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幼民

【原创】耶稣一直称呼玛利亚是:女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18: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 于 2011-3-12 19:05 编辑
以赛亚书7:14里说“必有贞女怀孕生子”的经文希伯来文是:“הִנֵּה הָעַלְמָה, הָרָה וְיֹלֶדֶת בֵּן(读音作hinei ha'almah harah veyoledet ben)
hinei是“here is ,see”,
ha'almah是“这个年青女子”
harah是“怀孕”
veyoledet是"生育"
ben是"儿子"
  
 我就不用多说什么了,青年未婚女子≠ 贞女,或者转换到中文的处境,姑娘家≠ 黄花大闺女,这个逻辑只有在基督教这里说不通,不然怎么就会变成“必有贞女生子”呢?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1-5 08:34


贞女生子的故事是无知加想象创造出来的故事,不过喜欢这个故事的人,绝不会理睬这个故事的荒诞离奇和它产生的真实背景,这就是人的惰性,也是人自欺的本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17: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