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迷糊

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哪个是天主的声音?天主要求于我们的是什么呢?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4 18: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晚祷简短读经   

哥一,2b-6a
愿我们的天父和主耶稣基督,赐给你们恩宠及平安。我们在祈祷时,常为你们感谢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之父:因为我们听说你们对基督耶稣有信心,而且对众人有爱心。你们起初接受福音真理的时候听到过这福音带给你们的希望,因此你们的信心和爱心,都以那为你们保存在天上的希望为根据。这福音不但传到你们那里,也传遍全世界,不断地生长,不断地结果;在你们那里,也是一样。


本笃十六教宗牧函

問候
一、可敬的中國主教弟兄,親愛的司鐸、度獻身生活者和教友們:「我們在祈禱時,常為你們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因為我們聽說:你們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和你們對眾聖徒所有的愛德:這是為了那在天上給你們所存留的希望。……為此,自從我們得到了報告那天起,就不斷為你們祈禱,充滿各樣屬神的智慧和見識,好使你們的行動相稱於主,事事叫他喜悅,在一切善功上結出果實,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全力加強自己,賴他光榮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哥1:3-5; 9-11)

        聖保祿宗徒的這段話,恰如其分地揭示了我作為伯多祿繼承者及普世教會牧者對你們懷有的心聲。你們深知我心中多麼牽掛你們,每天都在為你們祈禱;你們深知,將我們精神聯合在一起的共融關係又是多麼的密切。



--------------------------------------------------------------------------------

目的

二、因此,我很想向你們表達我對你們親切的關懷。你們對主基督及教會所持的忠誠,「有時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的忠誠」,[1] 所帶給我的喜樂是豐厚的。「因為基督賜給你們的恩寵,不但是為相信他、也是為他受苦的」(斐1:29)。儘管如此,在你們國家的教會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方面仍令我感到憂慮。

        這封信無意處理涉及你們所熟知的複雜問題的每一細節,而旨在就中國教會生活和福傳事業提出一些指導。從而幫助你們發現主、和導師、耶穌基督對你們的要求:祂是「人類歷史的鎖鑰、中心和終向」。[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8 06: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早祷简短读经           罗八,35-37
谁能迫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是困苦吗、是艰难吗?是迫害、是饥饿、是赤贫吗?是危险、是刀剑吗?但靠着那爱我们的主,我们在这一切事上都已获得胜。


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

中國主教們

八、在教會——天主子民內,只有那些曾受了相應的教育和培訓、並被合法祝聖為聖職者,才能行使「教導,聖化和管理」的職務。平信徒在獲得主教法定的委任後,也能執行傳播信仰有效益的教會職務。

        近年來,因著各種原因,主教弟兄們--你們遇到了一些困難,因為有「非聖職者」,有時甚至有尚未領洗者,以各種國家機構的名義,在教會重大的事務上操控和做決策,包括任命主教。結果是,因著一種教會觀的產生,而貶抑了伯多祿與主教的職務;也由於這種觀念,教宗、主教及司鐸們會實質上變成無職無權的人。相反,正如前面說的,按天主教教義,對教會的聖事性結構,伯多祿及主教的職務是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教會的這項特性是主耶穌的恩賜,因為「是祂賜與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為成全聖徒,使之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對於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弗4:11-13)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在信仰和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聖事生活)等純屬教會專責的事務上,主教團不能向任何政權屈服。

        根據上面所述原則,目前在中國的「主教團」,[42] 仍不能被宗座承認為主教團:因為那些沒有獲政府認可的「地下」主教們都不在其中,而他們是與教宗共融的。相反,卻包括了那些至今仍不合法的主教;且這團的規章內也含有與教會教義不相容的元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主的天使

    「你刚同我这些亲爱的神子们,结束了晚餐厅集祷;他们因见我的教会分裂淆乱,而深感忧伤。
    把你的痛苦和我的结合吧!你应该显出我的慈爱。我正在慈祥地看着他们、接受他们、安慰并引导他们。
    他们人数稀少,而且大部分都年弱力衰:可是,你不要在意,因为他们是这样忠心慷慨,安慰了我无玷圣心的极大痛苦。
    在我看来,他们是最可贵的珍宝。借着他们,甚至是这里也有这许多响应我号召的孩子。他们进入我圣心的避难所里,由我培植训练,使他们壮烈地效忠耶稣和他的教会。
    我的仇敌已经开始在这里狡诈地破坏教会;我接受它的挑战,组成我的神军。
    这是一支由弱小、贫穷、谦逊的人所组成的神军。我把他们收集在我的无玷圣心里,好把我上智的精神赐给他们,以便打倒那些骄傲的人;这些人被错误的知识、高傲的精神以及虚荣所迷惑。
    今天,因着我这运动,上主由赤子乳儿的口中,取得完美的赞颂。
    上主的天使,也同你们在一起。我是他们的元后。他们都准备好服从我的指挥;因为至圣天主圣三,已经把革新教会和重整世界的工作,托给了我的无玷圣心。
    圣弥额尔是我天上地下所有神军的总司令;现在他们已经列阵备战。圣佳播是在你们身旁,把天主那种百战百胜的神力施给你们。你们参加这场大战,时常会受到许多创伤,圣来福则来治疗你们。
    你们应该常常觉得,天主的天使是在你们身边,你们要常常呼求他们的助佑和保护。他们有很大的能力,可以保卫你们,拯救你们脱离撒殚设置的罗网;它是我的仇敌,也是你们的公敌。
    现在天使们将加强对你们的保护,你们也会特别地感觉到;因为重大考验的时期已经来到,你们将进入一个极为忧苦的阶段:这是你们从未经验过的。
    服从我的指挥吧!你们应该察觉,上主的天使是在你们身旁;他们将卫护和引导你们,使你们都能够实行我所预定的计划,为我的无玷圣心带来光荣的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八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总领天使庆日;古拉科岛(荷兰)

274.天使的任务

   「今天教会庆祝圣弥格、圣佳播、圣来福三位总领天使的节日。
    特爱的神子们,今天也是你们的节日;因为上主的天使们,在我的胜利计划中,负有一个重要的任务。
    以下就是他们担任的工作:他们在我的指挥下,进行一场攻击撒殚及其一总恶神的惊人战争。这场大战,首先是在神灵界进行,两军在战斗时,必须明智,且要完全服从两大对立的统帅的策略:即那位身披太阳的女人与那条红龙。
    圣佳播总领天使的任务,就是使你们具有天主自己的那种力量。
    他要对抗撒殚最危险的毒计,那就是使你们灰心和疲倦,因而软弱无力。你们中间,有多少人在奉献给我之后,却由于人性的软弱,而停止走奉献的道路!
    是这种软弱,使你们怀疑、犹豫、畏惧、不安。这就是我的仇敌的诱惑,使你们无力进攻,作茧自缚,使你们受自己的问题束缚,而没有能力发动真正的使徒攻势。
    圣佳播总领天使的任务,就是帮助你们增强信赖,赋予你们天主的力量。这样,他每天引导你们走上勇敢、坚定的道路,且具有英豪和纯洁的信德。
    圣来福总领天使的任务,就是在你们的伤口上敷抹香膏。
    多少次撒殚用它奸诈的诡计来诱惑你们,使你们因犯罪而受伤!它使你们被自己的贫贱、无能、脆弱重压着,因而阻止你们走在完全奉献的道路上。
    这时圣来福的任务,就是陪同你们走上我给你们指示的道路,给你们那种神药,能治愈你们神灵方面的一切疾病。
    他每天使你们的步履更稳健,使你们的决意更坚定,使你们更勇敢地实行爱德行为和使徒工作,使你们更坚决地顺从我的意愿,使你们的心智更留神注意我这位慈母的计划。你们作战时,他给你们敷抹的天上香膏,也加强了你们的力量。
    圣弥格的任务,就是卫护你们,以免你们受到撒殚对你们发动的可怕攻击。
    我的神子们,你们在目前这个时期,接受了我的邀请,奉献自己于我的无玷圣心。你们以及我所有加入了我的常胜军的孩子们,都被我和你们所共有的仇敌,视作它攻击的对象;它格外愤怒地和残暴地侵袭你们。
    撒殚在精神方面,运用种种的诱惑和怂恿,为使你们陷于罪恶、迷失方向、疑虑不安和失去信赖。它屡次采用它所特别喜爱的武器,即邪魔的蛊惑和不洁的引诱。
    它使用那些可怖的毒计,来向你们进攻,屡次企图把你们迫进危险的位置,甚至于阴谋伤害你们的生命和个人的安全。
    圣弥格这位普世教会的主保,用他强大的权能,作出干预,亲自参战,为保护你们,免受恶神及其毒计暗算之害。
    为此,我吩咐你们求他保护,每天恭诵那篇简短而这样有效力的、由前教宗良十三世所编撰的驱魔经。
    你们也看见了,在这场正进行的圣战中,上主的天使们担任着重要的工作。你们必须常同他们在一起生活。
    他们负有一个可贵而不能取代的任务,他们是在你们身旁,进行同样的战争;他们给你们力量和勇气,治愈你们许多的创伤,保护你们免受邪恶的侵害,并同你们一起组成一支最坚强的常胜军,接受天上统帅的指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八八年九月二十九日
与西班牙圣母司铎运动的司铎们,以晚餐厅集祷的方式举行退省;马德里(西班牙)

390.致教会的天使们

      「特爱的神子们,你们在这几天,以持续不断的晚餐厅祈祷,完成了退省。你们来自西班牙各地,这片是我非常爱护的国土,同时也是被我的仇敌陷害和攻击的地方。我以感激之情接受你们献上的祈祷、你们友爱的分享及你们的爱。我使圣宠的甘霖自我的无玷圣心,丰沛地降到你们身上,降到委托给你们的教友身上,也降到教会和你们的祖国上。
    撒殚在今天用三种陷阱来引诱你们,使你们远离耶稣和我。
    一第一个陷阱与你们的祖国有关。你们的国家现已正式放弃她对基督徒传统由来已久的忠信,而去迎接无神论及唯物主义。因此,信仰无差别论的谬说得到政制和社会生活的接受;此外,离婚、堕胎和所有毁灭生命的手段,都假借自由的名义,得到合法化。你们的国家,因着她的圣人和许多殉道者的善表,一向都是世界的光,可是,今天在这里还有什么是属于基督的?西班牙啊!回到皈依和忠于基督的路上吧!
    一第二个陷阱与教会有关,那是指在你们国内生活的教会。世俗主义渗入教会,打击了许多司铎和修道者的生命。教会受到严重内部分裂的伤害。她的牧者受到打击,他们因为害怕受批评,所以保持缄默,不再保护基督委托给他们的羊群。
    你们是教会的天使,今天我的慈母之心,要痛苦地责备你们,因为你们的信德、热忱、祈祷和圣德,都太少了。上主将要你们向他交账,告诉他你们如何照顾他的葡萄园,告诉他为什么你们容许贪婪的狼群,披上羊皮,进入葡萄囿,吞噬受压迫和被驱散的羊群。
    一第三个陷阱与我孩子们的生命有关,特别是那些青年,他们受到散布极广的不道德风气威胁。我恳请你们一起回到皈依天主的路上,服从天主的法律,实践基督徒美德,特别是做补赎和实践爱德。让你们贞洁的芬芳再次为周围带来安宁,你们四周是这么受到威胁和面临危险。
    将你们自己交托给你们的护守天神保护,特别要交托总领天神:佳播、来福、弥格,你们今天庆祝他们的瞻礼。这样,你们将要再度穿上勇毅的美德,在今天你们十分需要这样的德行。你们将会发觉你们的伤口得到治愈,你们尤其会受到圣弥格总领天神的保护,特别在此最末世时期,上天下地正展开可怕的战争的时候。
    最后你们都将成为常胜军的一份子,由你们的天上统帅率领;她是身披太阳的女人,她的无玷圣心,不久将在世上取得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九零年九月二十九日
        总领天使庆日;圣阿尔伯(加拿大阿尔伯达省)

433?天使大显神威的时刻

    「你们今天庆祝总领天使佳播、来福和弥格的节日,你们正在呼求他们的护佑。在这个灾难的时代,我敦促你们把你们的生活,同上主的天使的生活结合起来。他们今天代表你们肩负重大的使命。
   - 他们照亮你们必须走过的道路,使你们忠于对我的奉献。这是一条艰难痛苦的道路,我的仇敌布下重重障碍,设下种种陷阱,造成对你们的威胁。但天使们却牵着你们的手,引导你们走上光明、仁爱与圣德的道路。
    - 他们在你们必须遭遇的种种困难中,给予你们勇气和安慰,在你们人性的软弱中,给予你们支持。他们时时伴随在你们身旁,犹如亲兄弟一样。他们关心你们,也关心你们的生活。
    - 他们捍卫你们,抵抗撒殚对你们不断的攻击;保护你们免堕进它设下的无数陷阱;克服它在你们道路上布置的各种障碍。
    这场已经发动了的大战是属灵之战:恶魔对抗天使。这场激战正在天地之间展开,正在天使与魔鬼之间展开,正在总领天使圣弥格与路济弗尔之间展开,而你们也被卷入其中。上主的天使们则奉命保卫你们的人身,保卫教会的生活和全人类的福祉。
    你正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主持晚餐厅集祷,你可以看到:在这里,人类如何受到恶魔的欺骗,正沿着邪恶和道德腐败的道路行走;教会也因为与教宗分裂,违抗他的训导权,而越来越被谬说与罪行侵蚀,并面临丧失真信德的危机。
    在此邪恶的时代,你们务必勤向上主的天使祈祷。
    这是天使大显神威的时刻。是天使的神威在这场决战中引导我所有的孩子们,为能最终击溃撒弹,并在我无玷圣心在普世凯旋的时候,迎接基督的光荣神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总领天使庆日;奥玛哈(美国内布拉斯加州)

528.你们这个时代的天使

    「今天你们庆祝总领天使佳播、来福和弥格的节日。
    他们是你们这个时代的天使,是这净化和大灾难的最后时期的天使。
    他们是你们这个时代的天使,在这考验和大惩罚的时期,他们负有特别的任务。他们的任务就是拯救天主的子民,在世界各地聚集那些被召组成遗民的人。这些小小的遗民,将会在我无玷圣心的安全避难所里,继续保持忠信。
    他们是你们这个时代的天使。这几位天使特别要向你们揭示密封的书卷里描述的末世事件。
    总领天使弥格,负责统领天使和我的忠信孩子们组成的军队,参加战斗,对抗训练有素和装备齐全的敌军;那是撒殚、恶魔、撒殚势力和共济会势力的大军,是遍布全世界的强大势力,以对抗天主和基督。
    圣弥格最重要的任务,是介入对抗那古时的敌人,路济弗尔。它将会连同假基督的所有黑暗权势,在末世出现。他的任务是对抗它,征服它,将它赶入那个属于它的黑暗和烈火之国,把锁链和钥匙交给你们的天上慈母;她要用这条锁链捆绑它,用这把钥匙锁上深渊之门,使它再不能出来为害世界。
    总领天使来福的使命,是以天上医师的身份,加入这场大战,好能帮助你们,并治愈那些被袭击受伤的人。
    我无数可怜的孩子们因着罪恶、谬说和你们这些极黑暗的日子,而变得盲目。如同他恢复托彼特的视力一样,圣来福也会使我的孩子们再次看见,好使他们再次相信和瞻仰真理的神圣光辉。
    总领天使佳播,负有重要的使命,那就是宣告耶稣将在光荣中重来,并在世上恢复他的王权。
    我的圣子第一次降临世界时,是由他来宣告的;同样,在耶稣第二次在光荣中降来的时候,他会再度成为光明的使者。这第二次降临将充满权能和光辉,耶稣将乘着天上的云彩,充满天主的光辉,使万物重归于他。如此,我圣子将要向整个受造的宇宙,彰显他的神圣威能。
    那位总领天使,号称『天主的力量』,负责向众人宣布,基督快将带着他的神圣威能,重临人间。
    为此,今天我邀请你们,要尊敬这三位总领天使,向他们祈祷,并呼求他们。在这最大灾难的关键时刻,他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要带领你们进入末世事件的中心:你们现已被召怀着信赖和极大的希望,生活在这些事件当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九五年九月二十九日
                      总领天使庆日;里约热内卢(巴西)

553.时期将要缩短

    「我的计划正在世界各地实行。我的小儿子,你看,我的无玷圣心是怎样在世上凯旋。
    这里发生的事是我给你的一个征兆。我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正在响应我,他们怀着多大的爱情和热忱,真的感动了我的慈母之心。因着这些孩子在世界各地对我的回应,我现已介入,为能缩短大考验的时期。这时期为你们来说是多么痛苦啊。
    时期将要缩短,因为我是仁慈之母。我每天在天主公义的宝座前,与所有以『愿意』来响应我,并把自己奉献给我的无玷圣心的孩子们一起,献上祈祷。
    我把我圣心的痛苦,与善良的人承受的所有痛苦结合。在这个充满磨难的时代,他们耐心地背起了十字架。
    至于那些贫穷的、受剥削的、微小的、遭排斥的、犯罪的、远离天主的、患病的、绝望的、被遗弃的和受压迫的人,我把他们的痛苦收集起来,放在充满慈母痛苦的花园里,献给天主的公义,以示赔补和不间断的转祷。
    时期将要缩短,因为我是你们的母亲,而且我愿意借着我的临在,帮助你们在经历这些痛苦事件的时候,背起你们的十字架。
    我曾多次介入,尽力延迟这个大考验时期的来临;这是个净化世人的时期,因为他们已被恶魔占据和统治。
    时期将要缩短,因为天主和他的仇敌之间的大战已在天上展开了。这是一场属灵的战争。这是天神与地狱的恶魔,天使与魔鬼,天上势力和地狱势力之间的可怕战争。
    在这场大战中,总领天使佳播的特别任务,就是赋予你们天主的力量;总领天使来福的任务,是在你们的伤口上敷抹香膏;总领天使弥格的任务,是率领所有天军彻底打败地狱的军团。
    为此,我委派这三位总领天使和你们的护守天神有力地保护你们,好使你们在这场战争中得到指引和保卫。这场战争是天与地、天堂与地狱、总领天使圣弥格与路济弗尔之间的斗争。路济弗尔快将借着假基督的权势出现。
    因此,我正在准备你们迎接伟大的奇迹。随着我无玷圣心的凯旋,这个奇迹便会发生;那时,天主的仁慈将会像甘露一样降临普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八六年九月二十九日
            总领天使庆日;那波尔斯(意大利)

335.在战斗中和你们一起

    「最特爱的孩子们,战斗吧!在你们这个末世时期,你们是我的使徒。这是我的战争的时候。这是我的胜利的时候。
    同你们在一起作战的还有上主的天神们,他们接受了我的命令,正在执行我托付给他们的任务。天上诸神都光芒四射,强而有力,同时十分接近天主,爱慕、事奉、效忠和光荣他。在至圣天主圣三的光照下,他们看出所有危险和奸诈的陷阱,那是恶魔为你们所设的,因为它们与天主为敌,对抗属于天主的盛大军团。
    这是一场可怕的战争,是一场属灵的战争:善神要对抗恶魔,天使要对抗魔鬼。
    你们也在这场大战之中,为此你们必须将自己托付给天神们保卫,同时经过祈祷,呼求他们强力的援助。
    所有天神们都知道我的计划,他们知道我胜利的时刻,他们看见地狱的攻击,在你们这个时代,是如何猛烈有力、接连不断和遍及全球。撒殚已顺利地在世上建立了它的王国,它觉得它已得胜。但是它一败涂地的时期即将来到,为此这场战争越来越可怕,而你们连同天神们也被召作战。魔鬼们的武器是:罪恶、仇恨、不洁、骄傲、背叛天主。在你们身旁作战的天上善神们用的武器是:良善、圣宠、爱、贞洁、谦逊和温顺地服从天主的圣意。
    天上善神们的任务,也包括增强你们的能力,治疗你们的创伤,保护你们不掉入恶魔的陷阱,保护你们免于凶恶,引领你们走在光辉的道路上,也就是跟随我的意愿。
    总领天神佳播受天主差遣,接受你们天上之母所说的『愿意』,现在他的工作是来接受你们向天主说的『愿意』。他给你们增加力量,支持你们,引领你们勇敢地为耶稣和他的福音成为英勇的见证人。
    总领天神来福在你们软弱时恢复你们的力量,在所有伤口上敷抹香膏,在你们疲倦和沮丧时使你们振作,并用信德的盾牌和爱与圣善的全副武装,继续作战。
    总领天神弥格将会在撒殚所有可怕的侵略之下保护你们。撒殚特别要攻击你们这些属于我的神军、并温顺地接受你们天上统帅的指挥的人。若不是总领天神弥格亲身干预,保护你们,你们不知有多少次已成为撒殚攻势下的牺牲品。你们要常常以那有效的驱魔祷文来呼求总领天神弥格,以对抗撒殚和叛逆天主的恶魔,因为在此一战争内,他正在引导你们,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履行天上慈母指派给你们的任务。
    所以,你们要借着友爱的共融生活、祈祷和行动,与天上诸神联合起来。天上诸神正和你们一起,参与同一的战争,准备天主的最后胜利,让基督的光荣王国,与我无玷圣心的胜利同时降来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08: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护守天使纪念日;米兰(意大利)

478.三位天使的宣告

      「特爱的神子们,奉献于我的孩子们,今天我无玷之心的光明天使,与你们相偕。这是他们的庆节。你们要恭敬他们,呼求他们,听从他们,时时同他们生活在一起。天主圣父把他们赐给你们,作为你们的护守者和保卫者。
    今天是他们的时候。在这净化与大灾难的最后时期,上主的天使要用特殊和有力的方式,显示自己。
    你们进入善神与恶魔,天使与魔鬼之间的大战中,最痛苦艰难的阶段。这是一场可怕的格斗,正在你们的四周和在天上进行。你们这些可怜的受造物被卷入其中,因此你们经验到恶魔的毒计的特殊威力;恶魔设下这些毒计,是为了引诱你们走上罪行和邪恶的歧途。
    因此,在这时代,你们的护守天神的行动,必然变得更加强而有力和持续不断。你们要经常向他们祈祷,驯服地听从他们,时时刻刻紧跟着他们。
    恭敬和赞美上主的天使的敬礼,应在教会内普及,并隆重举行。因为,事实上,他们独有的任务,就是向你们宣告你们期待已久,并快将来临的解放。
    你们应怀着信赖,期望三位天使的宣告,喜乐地迎接它,并怀着爱跟从它
    - 你们的解放,将与不义的消灭同时发生,使受造万物彻底从罪孽与邪恶中解放出来。
    将要发生的事件,是如此重大,超越创世以来发生过的所有事件。它将如一次小型的审判,每一个人都将在天主的光照下,审视自己的一生和自己的一切行为。
    第一位天使的任务,就是向万民宣告这个消息:『你们要光荣和服从天主,且要赞颂他,因为他审判的时辰到了。你们要屈膝朝拜造成天地、海洋和水泉的上主。』(参照默14:7)
    - 你们的解放,将与撒殚和所有恶魔的惨败,同时发生。
    这些年来,魔鬼和地狱的恶灵,倾巢而出,走遍世界各地,败坏人灵,企图陷人灵于永罚;他们全都要被投入地狱,也就是他们出来的地方;在那里,他们永世再也不得出来为非作歹。
    撤殚的权势将被彻底摧毁。
    第二位天使的任务,就是向万民宣告这个消息:『陷落了!伟大的巴比伦陷落了!她曾使万民喝她那荒淫的烈酒。』(参照默14:8)
    - 你们的解放,尤其要与赏善罚恶同时到来;凡在这大考验中坚贞不移的人,都将得到赏报;凡是受到罪孽与邪恶、不忠与亵渎、金钱与享乐、自私与淫秽的引诱而远去的人,都要受到大惩罚。
    第三位天使的任务,就是向万民宣告大惩罚的来临:『谁若朝拜了那兽和它的像,并在自己的额上,或在自己的手上,接受了它的印号,就必要喝天主愤怒的酒,即那注在他愤怒之杯的纯酒;必在圣天使面前和羔羊面前,遭受烈火与硫磺的酷刑。他们受刑的火向上直冒,至于万世无穷;那些朝拜了兽和兽像的,以及凡接受了它名字的印号的,日夜得不到安息。』(默14:9-11)
    这个大灾难的最后阶段,被宣告为不义终结、撒殚惨败和惩罚不信神者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一切属于上主、遵守天主诫命和忠于耶稣的人们的忠贞,将受到严峻的考验。
    为此,我今天敦促你们:要特别与你们的护守天使结合于祈祷中,聆听他们的声音,温顺地接受他们的指引,走在良善与圣德的道路上。
    在此惊涛骇浪的时代,当撒殚以其黑暗权势全力统治的时候,我无玷之心的光明天使的职责,是引导你们所有人走在坚贞不二、忠于耶稣、遵守天主诫命和实践各种德行的道路上。
    今天,偕同你们的护守天使,我怀着慈母的喜悦之情祝福你们。你们深深地安慰并光荣了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30 11:3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安提阿教会发生纠纷,热罗尼莫上书向教宗请示:「我永远与圣座保持联系,你是伯多禄的继承人。圣教会是建筑在这块磐石上的。谁不留在方舟里,一定被洪水吞没;谁不与你集合,就分散了。请你指示我应当做些甚麼?」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与教宗集合还是分散?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什么时候请教宗指示该做什么了么?  本笃十六世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清晰明确的指示,他们谁听从了呢?甚至教宗明确指出那是耶稣要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 20: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日弥撒读经一(我所宣讲的福音,并不是由人而来的,而是由耶稣基督的启示得来的。)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迦拉达人书 1:6-12  弟兄们:我真奇怪,你们竟这样快离开了那以基督的恩宠召叫你们的天主,而归向了另一福音;其实,并没有别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扰乱你们,企图改变基督的福音而已。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我们以前说过,如今我再说:谁若给你们宣讲福音与你们所接受的不同,当受诅咒。那麼,我如今是讨人的喜爱,或是讨天主的喜爱呢?难道我是寻求人的欢心吗?如果我还求人的欢心,我就不是基督的仆役。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所宣讲的福音,并不是由人而来的,因为我不是由人得来的,也不是由人学来的,而是由耶稣基督的启示得来的。   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按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哪条道路?哪部福音?教宗指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 20: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护守天使纪念日;米兰(意大利)  478.三位天使的宣告        「特爱的神子们,奉献于我的孩子们,今天我无玷之心的光明天使,与你们相偕。这是他们的庆节。你们要恭敬他们,呼求他们,听从他们,时时同他们生活在一起。天主圣父把他们赐给你们,作为你们的护守者和保卫者。     今天是他们的时候。在这净化与大灾难的最后时期,上主的天使要用特殊和有力的方式,显示自己。     你们进入善神与恶魔,天使与魔鬼之间的大战中,最痛苦艰难的阶段。这是一场可怕的格斗,正在你们的四周和在天上进行。你们这些可怜的受造物被卷入其中,因此你们经验到恶魔的毒计的特殊威力;恶魔设下这些毒计,是为了引诱你们走上罪行和邪恶的歧途。     因此,在这时代,你们的护守天神的行动,必然变得更加强而有力和持续不断。你们要经常向他们祈祷,驯服地听从他们,时时刻刻紧跟着他们。     恭敬和赞美上主的天使的敬礼,应在教会内普及,并隆重举行。因为,事实上,他们独有的任务,就是向你们宣告你们期待已久,并快将来临的解放。     你们应怀着信赖,期望三位天使的宣告,喜乐地迎接它,并怀着爱跟从它     - 你们的解放,将与不义的消灭同时发生,使受造万物彻底从罪孽与邪恶中解放出来。     将要发生的事件,是如此重大,超越创世以来发生过的所有事件。它将如一次小型的审判,每一个人都将在天主的光照下,审视自己的一生和自己的一切行为。     第一位天使的任务,就是向万民宣告这个消息:『你们要光荣和服从天主,且要赞颂他,因为他审判的时辰到了。你们要屈膝朝拜造成天地、海洋和水泉的上主。』(参照默14:7)     - 你们的解放,将与撒殚和所有恶魔的惨败,同时发生。     这些年来,魔鬼和地狱的恶灵,倾巢而出,走遍世界各地,败坏人灵,企图陷人灵于永罚;他们全都要被投入地狱,也就是他们出来的地方;在那里,他们永世再也不得出来为非作歹。     撤殚的权势将被彻底摧毁。     第二位天使的任务,就是向万民宣告这个消息:『陷落了!伟大的巴比伦陷落了!她曾使万民喝她那荒淫的烈酒。』(参照默14:8)     - 你们的解放,尤其要与赏善罚恶同时到来;凡在这大考验中坚贞不移的人,都将得到赏报;凡是受到罪孽与邪恶、不忠与亵渎、金钱与享乐、自私与淫秽的引诱而远去的人,都要受到大惩罚。     第三位天使的任务,就是向万民宣告大惩罚的来临:『谁若朝拜了那兽和它的像,并在自己的额上,或在自己的手上,接受了它的印号,就必要喝天主愤怒的酒,即那注在他愤怒之杯的纯酒;必在圣天使面前和羔羊面前,遭受烈火与硫磺的酷刑。他们受刑的火向上直冒,至于万世无穷;那些朝拜了兽和兽像的,以及凡接受了它名字的印号的,日夜得不到安息。』(默14:9-11)     这个大灾难的最后阶段,被宣告为不义终结、撒殚惨败和惩罚不信神者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一切属于上主、遵守天主诫命和忠于耶稣的人们的忠贞,将受到严峻的考验。     为此,我今天敦促你们:要特别与你们的护守天使结合于祈祷中,聆听他们的声音,温顺地接受他们的指引,走在良善与圣德的道路上。     在此惊涛骇浪的时代,当撒殚以其黑暗权势全力统治的时候,我无玷之心的光明天使的职责,是引导你们所有人走在坚贞不二、忠于耶稣、遵守天主诫命和实践各种德行的道路上。     今天,偕同你们的护守天使,我怀着慈母的喜悦之情祝福你们。你们深深地安慰并光荣了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 21: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五日

110.为此我对你们讲话
    「如果你们是卑微的人,便将常常听到我的声音。
    我特爱的神子们,你们今天听到许多声音,但不要让这些声音把你们引入歧途。我的仇敌,用各种思想来欺骗你们,又用各种言语来迷惑你们。
    你们被好像海浪一般的言语所淹没了。这股浪潮日益高涨,把一切都吞噬了。圣经里所记载的有关巴贝耳塔的那件事,现在正在重演着。今天你们再度经历言语纷乱的悲剧。
    你们自己说的话,把你们搞糊涂了。你们自己的声音,妨碍你们去理解。
    你们必须听从我的声音,在今天这是前所未有地必要的事。为此,我对你们讲话。
    我对你们讲话,是为了帮助你们脱离那种由你们自己的言语所造成的混乱。这样,我身为母亲,慈爱地带领你们听从天父唯一的圣言。这圣言,在我至洁的母腹中,降生为人。我打开我的圣心,迎接这圣言,并保存他如同珍宝。
    我对你们讲话:因为今天你们必须听从他的说话,并要小心翼翼地保存它。
    我只愿意你们听从我圣子的说话。今天,他的语声似乎被别的声音盖过了。他是天主圣父的圣言;他也是我的圣子,却不为人所听信。
    他的言语这样清楚地被记载在福音里,却好像被这许多世人的说话所淹没了。你们用自己的说话,编写了你们的福音。我特爱的神子们,你们只应该按照福音的记载,听从和宣讲我圣子的言语。
    教会对你们讲话。可是,人人都想对教会的说话,发表他们各自的意见,因而造成了混乱不定的局面。教会从未像现在这样,被这种真正地纷乱不清的言语所分裂。
    我对你们讲话,是为了告诉你们,今天在教会里,你们应该听谁的说话;你们应该听从教宗,以及那些与他结合着的各位主教们。
    黑暗越来越阴沉。我对你们讲话,是要成为你们的光。邪说谬论,泛滥各地。我特爱的神子们,我对你们讲话,因为你们蒙召活在真理之中。你们是为圣言服务的神职人员,你们是传报真理的人。
    未来的情势,令人焦虑不安。我对你们讲话,是为叫你们信赖这位慈母,要完全交付给我这慈母的圣心。
    人声嘈杂,振耳欲聋,把一切都搞得越来越乱,真伪难分。我对你们讲话,是为叫你们静默、受苦和祈祷。
    我对你们讲话,是为向你们索取一些目前为我最宝贵的东西。每天我亲自把你们的祈祷和痛苦,都收集在我的无玷圣心里,然后献给天主的公义,以平息他的义怒。
    这样,今天,一切都还可以得救。为此,我对你们讲话!
    我特爱的神子们,不要关闭你们的心,拒听我的说话。
    在天主圣父的计划里,将要来临的很多方面的事情,要视乎你们听从还是拒绝我的说话。
    净化时期还可以被推迟或缩短。你们还可以免受许多痛苦。
    孩子们,单纯地听从我吧!如果你们是卑微的人,就会听从我的说话。小孩子很会明白母亲的声音。
    仍然听从我的人,是有福的。今天,他们将得到真理之光,并获得上主所赐的救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 21: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八零年十一月十四日   班加罗尔(印度)

215.福音之力

    「我的小儿,你在这里所过的生活,对你来说,是一个征兆,表示这是我的时刻:天上的统帅,已从世界各方,召集了她的神军。
    每天,你在不同的教区里,举行晚餐厅集祷时,遇见了数以百计的我所特爱的神子,以及成千上万的修道者和信徒。你们在主教座堂里,把自己奉献于我的无玷圣心。
    借着你们这些响应我的人,我的光在教会里日益散布,因此,教会恢复了精力,重振了信心,加强了干劲,为传播福音,拯救万民。
    看!这个幅员极广的国家,我为数众多的孩子。他们还不认识耶稣,还在黑暗中摸索,你们要期望真理和圣宠的光也会向他们照耀。这个时候,救恩的福音,必须传给普世万民。
    必须把福音宣讲给一总的受造物,如同耶稣把福音授给你们一样,也如同圣神把福音赐给教会那样。
    今天,福音必须完整无缺地保存下来。
    今天,福音必须彻底地得到实践。
    今天,福音必须被完全地宣讲出来。
    有许多人曾试图依照人性的方法来解释福音,忽略它历史的和超性的内容,贬低其中具有神圣和奇迹本质的部份,并予以自然的方法来解释;结果削弱了福音讯息的力量,也降低了福音宣讲的效能。
    传播福音的力量,就是在于对它忠信,确保它的真确性。你们履行托付给你们的福传任务时,不是要使基督的讯息迎合各种不同的文化,面是把一总的文化导往基督。
    假如今天传播福音的力量和影响没有遭受削弱,那么这些我的孩子们,有不少也许已经是属于基督的人了!
    我是你们的母亲和导师。正如我自己接受了、保存了、并实践了天主的话,同样今天我要使你们,我的小孩,都接受、保存和实践它。所以,你们必须彻底地实践和宣讲天主的话。
    为此,我愿意把对于福音的热情,传给你们。你们受了它的光照,去向普世万民宣讲吧!我是万民的母亲和导师。除非等到我把万民都带到我圣子耶稣跟前,我无玷圣心的胜利,就不能完全实现。
    你们生活在我的无玷圣心里吧!将耶稣送给普世万民吧!这样,我圣子最深切的期望很快就能实现,而从五洲各方,所有的人都在我的领导之下,齐来共进同一个羊栈,属于同一个牧人。
    现在我用母亲慈爱的温情,看顾我的这些尚在远方的孩子们。今天,我借着你,祝福所有的人,并把他们都收在我的无玷圣心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9 07:0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小看教宗公开接见苏州主教和朝圣团的意义  10月5日上午,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不但回顾了他刚刚结束的对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两国的访问,而且同广场上的人群问好互动。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他还单独接见了来自中国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带领的教友朝圣团,并且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X 人们也许会问:教宗在伯多禄广场接见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这次接见徐主教和他带领的朝圣团就值得关注呢?原因不在其它,就在于中国教会过去几十年来的状况和目前正在进展中的中梵对话和谈判,特别是针对主教任命方面的协议! 众所周知,由于自1951年以来的历史原因,中梵之间一直没有外交关系,而且因为“自选自圣”主教的矛盾和冲突也让政教关系不得安宁。虽然自八十年代后,中国宗教生活和自由空间出现了许多好转,但别说一位来自中国的主教,就是一位来自中国的神父和普通信友到梵蒂冈接受教宗的接见也是相当敏感的事。然而,最近几年来,在国内一些教会旅行社的安排协调下,组团赴罗马、法蒂玛、露德、耶路撒冷等地朝圣的教友、神父和修女们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自由,与教宗在伯多禄广场擦肩而过的机会自然也就越来越多。这对欧美各国甚至港澳台地区的神长和信友们来说,也许根本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经过数十年“寒冬岁月”的大陆教会而言,无疑是春暖花开的迹象——虽然依然无法和四季如春甚至只有热天的“南国”相比!就在今年4月27日,二十三名从国内去比利时参加短期培训的中国神父们,也在南怀仁基金会的安排下,与教宗方济各在伯多禄广场公开会面了,但像这次特别安排徐主教和他的教友朝圣团与教宗见面、握手、问好的现象还是第一次,怎能不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过去这些年来,的确有一些国内主教,不论是公开的还是地下的,曾绕道去过梵蒂冈面见过不同的教宗,如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但他们要么将这样的会见守口如瓶,要么因为走漏风声而受到了国内有关部门的制裁。如果此次徐主教能公开赴罗马朝圣并与教宗见面握手,至少说明他在此之前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同意,至少是默许,不然我们很难想象他会坦  然无惧地让如此吸引人眼球的照片传遍网络天地。 此次教宗公开接见徐主教和他带领的朝圣团,让我们再次想起10月2日晚他在飞机上对记者们就中梵关系所做的表态:“你们都知道中国和中国教会的故事,我们在工作、在交谈,关系是好的,我是一个乐观派,慢工出细活,中国国家主席给我带来了礼物”等。而这件特殊的礼物——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拓本——所具有的宗教、文化、历史、外交意义所传递的信息不外是:中国政府希望和来自西方的基督宗教,就像唐朝时期的景教那样,在友好、对话、合作的基础上发展,而不是像在鸦片战争后重返中国的传教士们那样,靠“保教权”来扩展。毋庸置疑,不论是对习惯了靠“保护”来传教的人们,还是对希望按自己理解和定义的“忠贞”来“对抗到底”的人们,唐朝“大秦景教式”和明朝“利玛窦式”的福传模式未免有些缓慢和软弱,但对了解福音本质的人们而言,这正是耶稣降生成人的模式和目的:全能全知的天主,竟然以一个弱小婴孩的样子进入了围绕地中海、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的罗马帝国,最后用爱和慈悲的福音改变了整个帝国,而非用“特权”和“对抗”! 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当我们看到海外一些所谓的教会媒体,利用一些向来对教宗方济各、国务卿帕罗林等人不满的“消息人士”和“语言学家”的意见,炮制出“教廷国务卿暗示不会妥协,中梵协议已现暗涌”、“习近平透过一个非政府组织主动送礼物给教宗的可能性不大”之类的分析报道,急不可待地为依然步履艰难的中梵关系进程泼冷水、设障碍,就不难理解深植在其脑海中的偏见和恐惧了——但,这一切除了令人啼笑皆非又能说明些什么呢!?    一一一一         对了解福音本质的人们而言,这正是耶稣降生成人的模式和目的:全能全知的天主,竟然以一个弱小婴孩的样子进入了围绕地中海、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的罗马帝国,最后用爱和慈悲的福音改变了整个帝国,而非用“特权”和“对抗”! 一一敢暴露这个无赖! 你真不要脸,还胆敢提福音本质,主耶稣是一婴儿用爱和慈悲改变了整个帝国! 主耶稣不对抗,可主耶稣屈从妥协了么?狗奴才!主耶稣要求我们为他和他的福音作证,不惜牺牲性命!听从无神政权的参加爱国会走违背天主旨意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还扯犊子福音本质! 我们不参加爱国会就是对抗么? 如果是,那么主耶稣和宗徒们都是对抗的,他们从来没有顺从黑落德和凯撒!且为此流血牺牲!旧约的达尼尔们,经师厄肋阿匝尔,英勇的母子八人都是对抗的! 中华殉道诸圣,甘保禄奴才承认么? 他们是不是对抗政权?    甘保禄又开始扯犊子了,甘保禄等爱国会奴才们高兴了! 人家给方老板挖了个坑,一个大坑,一个巨大的陷阱!方教宗自己跳了进去,又带领整个教会往里跳! 能证明什么?教宗承认爱国会,承认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不说是不说非,就是默许邪恶! 甘保禄这共鬼奴才,希望按自己理解和定义的“忠贞”来“对抗到底”的人们?莫非屈从于中共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忠贞?聪明?真让我恶心!谁教出你们这类玩意呢?你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倒不是自己定义的,你们只有做奴才的份! 从比约十二教宗到本笃十六教宗训导都非常清晰明确坚定,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甘保禄这奴才竟然说我们是按自己的理解和定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04:5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宏根、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座谈会在宁召开 作者:熊鸣龙 发布于:2016-04-20   4月12日,江苏省天主教“两会”在南京双门楼宾馆召开徐宏根、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座谈会。省“两会”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员及徐州、苏州教区修女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南京、苏州、徐州、南通、无锡市宗教局的领导等约五十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两会”副主任陆新平主教主持。 会议首先由爱国会秘书长熊鸣龙教友宣读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致徐宏根、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贺信。省爱国会主任沈斌主教代表省天主教“两会”作了讲话,对两位主教晋牧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两位主教在我省天主教和谐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神父代表苏州教区戴学峰神父,修女代表徐州教区献堂会会长张小燕修女作了精彩发言。徐州、苏州市民宗局黄修建副局长、陈隆副局长分别代表当地宗教部门也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徐主教、王主教为教会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成绩。徐宏根主教、王仁雷主教致了答谢词,感谢神长教友关心支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与帮助。表示要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努力工作,共同开拓我省天主教新局面。 省宗教局顾传勇巡事员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作重要讲话,对徐宏根主教、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我省天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自选自圣主教,做好两位主教选圣工作的过程。称赞我省主教们勇于当担,敢于当担的精神。他说,十年来两位主教坚持爱国爱教、民主办教原则,徐州、苏州教区自身建设和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牧灵福传事业欣欣向荣,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工作取得很大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支持,赢得了广大神长教友的拥护与爱戴。同时他也希望我省天主教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办好教会各项事业,满足广大神长教友的需要,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教友群众满意。 省委统战部宗教处王耀强处长、省宗教局二处周小进处长参加了会议。 省委统战部宗教处王耀强处长、省宗教局二处周小进处长参加了会议。 http://www.chinacatholic.cn/html1/report/1604/77-1.ht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04:5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希望按自己理解和定义的“忠贞”来“对抗到底”的人们,唐朝“大秦景教式”和明朝“利玛窦式”的福传模式未免有些缓慢和软弱,但对了解福音本质的人们而言,这正是耶稣降生成人的模式和目的:全能全知的天主,竟然以一个弱小婴孩的样子进入了围绕地中海、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的罗马帝国,最后用爱和慈悲的福音改变了整个帝国,而非用“特权”和“对抗”! ——甘贼宝路,我们自己理解和定义的忠贞?难不成我们跟你们一样屈从妥协做奴才? 你们跟随共党的政策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谁的理解和定义?不是你们自己的理解和定义。一条狗怎么可能有自己的理解和定义? 本笃十六教宗指出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是谁的理解和定义?       ——甘贼宝路这个共鬼,奴才!怎么我的圣经中耶稣是死在十字架上呢?耶稣死在死在十字架上是不是妥协?是不是对抗罗马政权?耶稣屈从于罗马政权了么?怎么我的圣经中耶稣说你们不要怕,你们在人前承认我,我在天父前也承认你呢?耶稣说为我舍掉性命的将得到性命呢?怎么我的耶稣说“但是,这一切事以前,为了我名字的原故,人们要下手把你们拘捕、迫害、解送到会堂,并囚在狱中;且押送到君王及总督之前, 21:13 为给你们一个作见证的机会。 21:14 所以,你们心中要镇定,不要事先考虑申辩, 21:15 因为我要给你们口才和明智,是你们的一切仇敌所不能抵抗及辩驳的。 21:16 你们要为父母、兄弟、亲戚及朋友所出卖;你们中有一些要被杀死。 21:17 你们要为了我的名字,受众人的憎恨; 21:18 但是,连你们的一根头发,也不会失落。 21:19 你们要凭着坚忍,保全你们的灵魂。」”呢? 敢暴露的意思是耶稣是傻瓜? 旧约的达尼尔先知等四位青年,老经师厄肋阿匝尔和那母子八人都是傻瓜?他们都是不服从政权,对抗政权? 新约的宗徒们,殉道圣人们都没有服从政权,他们都是对抗政权? 敢暴露甘贼,你承认教宗册封的中华殉道诸圣么?你们爱国会主教神父们服从你们的主子——党,声讨抗议教宗封圣,你们不是说那些所谓圣人劣迹斑斑罪行累累么? 按照甘贼暴露的意思,龚品梅枢机,范雪淹主教等,现在的师恩祥主教,苏志民主教都是傻瓜? 还扯耶稣是婴儿! 你的邪说谬论跟谁学来的? 天主是你的师傅还是魔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2 07: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焦点】警惕中国教会中的“诺瓦森”和“多纳图斯”派 原创 2016-10-11 甘保禄 信德网   本以为是“谣言”的不幸消息终于通过《梵蒂冈内部通讯》的报道证实了:原本属于河北正定教区的董关华(保禄)神父,被来自甘肃天水教区的王弥禄主教——这位因诸多稀奇古怪的言行(包括在各地随意祝圣神父甚至主教)而被教廷停止牧职的老人家——以执行由原保定教区主教范学淹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制定的“十三条”精神为由,私自祝圣为正定教区的主教。而董关华早前已经因为违反教会纪律被现任正定正权主教贾治国停止司铎职务,这些年来常常在网络上对包括贾主教在内的中国主教们横加批评指责,甚至在教宗本笃十六于2013年宣布辞职后,更是以《牧函成就了党的事业》为题,写了一篇语无伦次、不知所云的的“问责”小文,引发国内许多网友的强烈回应。   三年过去了,如今我们才仿佛明白过来,原来董关华对本笃十六最不满的是他在《牧函》中宣布取消了曾经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赋予中国教会先祝圣主教后申请批准的“特权”。如今,他却以实际行动,利用一个神智恍惚的老主教的手,将自己推上了“正定主教”的位置,其背后的动机和出发点何在,我想只要稍有头脑的人都不难看清:一、中梵对话和谈判正在进行当中,有可能就三十多位地下主教和八位非法主教的公开与合法达成协议,董关华认为,如果此时再不出手,可能将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所以才选了这个节骨眼来横空出世,逼迫教廷也来认可他这位“非法但忠贞”的主教;二、即使教廷最终决定不但不认可他的牧职,反而会按照法典规定宣布对他的绝罚,董关华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反而会堂而皇之地视自己为当今中国教会中的“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大不了另立山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自办。 翻看历史的书卷,我们不难从早期教会的经验中看到今日董关华式的人物—— 公元251年,一位名叫诺瓦森(Novatian)的罗马神父,认为高乃略(Cornelius)教宗对那些在受迫害期间意志不坚定、对信仰不忠贞的“失足者”(lapsi)们态度不够强硬,遂以“教宗”自居,公开和大公教会唱对台戏。数十年后的312年,来自北非的多纳徒斯(Donatus)主教,也认为迦太基的盖西廉(Caecilian)主教犯了和高乃略教宗同样的错误,遂带领自己的追随者另起炉灶。后来,多纳徒斯的信徒甚至与大公教会之间多次发生暴力冲突,连试图和他们对话合作的奥斯定主教(来自北非的希波Hippo)也被他们排斥、攻击,直到第七世纪穆斯林占领北非后才消失。 正是明白这一不幸教会历史的教宗本笃十六,在其2007年写给中国教会的《牧函》中这样写道:“教会的历史告诉我们,真正的共融必经痛苦挣扎的修和才能达成”。在随后的注解中他又说:“初期教会团体遭遇教难时的经验应使所有人得到启示。在这一点上,罗马教会给了我们教导。他们排除了诺瓦兹奥(诺瓦森)派和多纳蒂斯(多纳徒斯)派的强硬立场,鼓励信众以宽阔的胸襟去宽恕那些在教难期间背叛了信仰、但渴望能够重新与教会共融的失足者们,并于他们修和”(见注23)。 再回到董关华神父的自行晋牧闹剧,我们一方面为他的这一荒谬行径,也为王弥禄老主教的祝圣“癖好”而感到悲哀难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不从历史的教训中看清问题的真相,不要因此而失去理性和方向,给已经伤痕累累的中国教会身上撒盐。相反,面对直冲着教宗本笃十六的《牧函》精神和教宗方济各的对华政策而来的这一“最后的疯狂”,我们必须更进一步地响应并落实从若望-保禄二世开始,经本笃十六,直到方济各的一贯教导,既要在自己的教会团体内彼此接纳、宽恕、和好,又要同政府部门对话、交流,争取更大的相互理解与合作。至于目前的董关华事件,我们不妨继续为他和王弥禄主教祈祷,并耐心等待教廷的处理意见。不过,此次董、王二人联手上演的祝圣闹剧也让我们不得不问海外某些“好心人士”:您所谓的“教廷不代表教宗”、“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们不可以批评”、“当然,我们做事的最后标准还是良心,所以如果你们照良心觉得任何协议内容是违反我们信仰的道理,你们不需要跟着走”之类的逻辑和理论,是否正是为了造就更多像董关华、王弥禄这样的“诺瓦森”和“多纳徒斯”派?! 9月16日 圣高尔内略/圣西彼廉 圣高尔内略(教宗殉道,圣高略)   教宗圣法俾盎流血致命后,遗缺由高尔内略继任。时值教难方殷,罗马皇帝谭西安在疯狂迫害圣教,神职人员朝不保夕,教会元首更随时有被杀的可能。   其时,非洲教会人士对叛教分子悔罪后应采取的态度,分成两派。一派主张宽大,一派主张审慎处理。迦太基主教圣西彼廉主张:叛教分子悔罪后,可以重准恢复教籍,但此事须由本地主教决定。罗马的诺威森神父妄称教会无权赦免叛教者的罪,无论那人做了什么重大的补赎,他的罪还是不能赦免。此外,诺威森将杀人、犯奸列入“永远不能赦免的罪”。   圣高尔内略以教宗的地位,宣布教会有权赦免叛教者的罪。他的主张获得圣西彼廉和非洲其他主教热烈拥护。各地主教在罗马举行会议,宣布诺威森的意见是异端;诺威森和附从他的分子均被开除教籍。   公元253年起,教难更加激烈。教宗被放逐至圣森登西拉。圣西彼廉写信给教宗,祝贺他有福为基督受苦,同时道贺罗马教友的英勇精神,因为他们没有一个变节背教。西彼廉的信里有这样几句话:“整个罗马教会一心一德,坚守信道,这就是当年圣保禄宗徒所称赞的信德(罗马书:壹,8),那时他一定预知罗马教会今日的英勇精神。”西彼廉也很清楚地知道:他个人的被捕,仅是时间问题。他在信里对教宗说:“无论我们二人,哪一个先致命,我们应当热切祈求上主,保佑我们的兄弟姐妹。”   圣高尔内略就在那一年,(公元253年)6月23日致命(一说被斩首,一说死于狱中)。     圣西彼廉是圣高尔内略教宗最得力的助手,协助教宗攻伐诺威森派异端。高尔内略教宗的墓室墙上,绘有西彼廉的画像。二人的瞻礼,均在9月16日举行。 圣西彼廉(迦太基主教殉道)   圣西彼廉是第三世纪的著名圣人,在非洲教会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的圣名,列在每天的弥撒经里。   圣西彼廉生于公元200年,原籍迦太基。未入教前,在迦太基任修辞学教授,法庭辩护人等重要职务。壮年皈依圣教,弃俗修道;劝他入教的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司铎。西彼廉领洗前矢发终身守贞的誓愿,亲友们都感到惊奇。   西彼廉奉教后,潜心研究圣经和宗教学术。他的天资聪敏过人,精通文学、哲学,所以进步很快。西彼廉领受了铎品神职,公元248年起,荣任迦太基主教。   圣人除乐善好施外,为人光明磊落,守道不阿,享誉之隆,在非洲教会,首屈一指。   西彼廉就任后一年,谭西安皇帝大规模迫害教会,诏令传达到迦太基,异教徒大喜过望,高呼道:“把西彼廉投入狮牢。”   西彼廉被迫由迦太基撤退,暂隐别地,以通讯方法与本城教友保持联络,鼓励众人坚守信道:“我在神视中,听到一个神秘的声音对我说:你求什么,就会得到什么。我们大家求吧!求天主赏赐我们在信德的基础上永远团结一体,永不背弃真道。” 西彼廉也告诉教友,天主向他启示:教难是暂时的,圣教不久将享受平安。   西彼廉不在迦太基的时期,一个变节的司铎,私占主教的神权,率领一批背教分子,横行不法。教难稍为和缓,西彼廉重返迦太基,召集教会会议,强调教会的统一性:我们天上有一个天主,一个基督,每教区只有一位主教。我们绝对不能在合法主教外,另立其它主教。这是违反吾主耶稣的教训,这种人便自绝于教会。”裂教分子执迷不悟者,被开除教籍。   西彼廉忠心耿耿,拥护教宗圣高尔内略。他和亚历山大里亚主教、圣狄奥尼削二人,联合全体东方主教,声明效忠教宗。   教难期内,一部分教友变节背教,向邪神献祭;有时虽未向邪神献祭,贿赂刑吏,购买一张证书,假装已往神庙献祭。这些背教的教友,在什么条件下,方准恢复教籍,诺威森派异端分子妄称:叛教的罪名,永远不能赦免。这种主张,显然与圣教教义不符。西彼廉根据圣教传统习惯,明智地处理叛教者恢复教籍的问题。   公元252年与254年之间,迦太基发生大瘟疫,丧命者不计其数。西彼廉领导全城教友,组织救济工作,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嘉惠贫病,功德无量。西彼廉常说:“不要让你的钱白白放在箱里,快些拿出来作善举,钱财原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们假如好好地用在慈善事业内,将来在天国获得百倍的赏报。”   公元257年,华肋良疯狂迫害圣教,西彼廉锒铛入狱。法庭公审时,官方作成的记录,至今还保存着。兹摘录如下:     公元257年8月30日法庭审讯录   总督:皇帝有诏令,人人均须向罗马的神道献祭,你为什么抗命?   西彼廉:我是基督徒,我只钦崇天地唯一的真主宰:天主。   总督: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西彼廉:基督徒只有一条路,他只钦崇天主。   总督:我将你发配到古路比。   西彼廉:很好。   总督:皇帝要追查迦太基城有多少神父,他们住在何处?   西彼廉:我不能说,你自己找好了。   总督:基督徒不能举行集会,不准往教徒公墓,否则一律判死刑。   西彼廉:你按照皇帝的诏令执行好了。   西彼廉发配到古路比。公元258年8月,解回迦太基,软禁在主教府里。一月后,提解到公庭受审。   总督:你是本城主教?   西彼廉:是的。   总督:皇帝有旨,人人都应该向罗马的神道献祭。   西彼廉:我决不献祭。   总督:你再考虑一下。   西彼廉:我不必考虑了,我已经打定主意了。   总督宣判,西彼廉违抗皇帝圣旨,应处死刑。   西彼廉:感谢上主!   在法庭旁听的教友,同声高呼,我们愿和主教一同斩首致命。一大群教友跟随西彼廉到刑场。   西彼廉到了刑场,脱下外衣,府首向天主致敬,镇静地站立着等候刑吏来。教友们递一幅白布给他,西彼廉亲手用布条覆掩双目。可是他因为双手绑着,不能打结。一位司祭和一位六品副祭上前替他将布条结好。   西彼廉斩首致命,教友们当夜点火炬,高唱圣歌,将他的遗体抬往墓地安葬。时维公元258年。 ————甘贼保禄睁开你的狗眼看看!其时,非洲教会人士对叛教分子悔罪后应采取的态度,分成两派。一派主张宽大,一派主张审慎处理。迦太基主教圣西彼廉主张:叛教分子悔罪后,可以重准恢复教籍,但此事须由本地主教决定。 甘保禄的意思是爱国会错了么?你们什么时候承认过爱国会错了?你们不是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不是说不但无过且有功,功不可没么?你们不是说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圣神引领的么? 你还有脸皮提诺瓦森异端,真不要脸,不要脸到了极点! 罗马的诺威森神父妄称教会无权赦免叛教者的罪,无论那人做了什么重大的补赎,他的罪还是不能赦免。此外,诺威森将杀人、犯奸列入“永远不能赦免的罪”。 甘贼保禄,董保禄什么时候这样讲了? 你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主教神父又什么时候悔改了呢?                甘保禄,你们听党的话参加爱国会,按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不是另起炉灶? 撒旦的子孙,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本笃十六教宗,方济各教宗一脉相传宽恕和好?你们继续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怎么和好?让我们像你一样参加魔鬼组织一一爱国会?从比约十二教宗到本笃十六教宗都清晰明确坚定训导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你们所拥护的方济各教宗也说本笃十六教宗牧函有效也就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的训导有效! 甘保禄,给我说说怎么修和?都像你一样做奴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3 23: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圣方济(美国缅因洲)

273.我是在十字架下

    「特爱的神子们,看看你们这位痛苦的母亲,站在十字架下。耶稣悬在十字架上,正在受着临终的忧苦,终于气绝而死。从此,我所在之处,就是站在我每个孩子的十字架下。

    我是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十字架下。他是我特爱的大儿子,在爱、在祈祷、在受苦;因为教会正在陷于忧苦之中,又因为可怜的人类快要遭遇着恶劣的命运。你们看不见吗?战争的鞭子已经打在你们身上;有多少无辜的牺牲者,必须忍受难言的痛苦!

    我是在那些忠贞的主教们的十字架下。可是那些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他们不肯听从耶稣立为教会基石的教宗,而愿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呢?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是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么?比爱国会独立自办可恶的是梵蒂冈教廷竟然批准独立自办的爱国会主教,更可恶的是现在要跟魔鬼代言人签署协议共同任命爱国会主教。以协议来公开承认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

    我是在我特爱的司铎神子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奉命要在生活中绝对效忠耶稣、他的福音和教会。他们屡次必须忍受内心的殉道,觉得自己不为别人所谅解,却受人嗤笑,甚至于被他们自己的同道们拒绝。

    我是在那些献身事主者的十字架下:他们愿意忠贞地过奉献的生活,反对世俗的精神。现在这种精神,已经渗入了这许多修会的会院里,给那里带来了冷淡、不洁、放纵和追求一切世俗的逸乐。

    我是在这许多信徒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勇敢而慷慨地接受我的邀请。在极大的困难之中,他们仍然怀有希望,对我也有信心。在重大的考验时期最艰苦的时候,他们依旧保存信德,恒心祈祷。在无数的痛苦之中,他们抱着赔补罪过的精神,献上天主给他们的生命所安排的一切。
    我是在我的那些可怜的犯罪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引导他们走上忏悔之路,而与天主修和。我在患病者的十字架下,为鼓励他们,使他们顺从地忍受一切的痛苦。我在迷途者的十字架下,为带他们走那救恩之路。我也在垂死者的十字架下,为帮助他们,好让他们在天主的恩宠和圣爱中安逝。
    啊!在这个时期,痛苦和困难正在增加中,这是前所未有的。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也是你们的安慰之母。我在你们的十字架下,也在所有的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同你们一起受苦,一起祈祷。
    我同你们一起,把你们协助我的圣子耶稣完成赎世大功时,所作的个人努力,奉献于天主圣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6: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