邵是助理,谁的助理?他的正权是谁?

教廷也任命爱国会的住危房,住危房才是正权。即使教廷的正 ...

这话跟我说没用,您跟教廷说可以,也许他们会听您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22: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2-10-15 21:44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勢,就是信眾教友和牧者們都被牽扯到強烈的衝突中(參見第六號)。經過仔細的 ...

此事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人和人的差别是很大的,公开团体能出像上海邢文之这样的主教,马达钦这样的主教,地下也能出像邵祝敏这样的助理主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