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39|回复: 1

港神父提 “魔鬼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3 08: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综合电)富可敌国的香港富商李嘉诚,对天主教香港教区罗国辉神父,前晚批评他是魔鬼,表示“不高兴”,要求教区回应,否则采取法律行动,企图向教区施压。

  据了解,李嘉诚昨日派代表联络教区,对罗的话不满,教区及李嘉诚的“长实公司”均拒绝回应。事件主角罗国辉表示,将承担责任,指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当日的话是他个人意见,不代表教区立场。

  据了解,“魔鬼言论”昨日一出,李嘉诚即时派出助手,联络天主教香港教区副主教杨鸣章,表示对该言论“不高兴”,要求教区“修正”。

  由教区高层组成的谘议会,今天将开会讨论事件,暂时未定如何回应,教区高层昨日对事件封口;长实集团则未有回应。

  “魔鬼论”是在刚过去的万圣节时,一天主教堂举行晚会,由该堂的罗国辉神父、教区秘书长李亮、本身是教徒的艺人罗兰,以及电台灵异节目主持云海主持。罗国辉在活动后,接受记者访问时笑言:“邪灵不可怕,地产商才是魔鬼,李嘉诚是魔。”。这一段说话,令李氏“不高兴”,要求教会采取行动。

  罗昨日得悉李嘉诚投诉后表明:“一人做事一人当”,不希望令教区添麻烦,“如果我有讲错,李嘉诚可以告我。”不少教友在网上向罗国辉表达支持。

  罗国辉是香港天主教会内的礼仪专家, 精通意大利文、拉丁文、希腊文和法文,严守礼规,但讲道方式幽默。今次的万圣节活动,也属教会内破格之举。
发表于 2010-11-3 11: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魔鬼处处都在,本人认为在中国最多,这论坛中那些宣扬邪理及谬论并充允许存在的人也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1: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