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时代征兆

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暂时隐退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3 14: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网友过奖了,我只是旁观者,或者说是一个票友。看到精彩处,喝一声彩,偶尔也评评戏罢了。我一直说,我们才懂多少,了解多少,谦虚总是不错的,不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不要去管。至于中梵建交,我现在的个人看法是:20内年不提。毛主席说,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不把建交前后的事情先谈清楚,为建交而建交,是错误的。同时,也给台湾留几个邦交国嘛,不然国民党压力不是很大?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14: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汕头教区的主教是庄建坚主教,廖主教07年祝圣。义峰 不是消息灵通吗?怎么连这个也不知道?广东基本所有的神父都知道,大多数教友都了解。要不你去做个民意调查?     我觉得你是故意装不知道,然后故意往出放一些假新闻?严重鄙视你。不过你可能是用这个养家了,我原谅你。做这份工作内心很痛苦吧?其他找个正常职业养家应该也不是很难。如果你孩子知道你干这个,他(她)会怎么想?希望你可以做一个令你孩子以你骄傲的父亲,不一定靠钱,关键是靠品德,好自为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14: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倒是,近几年,为了照顾国民党,好几个拉美小国要跟大陆建交,都被婉言作罢。
倘若国民党执政时期“丢了”梵蒂冈,那么台南的一些教友,一定会誓死捍卫民进党,这样一来。大局又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14: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先生,不好意思,教廷委任庄建坚为汕头主教的事,我是知道的。这件事,我在2007年的文章中就有提过。不过,我只认可有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书的主教。因此,我不认为庄是汕头主教。而先生对杭州曹主教已于数年前被教廷认可之事,似乎尚无所知嘛。先生,我点出的贵主教的两件事,您有兴趣可以向他求证一下。
张先生,您们这些教皇集权主义分子,梦想在华恢复圣统制,将中国天主教的行政管辖权送与教皇。以您们的面目,居然还变什么人品,我觉得,有些黑色幽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14: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先生,您说得很是。我先下了,有机会再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14: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祝你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14: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义峰兄在另一个帖子中提到的那种超越越南模式的方法。就完全可以在华使用。

这样既能正常实行圣统制,又能符合国情。一举两得。大家都不用头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3 21: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ngth 于 2011-8-13 21:06 编辑
义峰 发表于 2011-8-12 10:54
如果要祝圣并要他去的话,别说隐退,只要不死,哪里走得脱。 ...


义峰这个圈里人的喧嚣,让我们认识到谁在干涉宗教亊务! 也认清所谓的宗教信仰自由的虚假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04: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峰是国家派来的吧,我不管你是谁,我们天主教不参加政治,谁当权只要不干涉宗教自由,都是我们的好领导,同样也不要硬把天主教也拉到政治上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1: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承德非法祝圣,隐退是必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1: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峰:您对汕头教区了解多少?”汕头依然保持分治局面,潮汕派归黄,客家派归庄。不过黄晋牧已经成为教区的法人代表,庄的基础进一步被压缩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办法 “
    汕头教区目前包括被教宗绝罚的黄炳章在内一共20神父,其中潮汕籍的有:柯维勇、卓炎昌、李映岳、李飞浩、李财丰、李作欣、黄洽发、王隆葵、姚克韩、林和隆、张义平、张文贵、黄炳章(受绝罚)、薛晓彬(非法祝圣)14人,而客家籍的只有:庄建坚主教、余保卫、余少青、蔡谦益、余志坤、吴庆辉6人。
   而事实是教区大多数的神父14人即:庄建坚主教、柯维勇、卓炎昌、李映岳、李飞浩、李财丰、李作欣、黄洽发、王隆葵、余保卫、余少青、蔡谦益、余志坤、吴庆辉。都围绕在庄建坚主教为中心,忠于教宗的。
您老人家就不要不了解而自认为很了解说什么:潮汕派归黄,客家派归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4: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希特勒一类人,而是“不知丢脸为何”的一类,因为他败坏的是人的尊严,使别人替他担心。

对于网友:872742811 以上的回复,不知道义峰还有什么高招,还有什么奇谈怪论呢?再瞎忽悠几句吧……网友们等着看呢,至少不要作“缩头”乌龟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5: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中国是个笑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5: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噢!说明庄建坚主教还真有一班人马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6: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confucianism 发表于 2011-8-14 14:23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希特勒一类人,而是“不知丢脸为何”的一类,因为他败坏的是人的尊严,使别人替他担心。 ...

在这里我再说明一下,我是潮汕教友,我对汕头教区的情况不单非常了解和关注,近来在这里看到不少对汕头教区情况不了解真相的人胡说八道,是在看不下去!因此,才出来说几句真话。在黄炳章的队伍中其实就只有两个跟班即:张文贵和另外一个就是黄炳章的嫂子的哥哥张义平,至于薛晓彬是属于非法祝圣的。(没有庄建坚主教授权就请福建的蔡炳瑞祝圣)而另外两位属于“中立派”的姚克韩神父、林和隆神父在教友面前宣布不会与黄炳章在圣事上共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6: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872742811 先生,对于汕头潮汕籍与客家籍神职之间的问题,我们不妨各人各见。但有一件事,是我说话的依据,先生也不妨向这些们求证一下。去年,曾有10余位神职写信要求圣庄为主教,但其中,没有那些所谓围绕在庄身边的潮汕神甫。我想,这就说明问题了。同时,我观察到,那位广州的张先生至今未对我点出的他的甘主教的几件事发表看法,我已经很明白地点出时间与事情,向甘求证一下,对张先生似乎不是很难的事。
还是那句话,872742811 先生,对天主教,我们才懂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6: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zxc123先生,这个很容易求证。关于甘的事,我把时间事情都点明了,可以让那位张先生向甘本人求证。关于10余位客家神甫写信的事,可以请这位很了解潮汕的先生向客家神甫们求证。我想这都不是难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7: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872742811 先生,我再补充一下,传闻写信的客家籍神职,并不仅限于汕头教区,还有其它教区的。同时,也有一二位被参加了汕头祝圣的某主教拉拢过去的潮汕神甫,但您所说的围绕在庄身边的那么多潮汕神甫,多未列名,这也是我向来主张不要把汕头看成一个个案而要放到中梵斗争大局中去整体衡量的原因之一。这是去年下半年的事。言尽于此,您可向神职们求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7: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黄身边多少有几个跟班的并不奇怪,好歹大投机分子周围有几个小投机分子,做做跑腿的和打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4 18: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123 于 2011-8-14 20:45 编辑

义峰你有眼就看吧,黄快成了光杆司令了,悔改吧,还不晚!
义峰你不是说再这么圣三,四会就好看吗!来继续圣!圣啊?
我看真的再这么圣三,四会,自办就不用自办?现在自办打的自己的自办,都死去活来了。
我说圣座那里绝罪令在明摆着,东方几个非法的,非要往里跳,结果东边起伙,我说义峰你不信!这就是四两拨千斤,你义峰明白吗?阴间的势力决不会战胜他(普世教会)。
义峰你是天主教徒,又是国家公务员,虽然世俗那个小官职让你背了教,但你仍然是一位背教的天主教徒!你悔改吧!不悔改天主会惩罚你的!这种惩罚有时在生前,有时死后。

悔改吧!成为公务员式的基督徒也很好,希望义峰在公务员中作盐作光,使更多的公务员加入天主教!义峰加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03:3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