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迷糊

蒋剑秋的邪说谬论——大陆教会的合一靠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5 13: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6-25 09:39
忧国忧民的王良佐神父、沈阳的皮漱石总主教、南充的王文成主教、河北献县的张振声主教、陕西同至的李伯渔 ...

还是那句话,去你个狗奴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5: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6-25 09:19
爱国是神的诫命
作者:四川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王怀茂







广元红军文化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8: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6-25 13:13
还是那句话,去你个狗奴才!

没文化偏要冒充有信仰。『你尽可在臼中将愚人舂碎,但他的昏愚却永不能铲除。』箴言(2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8: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6-23 05:32
你算个神马东西!

我们中国人是不完美,这是实话!不过中国人至少不是最先贩运鸦片等毒品和屠杀、贩卖黑人、屠杀印第安人,摧毁古印加帝国的!起码那些说中国人坏话的人,它们的祖先还在和野兽一样生活的时候,中国已经在用活字印刷各类典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8: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6-25 13:13
还是那句话,去你个狗奴才!

爱国是天主的诫命。
    为了澄清殖民教会在中国天主教内造成的思想混乱,指导教友坚持正信正行,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王良佐神父在成都平安桥教堂给教友讲道时指出:“爱国是天主的诫命,天主赋予了我们在自己民族中实现救恩的伟大使命,将天主之‘爱’广施于人。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就是对基督福音的实践和体现。”“信仰不分国界,但我们是中华民族黄帝子孙”。“教会不可能生存在空中楼阁,我们的信仰只有在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中才能实践,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是生养我们和我们教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外国人鼓吹得再好也不能解决我们的任何根本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自己坚定的政治立场,维护我们自己的政治利益。而这种立场和利益对其它国家天主教来说我们是独立自主的,而对于我们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来说我们同属一个整体。”所以我们只有在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社会,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在民族振兴中解救更多贫困的人群,才是我们在信仰中实践耶稣基督慈悲救世的福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8: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6-23 05:48
迷糊 :
      老夫有几个问题问你,希望你能亮相回答?
      问题一、你声称自己是天主教徒,而且是个忠 ...

东方闪电,法论功为啥都爱往米国跑?你给咱们解释解释?白痴都知道那里是它们的老巢嘛。
宣布巴比伦的灭亡 
18:1 这些事以后,我看见另一位天使从天降下,掌有大权,下地被他的光荣照亮了。
18:2 他用强大的声音喊说:「伟大的巴比伦陷落了!陷落了!她变成了邪魔的住所,一切不洁之神的牢狱,一切不洁和可憎飞禽的巢穴,【以及一切不洁和可憎走兽的圈槛,
18:3 因为万民都喝了她荒淫的烈酒,地上的诸王都同她行过邪淫,地上的商人,也因她的放荡奢侈,而发了财。」——————————————————
马云发财了,李彦宏发财了,比尔盖茨发财了,巴菲特发财了。你为啥没发财呢?


4:8 魔鬼又把他带到一座极高的山上,将世上的一切国度及其荣华指给他看。
4:9 对他说:「你若俯伏朝拜我,我必把这一切交给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9: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6-24 21:41
你们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不是迫害,而是镇压。反对社会主义就是邪教。 ...

哈哈,你是说你现在的主子是邪教啊?因为你现在的主子搞的那套本质上就是反社会主义哦,挂羊头卖狗肉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21: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borgiawang 发表于 2015-6-25 19:47
哈哈,你是说你现在的主子是邪教啊?因为你现在的主子搞的那套本质上就是反社会主义哦,挂羊头卖狗肉哦。 ...

我主子是天主基督,才不反社会主义。基督是社会主义的真正创始人。真正的无产阶级领袖。
恩格斯:《论早期基督教的历史》如果说安东·门格尔教授先生在其所著“十足劳动收入权”一书中表示惊异:为什么在罗马皇帝时代土地占有大集中的情况下,在几乎纯粹由奴隶构成的当时的工人阶级受着无限痛苦的情况下,“社会主义竟没有随着西罗马帝国的灭亡而出现”,那是他恰恰没有注意到:这个“社会主义”在它当时可能的程度上,确实是存在过的,甚至还取得了统治地位,——其形式就是基督教。
学者点吧,文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22: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6-22 06:31
大陆教会的情形十分特殊,表面上同教宗共融的人,不一定是真正忠于共融的人。
+++++++++++++++++++++++++++ ...

教宗方济各的圣诞宗座劝谕——基督教徒的共产主义精神
今年美国《时代》周刊杂志的年度人物,教皇方济各在圣诞节前向全世界的基督徒发表了一个长达10万言字的“信德年”宗座劝谕《Evangelii gaudium》,抨击资本主义经济制度、批判金钱至上和消费主义、批评歧视和不平等。一个基督徒在全世界的共产党国家都放弃了共产主义转而大力推行资本主义进行经济竞争的大环境下,却呼吁和谐、平等、友爱、大同的“共产主义”精神。这位教宗值得关注,这篇十万言书的现代“共产主义宣言”值得一读。
I、当今世界的挑战
52、我们已经从当今人类在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中看到人类的价值理念正经历历史上的转折点。我们赞赏那些为改善医疗健康、文化教育和人类相互沟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但必须同时看到,当今世界的大多数人仍然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为每天的基本生存需求奔波,面对各种威胁,各种疾病正在广泛传播。即使在所谓富有的国家里,世界上许多人的心里也充满了恐惧和绝望。生活的情趣在频繁消退,人与人之间缺乏尊重,恐怖暴力在不断增加,不平等现象日趋严重,人们在没有尊严的生活中挣扎。而伴随这些现代社会生活大变化的却是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和这些科学技术在人类生活方方面面的快速应用。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从量到质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正生活在一个知识和信息爆炸的新时代,它的威力强大无比但也让我们常常手足无措。
向歧视和排斥经济体制说“不”
53、象圣经用“你不能杀戮”的戒律来保护人类的生命一样,我们今天应该对一个歧视、不平等和排斥的经济体制说“你不能”。这样的经济体制是杀戮的经济体制。我们怎么能对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暴尸街头熟视无睹,而为股票市场跌了两分而捶胸顿足?这就是歧视和排斥。我们怎么能继续容忍朱门酒肉臭,路有饿死骨?这就是不平等。今天人类社会的一切还是在遵循着万物竞争、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弱肉强食。这个体制的结果是许多人被歧视、排斥和边缘化:没有工作,前途渺茫,无路可走。
人类已经把自己商品化,用过便抛弃。我们创造了一个正在蔓延的“丢弃”文化。这已经不再是简单地剥削和压迫,而是一种新的文化。歧视和排斥最终必须面对我们这个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这些被歧视和排斥的人甚至都称不上是社会的阴暗面、问题和被剥夺公民权的人,而已经不属于这个社会。他们不再是被压迫和被剥削的人,而是被社会抛弃了的“剩饭剩菜”。
教皇已经觉悟。我们欢迎教皇加入共产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22: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borgiawang 发表于 2015-6-25 19:47
哈哈,你是说你现在的主子是邪教啊?因为你现在的主子搞的那套本质上就是反社会主义哦,挂羊头卖狗肉哦。 ...

教皇已经觉悟。我们欢迎教皇加入共产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10: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6-25 22:06
教皇已经觉悟。我们欢迎教皇加入共产党。


大傻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10: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稳重,汝又失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10: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劳尔卡斯特罗:“我来自古巴共产党,不接受信教党员,但现在我们正允许这么做,这是重要的一步。”欢迎教皇加入共产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11: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皇批资本主义“杀人” 鲜明态度引发美欧震惊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韩秉宸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刘皓然】教皇方济各的首部宗座劝谕书《福音的喜乐》日前在梵蒂冈出版。在这份长达84页的报告式的著作中,方济各措辞犀利地批判了现代资本主义制度的种种弊端,颠覆了不少让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深信不疑的市场和经济学理念,在欧美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媒体甚至认为,方济各此番言论是针对欧洲和美国的。
  《福音的喜乐》中提及,现代资本主义是“一个新的专制”。英国《苏格兰人报》27日报道称,方济各在这本著作中提及,“资本主义专制”将导致更广泛的社会动荡;由这个体制造成的不平等性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崩溃和死亡。他表示,西方金融体制需要“全面整顿”,并指责这个体制鼓励毫无节制的消费主义思想。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认为,教皇在劝谕书中针对资本主义的部分言论“过于激进”,如“资本主义杀人”的论断——方济各认为,资本主义经济是劫掠穷人的经济,其本质无异于“谋杀”。他说:“十诫中,‘不可杀人’这条戒律设立了明确的限制——要保卫人们宝贵的生命。今天我们也可以将它套用在经济问题上。一种具备排斥性和不平等性的经济体制就是在杀人。”他表示:“为什么无家可归的老人冻死街头无人关注,但股市大盘才跌了两点就成了新闻?这就是穷人被排斥在外的例子。”
  美国《大西洋月刊》26日将上述论断解读为“天主教已将现代资本主义视为敌人”:教皇已经向撒殚的资本主义选战。
中国共产党将是教皇陛下最有力的支持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13: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会议,对宗教工作提出「中国化」
时间:2015-05-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共产党事隔九年再次召开统战会议,改名升格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六十五年来首次,有别于一九五零至二零零六年间的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于五月十八至二十日在北京召开,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习近平指出:「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他还强调:「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准,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圣神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林瑞琪博士对天亚社说,习近平的讲话只是「旧调重弹」,不过他从两方面去分析那无太大新意的讲话:一方面是习近平重申「宗教是内政的一部分,无空间让国际插手」;另一方面是他「想不到可以怎样改变」。

  林瑞琪解释,过去两年,国内整体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在这样的情况下,统战工作无论是对内或对外,都一定会有所变化,但现在他的讲话没太大新意,即可能习近平对改变未有定案,现在只是在换取时间,是否有什么事发生或蓄势待发,需要继续观察」。

  然而,他表示,在这讲话中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中国化方向」。他指出,这是过去领导人很少提及的,「这算是讲话中有些新意的地方」。而在教会内,首位驻华宗座代表刚恒毅(Celso Benigno Luigi Costantini)枢机却常提到中国天主教本地化,但两者的意思是否相同呢?

  林瑞琪指出:「若是要用中国的角度去管理宗教,意思就是要排除外国特色,那对其他外来的宗教就会是一个损害,如伊斯兰教现在也是用阿拉伯文,那是否也需要改变?」

  国内一位若瑟神父也认为整篇讲话中只有「必须坚持中国化」是个新提法。他初步分析这词汇的意思就是要「彻底改变宗教信仰,就如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他解释:「习近平在指示要进一步改造外来宗教,尤其西方的基督宗教,应该说特别是天主教,建立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天主教,使天主教去西方化,去罗马化!」他认为,中国化是要比「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还进一步,直到完全脱离罗马」。

  他怀疑「中国化方向」是否间接支持浙江省清拆十字架的行动,担心「这对传闻中的拆十字架密令,成为一种公开暗示」,使情况变本加厉。

  这次会议的名称,首次以「中央」取代「全国」,林瑞琪认为,全国层面的人数比较多,「但中央的权力却更为集中,这有可能是对宗教的控制力度加大」。

  另有基督教徒分析,整个讲话中八次提到「必须」,其中有一半是涉及「宗教」的部分,对宗教是「明显收紧」的信号。

  在会议中,习近平也强调对党外知识分子、新媒体中的代表人物,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加强统战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13: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宗教局局长解读统战方针,论者谓旨在抵御基督宗教
时间:2015-06-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天亚社.香港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撰文,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统战部会议上的讲话,指基督宗教「中国化方向」,是一个「不断努力推进的时代课题」。但有评论员认为「中国化」是伪命题,旨在抵御基督宗教在中国的发展态势。

  《光明网》于六月十五日,发布这位前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们共产党人要有团结信教羣众的本事》,是该报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合作推出,对习近平在统战会议上纲领性的指导,作系列解读的其中一篇文章。

  叶小文指出,随着社会主义的建立,中国首次宣告「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及进一步宣告「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并将之和「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则一起写进了宪法,是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宗教问题着眼于羣众性,必须尊重他们的自主选择,但强调「不是当羣众的尾巴」,而是要教育他们自觉尊法守法。

  叶小文于二零零九年退任宗教局局长,在其任内,国务院于二零零四年颁布综合性行政法规《宗教事务条例》。

  他在文中指出,现在处理「社会主义与宗教」的基本方针,就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前三句讲的是重大政策和原则,最后一句讲的是根本方向和目的,是工作的重点。

  他又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和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

  在说到基督宗教方面,他提到其在中国的传播「几经磨难」,走过了一个因不能顺应传统、适应社会而无法生存,到逐步有意识地顺从、适应而有所发展,直到找到一条坚持独立自办、迈向本土化道路的历程。

  他续说,至于如何坚持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是一个至今还要不断努力推进的时代课题」。其关键在于「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各宗教,支持宗教界对宗教思想、教规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坚决防范西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的政治和意识形态渗透」。

  叶小文同意,宗教都有自我扩张的行动,但认为政府不能放弃管理,不过在引导过程中,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对涉及宗教因素的问题具体分析。

  至于如何促进宗教群众自觉尊法守法,他认为不必发起公开讨论「只听神的不听人的」、「神大还是法大」等涉及宗教的深层次问题,而是引导信众对法治有正确的认识。

  这位湖南籍官员强调,尽管宗教信仰是个人私事,但信教羣众首先是国家公民,其组织、场所及活动涉及公共利益,守法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

  叶小文说,宗教问题处理得好不好,是检验一个国家能否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的试金石。他指出,「发挥宗教积极作用,不是把宗教当作济世良方,人为助长宗教热,而是要因势利导、趋利避害」,为此要「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上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来发挥作用。

  对于叶的文章,《自由亚洲电台》访问的两位旅美评论员则认为,中国化是伪命题,旨在抵御基督宗教在中国的发展态势。

  时事评论员刘念春表示,其文章是一种宣传和统战,也体现了当局对当下宗教领域客观现实的某些认知。他认为所谓西方宗教的「中国化」是个伪命题:「(在佛教和基督教信众群体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你再用毛泽东那种简单粗暴的方法,你只能激起社会越来越大的不满,激起社会动荡。这条路根本行不通。」

  宗教学者谢选骏则说,在某种意义上,叶小文对西方宗教的批评可以套用于共产主义信仰,承认「从外部来的带有宗教性质、信仰性质的东西是坏东西,破坏、搞乱中国的」。

  他又说,叶小文在谈到「中国化方向」的时候指出,指出中国是「多神多教的民族」,这是旨在抵御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态势,因为「基督教现在处在一种攻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13: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密集三场研讨会,讨论本地化及天主教会问题

时间:2015-06-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爱国会研讨班论及如何看天主教问题。
【天亚社.香港讯】适逢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首抵南京四百二十周年,江苏省南京教区于五月底主办研讨会,就教会神学思想中国化作学术交流。与此同时,北京近期也有两场关于当代中国天主教会的研讨会。
据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报道,省宗教局副局长顾传勇在五月廿九日至卅一日举行的「利玛窦与神学当地语系化研讨会」上致辞时,赞扬利氏「推动天主教教会管理权及主权『中国化』,处理好政教关系,推动天主教教义神学和礼仪『中国化』的贡献以及推动不同文化相包容、坚持、友善、博学等精神品质」。
他又勉励南京教区将是次研讨会「打造成天主教神学思想中国化研究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深学术界、宗教界和社会各界的沟通了解,推动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
与会的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对天亚社说,顾传勇所讲的「中国化」,可以理解为习见平主席所提倡的「中国化」,「我认为他们应该是有相同之处的」。
但他同时补充说:「我想,也应该包含教会所倡导的『本地化』的内涵,不然,怎么能讲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呢?」
对于中国教会的「本地化」发展,徐主教指现在无非是礼仪、传教等在语言上是本地的,以及教区主教是中国籍等,真正的本地化内涵的实现,有待时日。但他认为:「我们到底采取什么样的传教方式和规范才能真正符合中国式的本地化」,确实需要大家下功夫反思。
此外,五月廿七至廿八日在北京亦有另一场有关当代中国天主教会发展的研讨会,由中社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及河北省天主教的信德文化研究所协办。
这是世界宗教研究所基督教研究室首席研究员王美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梵蒂冈和世界天主教最新发展及对我国的影响研究」的阶段性研讨会,与会者三十人,在八场研讨中发表论文廿四篇。
据国内天主教媒体《信德网》报道:「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举办的第一次『当代中国天主教发展』学术研讨会,也是国内天主教会教职人员第一次与国内宗教研究机构、高校学者就当代中国教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
会议涉猎中国教会的发展和挑战、当代宗教政策、新兴教友团体、修院培育、女修会奉献生活、大众传媒、公益慈善事业和中梵关系等议题。
是次大会还进行了晚场漫谈,由研究员任延黎教授和王美秀教授分别就梵蒂冈与古巴和越南关系与参加者交流。
另据悉,国家宗教事务局本周(六月七至十二日)在北京也正在举办与中国教会相关的「全国重点省市天主教爱国会中青年骨干人员研讨班」,逾一百五十名修道人及教友参与,内容包括「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宗教政策与法规」、「我国公益慈善政策与现状」、「平信徒的地位与作用」,以及「爱国会工作」等。
有与会者表示,国家宗教局培训中心「养怡山庄」举行的研讨班,主要就是讲「要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自办,自选自圣道路,以及民主办教道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13: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会研讨班结束,官媒报道宗教工作五「如何」

时间:2015-06-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天亚社.香港讯】国家宗教事务局举办为期六天的「全国重点省市天主教爱国会中青年骨干人员研讨班」,对宗教工作提出五「如何」,会后并得到官方媒体在「时政版」报道。
宗教局于六月七至十二日举办的研讨班,在北京国家宗教局培训中心「养怡山庄」举行,逾一百五十名来自十二个省及直辖市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出席。

《新华网》十六日报道,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在八日的开班式上,以《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题发表报告,提出五个「如何」,包括「如何把握宗教现状」、「如何看待宗教作用」、「如何看待宗教关系」、「如何做好宗教工作」和「如何看待天主教问题」。
对于「如何看待天主教问题」,天亚社获得的相关投影片显示,陈宗荣是指爱国与爱教「并不必然对立,但爱教要服从于爱国」,又认为「爱国是第一属性」,是「前提、基础、保障」,而爱教才是「第二属性」。此外,教可以无国界,但一定有边界。

而在「如何做好宗教工作」上,投影片显示「统战工作和群众工作」是「根本原则」,并会「重视、慎重、周密、细心、因地因教制宜」做好宗教工作,又以「法治化、社会化、综合治理」为基本方式。

陈宗荣又介绍了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阐述了宗教工作上的理念、政策法规、实践等内容,同时对爱国会的工作提出「肯定和希望」。

是次研讨班还设有分组讨论环节,学员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发挥爱国会的作用」为题深入交流。

在《新华社》时政版的报道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他们又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宗教工作、宗教政策法规、爱国会的职能和作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信心,今后将努力做好爱国会工作,推动教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有不愿具名的学员对天亚社说,是次学习主要讲「要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自办,自选自圣道路,以及民主办教道路」。他认为当局是要「引领各个宗教融入中国化」,并指出官员「思想没有改变」,又在讲「教廷解放前对共产党的种种罪行」。

研讨班也请来了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和爱国会副主席刘元龙,由他们介绍天主教民主办教和爱国会工作情况。另外有多位官员及中央党校专家学者讲课,其中宗教局外事司郭伟司长和政法司周怡文副司长,介绍当前天主教工作和宗教政策法规。

参与活动的教会领袖都没有回应天亚社关于研讨班的提问;而有网民则批评官方这类活动,「要求别人『民主办教』,自己『民主办国』了吗?一党专制,无视天主教的教义教规,把自己专制的意志强加在中国天主教身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13: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举行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师职称评审会议
时间:2015-06-13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


        6月4日至5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江苏无锡召开“落实‘两个办法’评审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师职称会议”,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17位已获得教师资格的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师进行职称评审,并以全票审议通过了“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并讨论了8所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材编写工作。全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天主教神哲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赵忠海副司长总结介绍了当前宗教院校实施推动“两个办法”的情况,希望天主教院校通过贯彻“两个办法”切实提升宗教院校师队伍资建设和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宗教院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探索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的道路。

  会议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杨晓亭主教主持,江苏省宗教局局副局长顾传勇,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主教团秘书长郭金才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圣召培育委员会主任沈斌主教,中国天主教助教团副主席裴军民主教,中国天主教神学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徐宏根主教以及北京神哲学院等7所院校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杨晓亭主教主持,江苏省宗教局局副局长顾传勇,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主教团秘书长郭金才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圣召培育委员会主任沈斌主教,中国天主教猪教团副主席裴军民主教!]

——本笃十六世教宗在致中国教会牧函中明确指出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主教团他不承认!因为有非法主教(比如郭金才),合法主教(地下主教)却不在其中,其章程也有违背教义的条款,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那么所谓不合教义的合法主教在爱国会也在主教团算什么玩意?






小修,问问裴军民副主席跟郭金才秘书长共祭没有?你再请教下法律专家——蒋剑秋,跟被绝罚的人共祭是什么性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17: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5-6-26 17:20 编辑
迷糊 发表于 2015-6-26 13:55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举行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师职称评审会议
时间:2015-06-13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  ...

逆贼:
      老夫的问题很难回答吗?
      问题一、你声称自己是天主教徒,而且是个忠贞的不得了的天主教徒。请问你为何参加东方闪电,而被警方抓获?
      问题二、多位教友作证,你的QQ号并非你一个人掌控,请问,另外能掌控你QQ号的人是谁?
                              .......
       逆贼,不要顾左右而言其他,在天主面前如实交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