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90|回复: 6

[转载] 卡扎菲的末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0 14: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卡扎菲的末日
作者:刘幼民 2011-03-21 11:38:15 发表于:博客中国


http://www.blogchina.com/201103211108160.html


卡扎菲也曾经是个很了不起的造反派,在1969年发动革命,仅仅用了四天时间就推翻了利比亚的君主统治,从一个上尉军官摇身一变成为了利比亚的最高领导人。


1977年3月,革命领导人卡扎菲发表了《人民权力宣言》,宣布利比亚进入“人民直接掌握政权的民众时代”,取消各级政府,代之以“人民大会”和“人民委员会”。 革命领导人卡扎菲很有才华,他不仅可以演出一场利比亚式的武装夺取政权的武戏,而且也能演出一场统一人民思想来巩固政权的文戏,卡扎菲发表的三册“绿皮书”被称为利比亚人民的“绿宝书”,书中指出世界上的各种政治体制,君主制、议会制和政党制都是骗人的,只有人民自己成为统治者才能实现真正的民主。在利比亚,没有总统、总理、议长等头衔。1986年利比亚改国名为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随之宣布取消首都。


绿色在利比亚人心中象征着希望和生命,利比亚的国旗是绿色的国旗,国徽也以绿色为主调;在的黎波里的街道两旁,建筑物的门窗也大多被漆成深浅不一的绿色;卡扎菲更在《绿皮书》中提出“把沙漠变为绿洲”的奋斗理想,鼓励他的人民“只有自力更生,利比亚的前途才能一片光明。”


如果我们只相信卡扎菲的“绿宝书”中的言论,只相信卡扎菲对利比亚人民做出的种种承诺,我们真的会说:卡扎菲造反有理,卡扎菲是利比亚人民的救主,卡扎菲是北非天空上升起的一轮绿色的月亮。可是,感谢现代科技的突飞猛进,它一下子把世界变小了,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把相隔万里的北非利比亚一下子放在眼皮底下细细观察,于是我们知道卡扎菲统治下的利比亚是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很多方面和当年萨达姆统治下的伊拉克相似,没有选举、没有言论与信仰自由,也没有反对派。少数人可以享尽奢华,最广大人民却只能接受不断加剧的贫困;有钱就要用于战备武装。


对于一个武装到了牙齿,凶残到了疯狂的独裁者,利比亚人民还是忍无可忍地奋起反抗了。可是他们两手空空,他们的奋起反抗岂不是拿着鸡蛋碰石头?岂不是要来一次集体式自杀?我是这样想的,可是联合国安理会2011年2月26日就利比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对利比亚当前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并决定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其家庭主要成员等人出国旅行,并冻结卡扎菲和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随之在2011年3月19日欧美国家开始武装干涉卡扎菲政府已经实施的镇压利比亚人民反抗的大屠杀行动。


形式发生了逆转,卡扎菲的末日已经到来了,在这之后我们期盼世界人民团结成为一家,从此不会坐视自己的兄弟姐妹再遭独裁者们肆意屠杀!
发表于 2011-5-2 08: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勒死卡扎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 08: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别人干涉内政的就是独裁,暴力,为自己的独裁暴政找借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 1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砖会议,胡主席好像还说了:别国的事,要让人家自己人去办!

中国媒体导向现在依然还是“异口同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3 22: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哑牛你得到这样的结论所依据的证据是你自己看到的呢还是从别人那里拿来的?你怎么就知道你得到的资料是正确的呢,而不是别人篡改后灌输给你的?
一帮二道贩子妄加评论,自己不觉得可笑吗?
如今的媒体可以使“坏人”坏到不是人,可以使“好人”好到不像人!

我不知道卡扎菲是好是坏,我只知道欧美强加自己的意愿在利比亚民众身上!
基督徒从来都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18: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全世界人民团结还需时日,但全世界的列强已经团结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0 11: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卡扎菲的末日
作者:刘幼民 2011-03-21 11:38:15 发表于:博客中国





卡扎菲的末日已经到来了,在这之后我们期盼世界人民团结成为一家,从此不会坐视自己的兄弟姐妹再遭独裁者们肆意屠杀!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3-30 14:18



人民万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0: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