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87|回复: 2

宗教自由、和平之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7 08: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梵蒂冈 - “宗教自由、和平之路”为二O一一年第四十四届世界和平日文告主题

梵蒂冈(信仰通讯社)—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二O一一年元旦举行的第四十四届世界和平日文告选定主题——“宗教自由、和平之路”。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为此发表的新闻公报中强调指出,鉴于“世界各地对宗教自由存在着各种形式的限制和否定、宗教因素的歧视和排斥,直至针对少数派的迫害和暴力”,教宗决定以“宗教自由”为本届世界和平日主题。而“宗教自由是奠定在人性尊严基础上的、且旨在探索生命中‘不变的真理’,为此,宗教自由是一切自由中的自由。只有当这一自由符合真正探索真理、探索人的真理时,才是名副其实的宗教自由”。
凡是违背人性尊严的均与探索真理相抵触、不能被视为宗教自由。圣座新闻发布中心新闻公报中继续指出,“今天,世界上的许多地区仍限制宗教自由、有些地方的信徒团体为少数派。更有甚者,不仅是少数派,还要在文化、参与公众和政治生活中遭遇最精心策划的歧视和排斥”。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援引教宗本笃十六世二OO八年四月十八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讲话指出,教宗强调“宗教信徒为了做活跃的公民而被迫压制其本身的宗教信仰,这是不可思议的。绝不能为了享有权利而否认天主”。
发表于 2010-7-17 13: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梵蒂冈 - “宗教自由、和平之路”为二O一一年第四十四届世界和平日文告主题

梵蒂冈(信仰通讯社)—教宗 ...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0-7-17 08:36



   宗教自由并不仅仅是关于教义、教会、教派的自由,而首先是与人的思想、信仰有关的自由。宗教事关信仰与良知。自由是信仰与良知的前提,因为后两者是不能被强加、被灌输、被给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17 18: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违背人性尊严的均与探索真理相抵触、不能被视为宗教自由。

“今天,世界上的许多地区仍限制宗教自由、有些地方的信徒团体为少数派。更有甚者,不仅是少数派,还要在文化、参与公众和政治生活中遭遇最精心策划的歧视和排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6: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