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修公爵

为费济生神父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0 20: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读经一(羔羊已被宰杀,用他的血从各邦国中把人赎了回来。)
恭读默示录 5:1-10
我、若望,看见在那坐于宝座者的右手上有一书卷,内外都写着字,用七个印密封着。我又看见一 位强而有力的天使大声宣布:“谁当得起展开这书卷,开启它的印呢?”但不论在天上、地上、或地下,没有一个能展开那书卷的,没有能阅读它的。我就大哭起 来,因为没有找着一位当得起展开那书卷和阅读它的。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那出于犹大支派中的狮子,达味的苗裔已得了胜利,他能展开那书卷和 开启那七个印。”
我就看见在宝座和四个活物中间,并在长老中间,站着一只羔羊,好像被宰杀过的,他有七个角和 七只眼:那眼睛就是被派往全地的天主的七神。他于是前来,从坐在宝座上的那位右手中接了那书卷。当他接过那书卷的时候,那四个活物和那二十四位长老,都俯 伏在羔羊前,各拿着弦琴和盛满了香料的金盂——这香料即是众圣徒的祈祷,并唱新歌说:“惟有你当得起接受那书卷和开启它的印,因为你曾被宰杀,曾用你的 血,从各支派、各语言、各民族、各邦国中,把人赎回来归于天主,并使他们成为国度和司祭,事奉我们的天主;他们必要为王,统治世界。”
本笃十六世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
全球化、現代化、無神論
三、你們的民族有著智慧、哲學、科學、藝術方面成就的深厚經驗,以她輝煌的遠古文明,出眾地屹立於亞洲民族之林。每當我將注意力轉向你們的民族時,我常喜悅地發現,近期尤是,她如何也致力邁向經濟--社會進步這一意義深遠的目標,並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
一如我可敬的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說的:「天主教會讚賞這驚人的衝勁和勇敢的創新設計,願意在推進和維護人權,人的價值,人的精神,人的超自然使命各方面,謙虛地提供貢獻。最令教會關心的是,為現代中國,也是最為重要的那些價值和目標。那就是:社會正義,團結互助,和平,對全球化現象的明智處理。」[3]
人渴望並需要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但在追求這目標及現代化時,伴隨著兩個背道而馳的現象,它們該以同樣審慎積極的宗徒精神加以衡量。我們一方面看到人,尤其在青年身上,越來越關注人性的精神及超越的層面,因此對宗教發生興趣,特別以基督宗教為最。另一方面,也呈現出物質主義及享樂主義的傾向,此現象也正在中國發生,且逐漸地由大城市蔓延到全國各地。[4]
你們蒙召在此環境下工作,我願意以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堅決強調過的來提醒你們: 「新福傳需要向現代人宣講福音。[5] 該意識到在『第一個千年十字架在歐洲紮根;第二個千年抵達了美洲和非洲;第三個千年將在廣闊及充滿生機的亞洲收割信仰的莊稼了』。」[6]
「划到深處去!」(路5:4)這句話今天還在我們耳畔迴響,邀請我們感激過去、熱衷現在、胸懷未來:「耶穌基督、昨天、今天、直到永遠、常是一樣」(希13:8)。[7] 在中國,教會亦蒙召作基督的見證;憧憬未來、在宣講福音中考慮到中華民族所要面對的新挑戰。
又靠天主的聖言,協助我們發現教會在世界歷程中的奧妙與深刻的意義。「在若望默示錄的主要神視中有一個神視,是羔羊打開有七個印封密的書卷而無人能把它展開的。因為沒有找著一位當得起展開那書卷和閱讀它的,若望甚至大哭起來(默5:4)。歷史就是一個難解、難明的謎,沒有人能閱讀它。若望面對如此難解的歷史奧跡流淚,或許是要表明其時亞洲的教會在遭遇迫害,因天主沉默而令其惶恐。這正反映出今天天主教會在世界許多地方面對的嚴重困難、誤會、敵視,給我們帶來的惶恐。教會原不該遭受這些苦難,正如耶穌本不該受他受過的苦難一樣。這或是在揭示人墮落於罪惡環境時所生的邪惡,也揭示著天主對世事的更高的引導」。[8]
今天一如既往,宣講福音就是宣講及見證被釘死而又復活的耶穌基督、新人、打敗罪惡和死亡的勝利者。祂讓人進入一個新的層面,在那裡,這種對仇人也充滿憐憫和愛的行為,見證著十字架已戰勝了人類的一切脆弱和貧乏。在你們的國家裡,宣講被釘死了又復活的基督也是可能的,只要你們忠於福音,與伯多祿宗徒繼承者和普世教會共融,就會知道將愛與合一的標誌付之行動 。「你們該彼此相親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由此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就如你,父呀!你在我內,我在你內。願他們在我們內合而為一,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若13:34-35; 17:21)。
为什么教宗引用默示录小书卷呢?
是亚洲教会受迫害么?亚洲哪个国家?哪个教会?新马泰?日本?韩国?北朝鲜,越南?连港澳台都不是吧!
教宗说的这更高指引是什么?
天主允许共产党的统治,对教会的敌视,迫害?
全国性的叛教?全世界前共产国家没有爱国会的!
这也是一个奥秘!
最后的敌基督迫害教会的势力!
问题是天主允许了这事!天主的旨意是什么呢?要我们屈从妥协参加爱国会还是希望我们不惜代价竭尽己力卫护教会共融合一?即卫护完整的纯正的天主教信仰?
教宗牧函的核心信息其實,教宗在二○○六年十二月廿六日所說的話應該幫助我們了解他的思想。他欣賞那些地下兄弟們的「毫不妥協的忠誠」,他鼓勵他們「恆心到底」,他知道「他們的處境看來是全面失敗」但他深信「他們的苦難會帶來勝利」。教宗在信的結語 第十九段末還說:「普世教友……祈求歷史的主賜予你們恆心見證的恩寵,他們深信你們在過去及現在為耶穌聖名所承受的苦難,和你們對祂在世上的代表的英勇忠誠,一定會獲得賞報,即使有時候,一切看起來似乎都失敗了」。註解一的內容和全信最後的這幾句話、在教宗的信內可以說是前呼後應。「眼前的失敗和最終的勝利」成了這封信的核心信息,信德和望德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德肋撒修女的名句是「天主不期待我們成功,祂期待我們忠誠」。
一九八八年十月十三日
法蒂玛圣母末次显现周年纪念;
法蒂玛(葡萄牙)
391.我正在为你们打开密封的书卷
「在圣母年内,你们在欧洲各地与圣母司铎运动的司铎和教友们,共同举行了连串的晚餐厅集会。
今天你们在法蒂玛这里,结束了这些集会。我的爱与救赎之巨网从现在开始已覆盖世界各地。我是身披太阳的女人,曾以这个身份在这里显现。
现在我也要在这里向你们宣布,净化的时期已经进入高峰期,因此你们也被召度过最痛苦的日子,这些日子早已给你们预告过了。上主派我来到你们这里,好让我完成至圣天主圣三在你们这个时代委托给我的任务。
我正在为你们打开了密封的书卷,揭露当中的秘密。我把你们从各处召来,而你们也受到我的训练,为使你们对即将来临的重要事件有所准备。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完成你们的重要使命。
严重的背教已经遍及各地;这时,你们必须坚定地扎根于真正的信仰,勇敢地为信仰作证。在你们现在经验的极大苦难中,你们象征我的平安和我这位慈母的保护。直至现在,世界正处于大惩罚的时期。你们在这个时候必须帮助所有的人走在信赖、祈祷、希望的道路上,帮助他们以孝爱之情把自己托付给天主圣父。我的光明将越来越明亮,为能宣布耶稣的重来:他是公义与和平的君王,将要更新万物。我在这受人恭敬的圣地,要求你们接受我的话,相信我的讯息。为我打开你们的心门,而在上主的平安和圣宠内生活吧。我是玫瑰之后,我以这必胜的记号祝福你们。」
一九九四年五月二十二日- 圣神降临节;
柏林(德国)
521.伏求圣神降临「
今天,你们聚集在这里与你们天上的母亲,举行持续的晚餐厅集祷,庆祝圣神降临节的礼仪瞻礼。
你们正以热烈的爱,重复诵念我亲授你们的祷文:『伏求圣神降临,因你至爱的净配圣母玛利亚无玷之心有力的转祷,求你降临!』
伏求圣神降临。在众人期待已久的新时代里,圣神必须重新降临普世。
第二次圣神降临必须尽快来到。只有在我无玷圣心的属灵晚餐厅里,这事才会发生。
为了这个原因,我今天重新邀请整个教会进入天 上母亲在这最后时刻为你们所准备的晚餐厅里。
借着奉献给我的无玷圣心,你们便能够进入这个晚餐厅。
我焦虑地坚决要求主教们、司铎们、修道者和信友们,作这奉献。
让所有人也作这奉献,以缩短那已到来的大考验时期。
然后,天主圣神将带领你们完整无缺地明了全部的真理。
天主圣神将引领你们明白你们身处的这个时代。
天主圣神将照亮你们的道路,以及使你们在那可怕的大背教时代,勇敢地为福音作证。
天主圣神将使你们理解那仍然密封的书卷,我将要向你们揭示这书卷的内容。
天主圣神将借着准备人们的心灵去迎接在光荣中重来的耶稣,而完美地为天主圣子作证。
伏求圣神降临。因你至爱的净配圣母玛利亚无玷之心有力的转祷,求你降临。
我的时刻就是圣神的时刻。我无玷圣心的胜利,将与第二次圣神降临的伟大奇迹同时发生。
新火将从天而降,净化所有再次成为异邦人的人类。这火焰将会相似小型的审判,每个人都会在天主的真理之光中审视自己。
因此,罪人将会重获恩宠和圣德;迷失的将会回到正义的道路上;远离天主的将回归天父的家;患病的将得到完全的医治;骄傲的、不洁的,以及与撒殚同流合污的恶人,将被击败,受永罚之苦。
然后,我的慈母之心将在全人类中得胜,人类将与天主圣父重新结合,满溢爱与生命。
伏求圣神降临。因你至爱的净配向你呼求,求你降临。我是天主圣神的净配。因着天父独特的计划,我成为它圣子的真正母亲,也成为圣神的真正净配。
天主圣神借着一种内在的和真正的净配结合,降 临到我的灵魂里,并因此而结出美果,让圣言在我至洁的童贞母腹内,降生成人。圣神无法抗拒这净配呼唤他的声音。
因此,我的小孩们,请你们每一个人与我结合,在今天祈求圣神的恩赐。让你的祈求成为这末世时期的祈祷。
让你们的祈祷成为习惯,并时常重复,因为这祈祷是你们的天上慈母授与你们的,并热切地向你们要求的:『伏求圣神降临,因你至爱的净配圣母玛利亚无玷之心有力的转祷,求你降临!』
同时,要敞开你们的心,迎向希望,因为第二次圣神降临这个最伟大的奇迹,将要降临到你们身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20: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九九五年八月五日圣母大殿奉献日;
圣奥麦罗(意大利特拉莫)
548.皑皑白雪
「特爱的孩子们,倘若你们愿意把对我无玷圣心的奉献,常常彻底地实践在生活中,你们便要跟随我在我的讯息为你们指出的道路上迈进。
- 在我的讯息指示的道路上,你们要学习像小孩子一样把自己交托给我,并要像孩子般单纯,满怀信赖,完全把自己交托给我,让我来带领你们。你们必须这样依赖我,我才能在你们身上并在你们的生命里行动。作为母亲,我的工作就是每天转化你们,为使你们彻底地奉行上主的旨意。因此,我帮助你们摆脱罪恶,好能在主宠、爱、洁净和圣善的道路上前进。
你们身处广大的荒漠中,这个世界已被魔鬼占据,快要被泛滥的淫秽淹没。
可是,皑皑白雪正从我的无玷圣心飘落到你们这些已经奉献给我的孩子们身上,好使你们在四周散发我的天上芬芳,并成为天主的仁慈在世上的标记和工具。
- 在我的讯息指示的道路上,你们接受培育,为能勇敢地和热诚地宣讲耶稣的福音。
我的慈母之心受了多少苦啊!因为当谬说与异端、流言与恶表在世上泛滥的时候,那些有责任作澄清的人却异常缄默,并抱着冷淡和妥协的态度。
在你们的时代里,有那么多牧者成了哑吧,这是前所未有的事。他们不再保护那些托付给他们的羊群,任由羊群被众多贪婪的豺狼威胁、引诱和吞噬。
正因如此,我圣子耶稣的福音被撕扯得支离破碎。
所以,作为母亲,我的工作就是领导你们信从福音,教导你们只接受福音智慧的引领,并彻底地实践福音。为此,借着我的讯息,我温柔坚定地引导你们。
因此,当严重的背教传遍各地时,皑皑白雪正从我的无玷圣心飘落到你们这些已经奉献给我的孩子们身上,为使你们把天主圣言的光明散布各地,并成为工具,使我圣子耶稣的福音里蕴含的真理,在各地尽显其光辉。
- 在我的讯息指示的道路上,我要使你们明白那部仍然密封的书卷里所记载的内容。我早已向你们解释了很多圣若望默示录的内容。
我特别向你们指出,身披太阳的女人与红龙正在展开的大战,红能更得到黑兽的协助,这只黑兽就是共济会。
我也曾向你们揭露,共济会给你们布下了奸诈邪恶的陷阱。他们已经潜入了教会的内部。在耶稣立为教会团结的中心和基础的地方,他们建立了权力的核心。
可是你们不要烦乱,因为这个情况属于邪恶的奥秘,教会在诞生的时候已经知悉了。
事实上,撒殚曾驱使身为十二家徒之一的犹达斯出卖耶稣,现在它甚至也混入了宗徒团体之中。
在你们这个时期,邪恶的奥秘正在全力施展它的可怕权势。
因此,现在当多灾多难的时期降临到教会和人类身上时,皑皑白雪正从我的无玷圣心飘落到你们这些已经奉献给我的孩子们身上,好使你们把我的慈母呼声带给所有的人,从而使你们恢复希望和信心。
如此,当大灾难的风暴侵袭和压迫我许多可怜的孩子们之际,你们便可以牵着他们的手,共同跨越希望的光明门槛,欢欣地期待天主慈悲的皑皑白雪,伴随我无玷圣心的胜利降临普世。」
一九七八年六月十二日 香港
155.这个幅员广大的国家!
「看!这个幅员广大的国家!在这里,连关于天主的思想也被抹去了。
我的那些可怜的孩子们,数以亿计,从小就受着无神的教育。
他们大多数都是一些慷慨善良的孩子;可是,他们的真光却被夺去了,唯有这真光才能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希望和快乐。
想想这个幅员广大的国家受着多大的痛苦吧……我再度向你保证,我在法蒂玛所预言过的,已经真实地应验了:俄国已经向全世界散布她的谬说。天主使用无神的国家,来惩罚那些信基督的民族;因为他们远离了由我圣子耶稣所指示的道路。
我可怜的孩子们!现在你们既在过着我所预言过的日子,为了寻找庇护,你们应该做什么呢?首先,你们要依靠祈祷。
多多祈祷吧!更有信心地祈祷吧!怀着最大的信赖,谦逊地祈祷吧!你们尤其要每天念玫瑰经。你们能够用祈祷,防止谬说继续扩散,遏阻恶魔的行动,对它进行反击,日益缩小它的影响范围。
你们能借着祈祷,得到最后的胜利。只有上主会得胜,且是经由你们而得胜。
你们应该奉献自己的痛苦。你们所过的,真是艰苦的日子。
你们所要遇到的,是在世界上前所未有的痛苦。不过,用这样的祭献,你们可以拯救那些企图消灭你们的人,造福那些正在鞭打你们的人。
这样,到了最后,就是连这些公然背叛天主,而真正地成为整个人类的皮鞭的大国,也会得救!
一九八七年十月十三日法蒂玛圣母末次显现周年纪念日;
香港
我将消除你们的奴役
「特爱的神子们,今天你们纪念我在法蒂玛末次显现;这次显现发生在七十年前,并以太阳奇迹加以证实。
我的孩儿,今天你来到这里,结束探访远东国家的旅程。
我的无玷之心在这里到处受到特别强烈的敬爱、恳求、安慰和光荣。
这七十年以来,我作为身披太阳的女人,从天而降临到你们中间。
这七十年以来,我的仇敌撒殚从地狱来到你们中间,以红龙的身份出现,尽情肆虐。
事实上,它成功地把它的王权伸展到许多国家,在世界各地散布它否认天主和反抗天主的恶行。
这样,在这七十年期间,这红龙竟把人类置于它奴役的枷锁之下。
–它已经使你们成为自大和傲慢的奴隶:它用假象迷惑你们,使你们以为可以无需天主而活下去,使你们把自己放在天主的地位,从而在你们身上重演它叛逆违抗天主的故技。
这样,它到处散播无神论谬说,驱使人类兴建一个没有天主的新文明。
–它已经使你们成为享乐和淫秽的奴隶:它用今天受到许多人追随和朝拜的新偶像来取代真天主;这些偶像包括性、娱乐、金钱 享乐。
这样,罪恶已经把它的冷酷与死亡的黑幕笼罩住整个世界。
–它已经使你们成为自私和贪欲的奴隶:它引诱你们竭力地追求自我的肯定,追求高人一等,使你们对穷人、小孩、病人、贫困者的需要毫不关心。
这样,这世界已经由于缺乏仁爱而变成一片真正的沙漠。在这茫茫无际的沙漠中,每天有多少我的可怜的子女被卷走和击倒,一败涂地。这七十年来的生活中,你们都受着我的仇敌的奴役;它成功地把世界变成一座巴比伦城,堕落而邪恶,并以享乐和奢华之杯,迷惑了世界万国。
但是,现在,这巴比伦奴役时期告终的时刻已经马上就要到来,我将消除你们的奴役。
在此圣母年,天上慈母将为你们获得自由解放的新纪元敞开大门。
为此,不久你们将看到我将给你们的特殊征兆,为了使你们有所准备,来迎接那非常伟大的奇迹。
此刻,那大奇迹马上就要实现。在末次显现时所发生的太阳奇迹,只不过是个预言性的征兆,指示你们所有人去看那册仍然封着的书卷。
今天,天主派我来开启那册书卷,好把秘密揭示给你们。这样,每一个人最终将要明白,耶稣的仁爱所获得的胜利,将要给你们带来的革新,是如此无可比拟地深入和遍及普世。
这胜利将藉我无玷之心的凯旋,而在全世界实现。」
耶稣因预见耶路撒冷将要被毁而哀哭,若望却因没有人能开启那灭世的书卷和封印而大哭起来。这两段有关哭泣的记述呈现着强烈的对比。
如果耶稣怜爱耶京,不忍见到这座天主之城被彻底破坏,他理应可以发显神迹,免她被消灭。无论如何,历史告诉我们,耶稣所预见的已经实现了。
另一方面,灭世的书卷和封印仍未真正打开,或许有人会想,如果耶稣尚且怜爱耶京,他应该会更爱整个人类,因而不忍见到我们被毁灭。
不过,默示录中的若望,却渴望这灭世的来临,因为在他的神视中,灭世是善与恶的最后对决,而最终天主的至善要战胜世界的邪恶。因此,灭世之后出现的,是一个在天主至善中的新天新地,这是基督徒真正的渴望。
在礼仪年快将结束的阶段,教会不但提醒大家,每个人都有生命终结的一天,更指出现今的世界有其终穷的一日。与其妄想天主的慈爱不会让灭世成为事实,倒不如积极参与基督徒与世俗邪恶的决战,期盼天主至善的新天新地早日临现。
慈悲的上主,求祢帮助我们在这末世时期,更加热切的期盼祢救赎时刻的来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20: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你们今天不要再那样心硬,但要听从上主的声音。
众:亚肋路亚。
福音(但愿你也知道有关你平安的事。)
恭读圣路加福音 19:41-44
耶稣临近耶路撒冷的时候,望见京城,便为她哀哭说:“恨不得在这一天,你也知道有关你平安的 事;但这事如今在你眼前是隐藏的。的确,日子将临于你。你的仇敌要在你四周筑起壁垒,包围你,四面围困你;又要消灭你,及在你城墙内的子民;在你内决不留 一块石头在另一块石头上,因为你没有认出天主眷顾你的时机。”
北京爱国会一位修女代表性的说,耶稣哭耶路撒冷是爱国的表现!
按照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爱国观念,耶稣应该显奇迹消灭罗马帝国,让凯撒得脑出血,得心肌梗塞,以武力推翻罗马帝国,解放犹太人!让犹太人翻身解放,不在被罗马奴役,就是民族独立!
按照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爱国观念,耶稣相当不爱国!
眼睁睁看着自己民族遭到灭顶之灾?有能力却不管还假惺惺的哭!耶稣还把耶路撒冷毁灭的责任推给爱国主子者,责怪他们不该造反!
耶路撒冷为什么毁灭?是因为以色列子民没有认出眷顾的时机,即没有听从天主得声音!
罗马帝国统治犹太人是天主旨意,就像巴比伦时期天主把以色列子民交给巴比伦帝国一样!天主不让他们反抗,而要顺从天主旨意,等待天主眷顾的时期!但是天主要求他们保持纯正的信仰,对唯一真神的信仰,就如三个青年宁愿被扔进火炉也不违背教规教义!他们不以在统治者甚至奴役他们的巴比伦官府里服务为叛国背叛民族!因为那是天主旨意!
罗马帝国时期也一样!
这样的要求也适用于新约的教会!初期教会收到罗马帝国的迫害远比犹太人严厉!可是宗徒们明白天主旨意,没有靠武力甚至神能推翻罗马帝国使教会自由!而是等候天主眷顾的时期!
最后历时三百年的教难才结束!
目前中国教会也一样!天主要求我们服从现政权,就如巴比伦,罗马帝国时期对以色列子民和初期教会的要求!但是如果政府要求我们违背教义教规我们不能就此屈从!
正如本笃十六世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中所说的!
所以在目前的中国,基督徒不要怨恨共产党,不要反对现政权,无论他们如何对待我们!我们所做的是保持并见证信仰,完整的信德!等待天主眷顾的时期,眷顾我们,眷顾中国包括共产党的时期!
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
凯撒的与天主的不冲突时,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
当凯撒的与天主的冲突时,即凯撒干涉教会时,凯撒反对天主,不合乎天主旨意时我们奉行听天主的胜过听从人,包括凯撒,国家,政权!

在目前的中国,天主的声音是什么?中国教会听到了么?听从了么?

参加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天主的要求么?是听从了天主的声音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21: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不要掉书袋了,没有用。你应该考虑,梵蒂冈如果与中共签订了协议,你是服从,还是反对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0 21: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1-20 17:44
中共不同于苏共,它有很强的自我更新能力。在一个黑暗了两千年的帝国里,蝙蝠可能是最能适应环境的动物。 ...

老刘、玉兰,今年夏季的一天我去沈阳中街淘旧书,突然看到一家店铺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心想这三伏天大中午不怕中暑吗,这店里卖啥珍馐美馔?抬头一看,上书“庆丰包子铺”。
两位老哥哥、大姐姐,大三伏天的,我当时心里哇凉哇凉的,心想一百年内也别指望中国发生“颜色革命”了,两千年的专制统治,人们已经彻底变成奴才(奴才,与朝鲜逃北的奴隶还不同)了,从此以后,我再没买过包子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0 21: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你别扯没用的,老老实实回答我的三个问题:
一、你为何要到官府告发信德社?
二、信德社的瞻礼单被销毁后你是否向他们道歉并赔偿损失,或在内庭向天主忏悔过?
三、你为何要将老主教告诉你的秘密公布于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22: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11-20 19:42
祝贺中梵双方对主教任命有默契出走的''神鬼''与教友沒站稳立场目光短浅,幼稚可笑。

你的可笑已载入论坛史册,你可以与脑残比智商与近视眼比目光,你与幼童无资格比天真但可以比幼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22: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11-20 19:42
祝贺中梵双方对主教任命有默契出走的''神鬼''与教友沒站稳立场目光短浅,幼稚可笑。

撒旦的暂时得势和基督的得胜是两回事,给你讲你未必懂,这是信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23: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1-20 21:14
老刘、玉兰,今年夏季的一天我去沈阳中街淘旧书,突然看到一家店铺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心想这三伏天大 ...

我也是,自从出了个什么包,再看到包子就觉得恶心,我们公司以前早餐有包子,后来大家都恶心包子,这个早餐品种就被彻底取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07:2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4-11-20 23:21
我也是,自从出了个什么包,再看到包子就觉得恶心,我们公司以前早餐有包子,后来大家都恶心包子,这个早 ...

呵呵,这事儿闹的!

白马非马,庆丰非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07:2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1-20 17:23
爱国会的建制不会变,名称会变,比方更名为中国天主教协会即可。

中国天主教庆丰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08: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先生 于 2014-11-21 09:46 编辑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1-20 21:14
老刘、玉兰,今年夏季的一天我去沈阳中街淘旧书,突然看到一家店铺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心想这三伏天大 ...

在传统文化中,老百姓只是民,不是人,他们依赖官家施舍而活,所以才会有了庆丰包子铺在当代的红火。我一直喜欢吃包子,现在还是,任何人也左右不了我的自由选择。仅是感到中共的命一直不错,北伐如此,抗战如此,建国如此,援朝如此,文革如此,改革如此,反腐如此......一句话,天不灭共。我是认命了,即便不认可中共的政治主张,也只能接受它的统治,最多是在诗歌里反抗命运,争取自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08: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1-21 08:45
在传统文化中,老百姓只是民,不是人,他们依赖管家施舍而活,所以有了庆丰包子铺的红火。我一直喜欢吃包 ...

中华文明的大发展,离不开文化的融合。
如果基督信仰能够在中国普遍传开,基督宗教文化迟早会改造中国的“传统文化”或者文明的大融合,到那时候,它就不会那么顺。毕竟它需要很多的人来支持,它才可能顺。
骗子固然可恶,上当受骗的人也“可恨”。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09: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犇 发表于 2014-11-21 08:57
中华文明的大发展,离不开文化的融合。
如果基督信仰能够在中国普遍传开,基督宗教文化迟早会改造中国的 ...

给你浇一盆凉水,西方人大多数不信基督,就像中国人大多数不信马列一样,但是招牌还是有的,只有傻子把招牌供在神位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09: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1-21 08:45
在传统文化中,老百姓只是民,不是人,他们依赖官家施舍而活,所以才会有了庆丰包子铺在当代的红火。我一 ...

可称作“庆丰爱国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1: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幼民先生 于 2014-11-21 11:13 编辑
自由 发表于 2014-11-21 09:16
可称作“庆丰爱国铺”。

中国庆丰天主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1: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1-20 21:36
迷糊,你别扯没用的,老老实实回答我的三个问题:
一、你为何要到官府告发信德社?
二、信德社的瞻礼单被销 ...

都冷静点,你现在和伪忠贞一样了,都是避重就轻,不去谴责销毁的机构。他明明是想说:为啥不让他纪念,信德社都能纪念,我为什么不能。提信德社是为了压地方当局,毕竟信德社属于国家宗教局直接管理的。

至于因为你说因为他告发,所以全部销毁,有点抬高他了。一个地级市的宗教干部还不至于去管中央级别的事。国家宗教局的干部和一会一团的领导人也不是傻子,迷糊看的出来,他们就看不出来,只是最开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问题严重性,觉得纪念亡者天经地义。本来按照教义连日本战犯我们也该追思已亡,但是一政治化后,你追思日本战犯,就成了汉奸了。

至于他和老主教交流的事,属于他俩共有的,他是当事人说出来算不上泄密,而且这事也不算啥机密。当然除非老主教嘱咐他不许说,他还说,这才涉及到诚信。其实他说出来,也让大家知道老主教当初的无奈,看起来他受当局尊重,但是在重大问题上,心里和表态无法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2: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1-20 21:14
老刘、玉兰,今年夏季的一天我去沈阳中街淘旧书,突然看到一家店铺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心想这三伏天大 ...

  庆丰包子火了后,“康熙庆丰包子”、“新庆丰包子铺”、“庆丰面包王”等旗号突然在全国各地冒了出来。针对这一情况,2014年2月19日,北京庆丰包子铺在北京召开打假维权新闻发布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3: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21 12:05
  庆丰包子火了后,“康熙庆丰包子”、“新庆丰包子铺”、“庆丰面包王”等旗号突然在全国各地冒了出来 ...

连庆丰包子都有打假会,啊是不是天主教也该有个打假会啊。

该有个:爱鬼牌儿独立自办教不是真天主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5: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21 09:16
可称作“庆丰爱国铺”。

你大爷,爱国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