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Padre

中国主教都死绝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 09: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擦亮眼睛 于 2015-8-1 09:08 编辑

“主教”们没死绝,而且都活的好好的在养“千年”哪!楼主你知道什么叫“行尸走肉”吗,他们就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0: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教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23: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通俗地说:与教区主教同级别的教会团体的一把手,都可称为”教长“
        请参阅法典368条: "地区教会系由之并在其内存在的统一而唯一的天主教会。其中首要者为教区,与此类似者
  有自治监督区、自治会院区、宗座代牧区及宗座监牧区、以及固定建立的宗座署理区。”
     法典381条2项注释:"......上述五种教长,在法律上,与教区主教相同。但事件性质或法律另有规定者除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06: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在问教长与教区主教有何不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06: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雨来 于 2015-8-3 07:02 编辑
自由 发表于 2015-8-3 06:26
小磨墨在问教长与教区主教有何不同吧?

     教长称谓没有大小轻重的不同含义,都是“二级干部”(教宗除外,教宗算教会一级干部吧-----戏说)。如张经理、李经理、王经理一样。但经理的业务可以各不相同,都是所在单位的一把手。当然,教区主教可以算作“大经理”,在所有“经理”当中,最为重要。教区的教长可以称为主教,但其他单位的教长不可以称为主教。可以称为院长、署理主教......各以其司职,另有专属称谓。故教长是自己属地的泛泛称谓。在教区,主教与教长没有本质区别。教长就是主教,主教就是教长。其他单位以此类推,在该单位都是一职两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08: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雨来 发表于 2015-8-2 23:26
通俗地说:与教区主教同级别的教会团体的一把手,都可称为”教长“
        请参阅法典368条: " ...

署理跟主教有什么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1: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甘肃省平凉教区天主教界
                                                              
对浙江当局强拆教堂十字架违法行为的公开抗议书
     2014年以来浙江省有关当局强拆教堂行动至今仍在持续。据传早在2014年1月8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曾到舟山视察,路过白泉镇基督教堂,指该教堂十字架太醒目,太张扬,要把十字架拆下,并要求宗教局具体落实。当时消息传出,政府说:矗立在教堂外面的十字架“太张扬”、“太明显”,因此要作出“整改”。随后网络传说:夏宝龙到我们白城来,说我们十字架太高了。他说,“这是十字架的天下,还是共产党的天下?”海内外对浙江“拆十字架和教堂”事件的高度关注从此开始。
    时至今日,浙江省全省1200多所教堂或者教堂的十字架遭政府强拆,其中尤以温州永嘉县刚刚全部完工不久的三江大教堂被强拆最引发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还有报道说,一些教堂的教堂字样也被強制拆除或篡改,教堂被强行挂上“文化礼堂”的红色条幅,一些教堂已经找不到教堂的招牌。浙江省强拆三江大教堂发展到全省蔓延开来,引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和世界各地信仰基督团体的强烈谴责和声讨!
浙江强推的“三改一拆”运动和拆毁“不合法及不合政府心意”的宗教建筑,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武警战士、警车,打伤了大量维护教堂以及十字架的群众,制造了大量流血事件,抓走了一批维护教堂的信徒群众。用暴力强压信众的和平抗议,甚至造成平民流血事件!这让我们几千万所有信仰基督的中国公民,无法理解,难以接受,对此行径充满无比的愤怒!
我们无法想象,在法制与民主和平发展昌盛的今天,在公民权利深入人心的时代,在举世倡导“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时代,在稳定压倒一切的今天,当地政府竟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蔑视《宪法》第3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者不信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之规定。同时《宪法》第5条:“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非法剥夺公民的正当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中国政府颁布了《宗教事务条例》,以“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如此对待已有两千年历史、拥有二十多亿信众的正当宗教,如此对付千百万善良守法的基督信徒,浙江省还有无天理?浙江当局还有无良知?
历届中央领导十分重视宗教与社会的团结和谐,我们无法理解,在习总书记疾呼:“人民无信仰,国家没希望。”在中央强调:“宪法至上,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形势下,浙江省竟然将习书记的呼吁于不顾,将宪法、法律于不顾,倒行逆施,肆无忌惮的践踏宪法法律赋予公民的信仰自由权利!浙江当局,你们就这样无法无天,是谁授予你们的这些权力?
浙江当局的做法违反《宪法》第36条,歧视侮辱我宗教信仰,浙江炮制出所谓“三改一拆”是公然超越《宪法》第5条的违法行为,强拆十字架是侵犯我们信仰自由的违法行为,强行规定教会十字架大小、位置等就是违背宗教信仰习俗的行为,依照《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非法剥夺公民的正当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中央应该追究浙江当政者刑事责任!
各宗教都是公平的,那么为什么不去强拆佛教的佛塔或者回教的清真寺等标志物?
浙江省当局的野蛮做法,是彻底对党的民族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践踏和侮辱!宪法面前,任何合法宗教平等!有神论和无神论应该相互尊重!十字架没有危害社会,这是千百万有信仰人心目中至为神圣的,在全世界共有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极个别强权者你心胸不必狭隘!只有魔鬼才恐惧十字架!当局以已公权力在破坏国家本应该保护的正常的宗教活动!把大量原来依法登记的合法教堂有合法手续建立的教堂及其十字架,以及政府颁发的先进教堂,突然之间今天就不合法了!这只有流氓无赖才会如此!浙江政府公信力何在?
浙江许多地方当局在半夜以偷袭突击的方式强拆十字架,手段卑鄙无耻、下作!这彻底破坏了当地社会的和谐与团结!在全国上下稳定压倒一切的大背景之下,警察的职责本应该是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却沦为了破坏宗教团体集体财产的帮凶与打手!堕落为强权者的工具!不能不说是浙江警察集体的沦丧与堕落!
浙江的做法违反《宪法》第36条,歧视侮辱我宗教信仰,浙江炮制出所谓“三改一拆”是公然超越《宪法》第5条的违法行为,强拆十字架是侵犯我们信仰自由的违法行为,强行规定教会十字架大小、位置等就是违背宗教信仰习俗的行为,依照《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非法剥夺公民的正当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中央应该追究浙江当政者刑事责任!
暴力拆除,动用警力,是典型的滥用职权行为!应该追究浙江主要当政者违法责任!
浙江当权者如此做法,是改革三十余年来罕见的滥用职权为祸社会的行为!是对党在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几十年尽心尽力建立起来的宗教统战工作成就的彻底大破坏!浙江强拆十字架是蔑视神圣的暴行。这是包括某领导、各级官员、防爆队、拆迁队甚至教会领袖的不负责任的行为,所有人只有对权力的敬畏,没有对神圣的敬畏!没有对正义的敬畏!有神论者没有危害你无神论者!
浙江如此做法,人神共愤!必遭天谴!广大浙江有信仰的群众在互联网上大加揭露,但是当局很快就删除了!试想,地上的教堂与十字架被无情地铲除了,成千上万有信仰的人们心中的信仰与十字架你能铲除吗?中国古人讲“防民之口,胜于防川,川壅而溃,伤民必多!”浙江当政者,全世界信仰基督的人民有20多亿!中国有千千万万!敢看看最近世界各地对你的谴责吗?
强拆教堂十字架事件,可以说是建国以来,使政府和信教群众处于对立状态的最严重的政治事件之一,严重损害了党群关系、政民关系,其政治损失不可估量。势必造成难以弥合的内伤,有损党政形象,有损党群感情,有损社会稳定。据说,浙江政府用软硬兼施的办法威胁宗教团体负责人、威胁守候在教堂里信徒的家人,也许用几处所谓违章建筑的教堂,在全省强行强坼,这违反现代法律的精神,这种做法是封建专制“株连九族”的反动行径,是对人权的粗暴践踏。
浙江强拆教堂以及十字架,以你极个别当政者的喜好规定十字架,这是对党对外对内几十年精心树立起来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赤裸裸的、毫不留情的大破坏!
浙江的做法是对历届中央领导倡导宗教与社会和谐理念的无情讽刺与嘲笑!是对历届中央领导倡导尊重宗教信仰的一记响亮的活生生的耳光!是彻底强迫宗教与现今社会相互仇恨的集团做法!是彻底把原本合法正常的宗教推向非法与地下教会的实实在在的做法!
从“三江事件”到全省强拆教堂及十字架,使浙江不会再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也使得信仰基督的“两会”团体深受打击,由于当地基督教两会不能发挥作用,许多信徒不会再团结在基督教两会周围。
   我们更无法相信,一个“让人民当家做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个以“执政为民”的政府,怎能如此对待它的人民?怎能这样粗暴的对待她的父母百姓?
浙江当局可曾想过:从信教者方面说,这是可怕的亵渎神圣;从不信者方面说,这是狭隘的偏执不容;从现代文明的角度看,这是空前罕见、神人共愤、天理难容的野蛮行径?你们伤害的是几千万遵纪守法,善良本分的中国基督信徒;你们破坏的是安定和谐的中国社会;更重要是你们蚕食着广大信教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共产党的光辉形象!
鉴于目前局势,我们甘肃省平凉市天主教界主教、神职人员、广大信众向浙江政府的违法行为提出最强烈的抗议与最大的愤慨!
积极声援浙江千百万信仰基督的两教的同仁们!
呼吁浙江当局立即停止暴行!声讨毁坏教会财物罪行!知错即改,向全省基督教会、天主教会及广大信众道歉并赔偿损失,回到“依法行政、依宪行政”的正确轨道上来!
强烈要求中央依法罢免、追究极个别感情用事的当政者!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绳之以法!
天主教甘肃省平凉教区全体神父教友
2015年8月1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2: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5-8-3 11:08
甘肃省平凉教区天主教界
                                                              
对浙江当局强拆 ...

全中国的天主教教区如果都像平凉教区那样掷地有声地声援浙江的弟兄姐妹们,夏宝龙还敢猖狂到无法无天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3: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borgiawang 发表于 2015-8-3 12:23
全中国的天主教教区如果都像平凉教区那样掷地有声地声援浙江的弟兄姐妹们,夏宝龙还敢猖狂到无法无天吗? ...

乖乖,中国的宗教极端分子的恐怖行为也没有吓着共产党,你们吼了两嗓子就以为夏宝龙会肝胆俱裂吗?真是无比的柚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3: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8-3 13:14
评分 参与人数 1
威望 +3
张怀阳  + 3 赞一个!

秀女,拿自己的钱上网消费,老夫不会啃气,可是你利用教会资源,整日在网上消磨时间,做些无赖之事,老夫只能呼吁教会管好这些秀女,不要让她们在网上放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4:2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rgiawang 发表于 2015-8-3 12:23
全中国的天主教教区如果都像平凉教区那样掷地有声地声援浙江的弟兄姐妹们,夏宝龙还敢猖狂到无法无天吗? ...

没用的,除非集全国所有基督徒一起上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6: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逝水年华轻染尘 发表于 2015-8-3 14:26
没用的,除非集全国所有基督徒一起上街

你还是相信母猪会上树更实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 17: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问面对温州教会遭受痛苦,这二十一位主教在哪里呢?有谁能告诉我呢?教会遭受残害不是比祝福工场更重要吗?

2014-03-14 22:20:07 发表 [37 楼]
2014年3月1日,21位主教在山西长治“长信集团”上演一场闹剧。
山西主教:孟宁友,马存国,武俊伟
陕西主教:党名言、杨晓挺
内蒙主教:杜江、孟青路
甘肃主教:韩记得
宁夏主教:李晶
河北主教:方建平、安树心
江西主教:李素光
江苏主教:徐红根
山东主教:张宪望、吕赔森、杨永强
四川主教:陈龚鳌
重庆主教:何则清
贵州主教:肖则江
广东主教:梁健森、苏永大。
21位主教,及重庆教区教区长等本地外地15位神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12: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8-3 13:11
乖乖,中国的宗教极端分子的恐怖行为也没有吓着共产党,你们吼了两嗓子就以为夏宝龙会肝胆俱裂吗?真是无 ...


共党比恐怖分子恐怖!恐怖分子如果掌权不一定恐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12: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5-8-4 12:23
共党比恐怖分子恐怖!恐怖分子如果掌权不一定恐怖!

红色恐怖与白色恐怖都是恐怖,不要厚此薄彼,否则就是政治无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14: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雨来 于 2015-8-4 16:57 编辑

      主教和署理主教的区别
[size=14.0000pt][size=14.0000pt]
   项目[size=14.0000pt]
       [size=14.0000pt][size=14.0000pt] [size=14.0000pt][size=14.0000pt]
    署理主教[size=14.0000pt]
1
产   生
   教宗自由任命或批准依法选出的主教
  主教出缺后参议会8日内选出或教廷任命,即临时管理教区者
2
当选条件
   信德坚固、名誉良好、晋铎五年、至少35岁、一定学位
  必须是司铎、年满35岁、主教出缺位未被他人依法选举或任命所占有
3
当选人数
  一个教区只能有一位正权主教可有一助理、多名辅理主教辅佐工作
只能推选一位教区署理
4
有 效 期
  一经有效祝圣,终身有效(除被教会革职者)
  教区临时管理者,新主教莅任,自动解职
5
祝    圣
  接获教宗任命诏书应在三个月内接受祝圣礼
   接受当选即有效,无需祝圣,上报备案即可
6
宣   誓
   依法就职前应按宗座批准的格式在大庭广众下作信德宣言,并宣誓效忠教宗
在参议会作信德宣誓即可
7
纪   律
   应推行和遵守普世教会的共同纪律及教会的一切法律
同主教
8
执行权力
   教区主教的权力是正职权,应当在教宗的领导下行使其治权。行使权力时,排除第三者干涉
  负有教区主教的责任,并享有教区主教的权力 临时管理教区,形同“看守内阁” 有诸多限制
9
祝圣神父
   有权祝圣神父和有条件祝圣主教
   无权祝圣神父
10
其他权限
无限制全权管理教区
   教区出缺期间,任何事不得改变。不能作任何有损于教区 或主教权利的事。尚有诸多限制(参阅 法典430条之规定)
11
辞   职
   年满75岁请向教宗辞职。因健康不佳、或其他重大原因不宜尽职时,请辞职
  参议会虽有权选举署理,但无权免去其职。撤职为圣座所保留。如辞职,将文件出示有权选举的参议会,无需批准,自动去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1:3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8-4 12:37
红色恐怖与白色恐怖都是恐怖,不要厚此薄彼,否则就是政治无知。

打爹骂娘一样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1:3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8-4 12:37
红色恐怖与白色恐怖都是恐怖,不要厚此薄彼,否则就是政治无知。

老刘知道啥事白色恐怖?还是听信某党的谎言?别拿白色恐怖掩盖红色恐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5 08: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5-8-4 21:33
打爹骂娘一样么?

白色恐怖不打爹骂娘吗?不知道是你太无知了,还是你身后的忠贞会团太无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5 08: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5-8-4 21:34
老刘知道啥事白色恐怖?还是听信某党的谎言?别拿白色恐怖掩盖红色恐怖! ...

为了反党而反党,是很愚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