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迷糊

蒋剑秋的邪说谬论——大陆教会的合一靠什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16: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会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怎么谅解?跟他们一起加入这个分裂教会的邪恶组织?


教会合一就是加入统一战线么?蒋建秋同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8: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8-17 18:49 编辑
迷糊 发表于 2015-8-17 16:56
爱国会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怎么谅解?跟他们一起加入这个分裂教会的邪恶组织?

迷糊,如何解释教宗任命在爱国会里任职的主教?教宗不如你聪明?不如你坚定讲原则?教宗应该向你学习怎样领导教会?是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22: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8-17 18:21
迷糊,如何解释教宗任命在爱国会里任职的主教?教宗不如你聪明?不如你坚定讲原则?教宗应该向你学习怎样领 ...

他自己也矛盾!一边说爱国会不合教义,一边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老刘,批准爱国会主教是不是允许他们在爱国会?至少是默许或者无可奈何?

这不是是而又非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22: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睁开眼吧 发表于 2015-8-17 22:21
他自己也矛盾!一边说爱国会不合教义,一边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老刘,批准爱国会主教是不是允许他们在爱 ...

确实,有些自相矛盾,与教义有些冲突。但是,事情出于教宗的决定,你们是不是应该尊重教宗,服从教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0 19: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在一○九○年出生于法国方旦,自幼接受良好 教育。一一一一年,入熙笃隐修院修道;不久后,被选为格来福隐修院院长,以身作则,革新隐修生活,领导会士修德成圣,成绩卓著。当时教会发生分裂,圣人便 周游欧洲各地,以恢复教会之和平与统一。他生平对神学及灵修学著作什多。一一五三年安逝。  进堂咏 贤明之士要发光有如穹苍的光辉;那些引导多人归于正义的人,要永远发光如同星辰。(达l2:3)  集祷经 天主,你曾在圣伯尔纳铎心中燃起对天国的爱火,使他在教会中发放光明;求你使我们藉他的代祷,也具有同样热忱,善度光明之子的生活。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纪念圣伯尔纳铎弥撒福音  若十七为信徒祈祷  17:20 「我不但为他们祈求,而且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而信从我的人祈求。 17:21 愿众人都合而为一!父啊!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就如你在我内,我在你内,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17:22 我将你赐给我的光荣赐给了他们,为叫他们合而为一,就如我们原为一体一样。 17:23 我在他们内,你在我内,使他们完全合而为一,为叫世界知道是你派遣了我,并且你爱了他们,如爱了我一样。 17:24 父啊!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愿我在那里,他们也同我在一起,使他们享见你所赐给我的光荣,因为你在创世之前,就爱了我。 17:25 公义的父啊!世界没有认识你,我却认识了你,这些人也知道是你派遣了我。 17:26 我已将你的名宣示给他们了,我还要宣示,好使你爱我的爱,在他们内,我也在他们内。」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纪念圣伯尔纳铎如何讲解圣人在教会发生分裂时周游欧洲各地,以恢复教会之和平与统一?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参加不合教义得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分裂邪路!还有脸皮讲圣人为恢复教会之和平五统一而奔走么?  本笃十六世教宗在致中国教会牧函中鼓励爱国会主教说:我相信你们赖天主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卫护教会共融合一!没有什么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的!   爱国会主教们继续按敌基督迫害教会的无神共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邪路?继续走分裂的道路?   你们按照共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做无神共党要求的事!让世人知道你们是共党派遣了你们?   可是你们还打着天主的旗号,明显是假冒基督之名,假基督建立的假教会!貌似羔羊的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0 19:2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8-17 22:38
确实,有些自相矛盾,与教义有些冲突。但是,事情出于教宗的决定,你们是不是应该尊重教宗,服从教宗呢? ...

如果教宗违背教义,肯定是假教宗!

教宗是绝对不会违背教义的!

在教义的训导上教宗是不会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2 05:5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个少年人问耶稣说:「师傅,为得永生,我该做甚麽『善』?」对这个问题,耶稣首先要他明白,必须确认天主是「唯一的善」,是善中之善,是一切善的泉源。然後向他宣布说:「如果你愿意进入生命,就该遵守诫命」。接着,耶稣引用了爱近人的诫命答覆他的对话者:「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应孝敬你的父母」。最後,耶稣更把这些诫命,用积极的命令作总结说:「应爱你的近人,如爱你自己」(玛19:16-19)。 在这第一个答覆之後,耶稣又加上第二个答覆:「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後来跟随我」(玛19:21)。这第二个答覆并没有废除第一个。跟随耶稣基督包括遵守诫命。法律并没有被废除, 而是邀请人们在他们的师傅身上,发现他就是法律的圆满实现。三部对观福音,都把耶稣召叫富贵少年跟随他,做个顺命和谨守诫命的门徒,与贫穷、贞洁的召叫连在一起。福音劝谕与诫命是不可分的。 耶稣重提十诫,但他显示了圣神的德能在十诫的文字中运作。他所宣讲的义德,「超过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义德」(玛5:20)也超过外邦人的义德。他发扬了十诫的全部要求。「你们一向听过给古人说:不可杀人……我却对你们说:凡向自己弟兄发怒的,就要受裁判」(玛5:21-22)。 当有人问他:「法律中那条诫命是最大的?」(玛22:36),耶稣回答说:「你应全心、全灵、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这是最大也是第一条诫命。第二条与此相似:你应当爱近人,如你自己。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系於这两条诫命」(玛22:37-40)。解释十诫,必须在爱的诫命光照之下。这是一条二而一的爱的诫命,而爱就是法律的满全: 诫命说: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恋;以及其他任何诫命,都包含在这句话里:就是「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爱不加害於人,所以爱就是法律的满全(罗13: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2 07: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宗教是一柄双刃剑,可以使人为善,也可以使人穷凶极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3 11: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13日 圣玛尔定一世(教宗殉道)

    圣玛尔定一世是意国多斯加纳人。未任教宗前他的才德在罗马已受到人们的注意。他作六品副祭的时候,由教宗伯多禄委派赴君士坦丁堡任教廷特使。

    玛尔定于公元649年7月当选继任,荣登伯多禄的宝座。

    同年10月,玛尔定在拉特郎举行教务会议,宣布“基督一意论”为异端,同时谴责罗马皇帝直接或间接指证“基督一意论”异端的两道诏书。在第一道诏书里,君士坦丁二世皇帝承认“基督一意论”异端是正确的。在第二道诏书里,皇帝禁止双方提起基督有“一个”意志或“二个”意志。拉特郎会议宣称:“真理与谬论不能并存,我们不能采取模棱两可的态度。”

    拉特郎会议的决议案在西方各地公布。玛尔定教宗获得非洲、西班牙、英国主教的协助,攻斥“基督一意论”的异端。在东方,他独得安提阿宗主教和耶路撒冷宗主教的协助。

    君士坦丁二世皇帝知道了拉特郎会议的决议案,大为震怒,派人到罗马去用武力将教宗劫持解往君士坦丁堡。玛尔定那时虽然患病甚重,但他很镇静地留在拉特郎大堂,在祭台前摊了一个垫子,坐在上面。皇帝的兵士进入圣堂将教宗劫走,搭船往君士坦丁堡。

    海上航行,费了很长的时间,玛尔定患痢疾痛苦不堪。653年秋季到了君士坦丁堡,在监狱里幽禁了3个月。他在狱中写信给教友说:  “我已经47天不准用水洗身,我现在已经没有力气了。监狱里的食物恶劣不堪,我希望将来死了以后,天主赏赐迫害我的人悔罪改过。”

    3月后,玛尔定被提往参议院。举行公审。表面上的罪名是叛国罪,实际的罪名是因为他不肯接受异端。玛尔定度了3个月的铁窗生活,然后充军到色雷斯。玛尔定在流亡之地写信给朋友,描述他所受的种种痛若。信末最后一段说:“我求天主赏赐大家坚守信德。我个人的生命,算不了什么。”

  玛尔定于公元656年逝世。












【 同年10月,玛尔定在拉特郎举行教务会议,宣布“基督一意论”为异端,同时谴责罗马皇帝直接或间接指证“基督一意论”异端的两道诏书。在第一道诏书里,君士坦丁二世皇帝承认“基督一意论”异端是正确的。在第二道诏书里,皇帝禁止双方提起基督有“一个”意志或“二个”意志。拉特郎会议宣称:“真理与谬论不能并存,我们不能采取模棱两可的态度。”】

【而表面上同教宗没有共融的人,又不一定不是真正忠於共融的人;这类人,据我们所知,还不在少数。因此,我非常赞同朱蒙泉和赵松乔两位神父的看法,在谈大陆教会的合一或和睦共融时,最好放下[狭隘的教宗主义],不要去谈教宗(注三)。同时,也不要用法典来做交谈或对话的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9: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