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40|回复: 24

婚姻问题请求帮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26 22: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教友,我的老公也是一名教友。我现在想问的是,在我认识我老公的时候,他离婚了,所以我们的婚姻没有得到天主的祝福,我们没能够领婚配圣事。他的前妻本不是教友,因为结婚匆匆领洗入教的,据我老公说是女方要求离婚的,他不同意,女方还闹到了法院,但是法院判决的是不离婚,可是女方坚持要离,他也没办法。话说回来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可能都有问题。我现在纠结的是我们的婚姻,每次去教堂看到别人把耶稣领到心里来,我们确只能站在远处看着,因为我们是一个罪人。所以请大家帮帮我们,我们想回到天主父的怀抱。
发表于 2015-5-27 08: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婚姻跟信仰有什么关系?
远远的看着更好,领圣体不一定非要吃到那个饼才算领了。
有好几种方式,默想自己领到了圣体,感谢天主也是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7 18: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得到祝福的婚姻是人生的一大憾事儿,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所以该背负的轭就负吧,为你祈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7 18: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犇 发表于 2015-5-27 08:37
婚姻跟信仰有什么关系?
远远的看着更好,领圣体不一定非要吃到那个饼才算领了。
有好几种方式,默想自己领 ...

哈哈,你真够梗的。婚姻跟信仰能够没有关系吗?如果没有关系,嘴巴与心就是两张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7 21: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5-27 18:42
哈哈,你真够梗的。婚姻跟信仰能够没有关系吗?如果没有关系,嘴巴与心就是两张皮了。 ...

有些天主教友就是太保守了。
中华民族不是犹太人,这么大的民族不可能像犹太人那样事事都依赖教会。
就连西方社会也不会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7 23: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0 21: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12233 于 2015-5-30 23:34 编辑

其实,理论上来说,你的婚姻在教会内亦是有可能得到合法化的。那前提是,你老公的第一次婚姻,必须在教会内合法的解除。而,这个所谓的解除,要看你老公第一次婚姻有没有合法的在教会内证婚。即在神父及证人、亲友面前举行的结婚仪式。如果有的话,很可能没有办法。除非能证明这个仪式中双方当事人,有一方不是自愿结婚的或者结婚存在欺骗的性质,等。(当然,如果两方有一方没有领洗,也是有可能解除的,但,你的贴子里提到,女方也领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7 17: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这位秀女,天天追悼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20: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些从长青过来的反%共秀女,有本事就用真实姓名到社会论坛反%共,不要利用宗教论坛反%共,装的很神圣的样子,其实是些地痞流氓。小妖魔在这里捣乱有功,长青就给他了个斑竹过瘾。你们就好好学样吧。秀女!这里不会如你所愿被查封倒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4 08: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第三集 发表于 2015-8-14 07:57
长青完全是自费的,靠大家的接济维持运行。
总之任何方式,那也比你咬人主子赏你啃骨头强很多。 ...


长青两次被封了。封的次数越多,小朋友从境外捞的美金也就越多。这是秀女们念得最好的生意经。骂共产党就有冥国鬼子送钱,不劳而获。修车工是小朋友的摇钱树,这个小流氓跟着小朋友迟早也会发财的。说不定还可以移民冥国,专司特高课的反%共救国军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4: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8-17 14:03 编辑

1966年8月24日凌晨,被红卫兵批斗后的老舍欲回家,家人却拒之门外,令其好好反省。无奈,他独自来到了太平湖,在湖边坐了整整一天,几乎没动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09: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5-8-29 21:05
hahah ,黄河湾玩泥巴啃猪屎的,告诉你老叟想去随时买了机票就能去,还有,老叟要去北京也不受限制哦。要 ...


老鳖壳就不要自娱了,你脑壳里全是高粱花子。老夫住在黄河湾,年年轮番到海南、成都过冬,北京空气差不想去。仅此而已。你这个农二混成城市鸡鸣,很得意。自吹一番也好,就像你信上帝全能一样。可是不要惯性思维,以为老夫揭露你们反%共,就一定会盲目排外。老夫不像农二那样狭隘。例如老夫不信上帝,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反对宗教。哈哈哈,那是农二意识。事实上老夫为天主教维权做的事情远远超过你们中的任何人。中国教会农二太多,结果是流氓多,暴民多,巫术多。真正的有识之士太少。但是教会的门是开着的,它无权挑拣信教者,只能兼收并蓄将就着活了下去。故而,在中国基督教屡屡受挫,将来也没有多少前途,这就是你们的宿命,没有出息的农二、小市民、流氓无产阶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3: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傲雪寒梅 发表于 2015-8-30 12:13
天主教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的秘书长、南昌本堂神父刘光第、诗人刘幼民,我傲雪寒梅、用实名焦佳琳之名警告你 ...


江西焦修女一再证明老夫是南昌本堂总铎刘光第,那么老夫有责任提醒焦修女:你与教区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所以不能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说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3: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教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的秘书长、南昌本堂神父刘光第、诗人刘幼民,我傲雪寒梅、用实名焦佳琳之名警告你,我在给江西教区讨要说法,在向李稣光主教讨取生存权,你刘光弟既代表不了江西教区,又代表不了李稣光主教,请你自重,你尽管挑战我的容忍底线,我亲口给你说过:我不想看你,也不想理睬你,如果你确实想越趗代疱,代表李稣光主教说话,我成全你,在李稣光主教晋牧五周年的庆典之日,在全教区神长,教友之前,我焦佳琳与你刘光弟当众理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4: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傲雪寒梅 发表于 2015-8-30 13:54
天主教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的秘书长、南昌本堂神父刘光第、诗人刘幼民,我傲雪寒梅、用实名焦佳琳之名警告 ...

kingwang 发表于 2015-8-30 14:12
刘汪汪五毛,你以为修会会士或修女和主教的关系是雇工与雇主的关系?真是白痴中的极品白痴哦。人家说你是 ...


老鳖壳,你的舌头就是一根搅屎棍,加上小黑屋的发酵,真是臭不可闻。老夫与焦修女对话,与你有关吗?你就撒泼,疯狗一样乱咬。这个三无鸡鸣确实不会知道,现在很多教堂,为了保护神职人员的合法权益,与神职人员,还有部分修女已经签订劳动合同。江西修会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现在发生了劳动纠纷怎么办?老鳖壳有本事解决吗?你的冥国有本事解决吗?你的天主有本事解决吗?最后还是希望政府来解决。可是,宗教团体的事难办。老鳖壳是老母狗看家,从来都是嘴动身不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09: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9-4 10:10 编辑

kingwang 发表于 2015-9-4 08:45
你老婆呢?在哪里啊?老叟昨天在泰国见到了你老婆,说是自从嫁给了你就成了人不人,妖不妖。所以啊,近朱 ...


老鳖壳在瘟州开玻璃麻雀屋,洗脚按摩馆,发了财,现在是商会理事,农二代咸鱼翻身做了政协代表。嘴巴上非常爱党爱国,见个政府科长也是点头哈腰,但是上了网一旦隐名埋姓就天天反%共,成了典型的白皮红心二皮脸阴阳人。许多天主教徒做人就是如此失败,但是嘴巴上还是挂着个天主甩来晃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5 22: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joserphli 发表于 2015-9-5 20:57
知道为啥流氓跑了吗?因为那妇女说了,

她染上了性病---------“-哑牛母狮”病毒,除非流氓你有“吾从周 ...


呵呵,你在扮演猪脚,天然色箱,丑的吓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21: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5-9-6 19:46
你是白痴还是文盲?没看懂我问你的问题?连续贴了几层楼的垃圾管用吗?你还是没把你崇拜的毛魔抗战的战役 ...


痨馊的反%共很盲目,就像他为了在论坛争胜,居然无耻到了不认女儿的地步。说到抗战八年,一个简单的事实就足以证明痨馊反%共没有道理。抗战之初,国民党拥有全中国,后来退守西南一隅,这不是进步,而是大退步。反之,共产党的敌后根据地的总面积和总人口成倍扩大,这是虎口夺食取得的成绩。而在军队人数上,共产党军队从抗战初期的三个师,30000多人,到抗战结束时的100万正规军,军队数量在八年时间里增长了33倍。更伟大的是,这种增长是在敌后,在日军的重重包围下发展起来的。相比之下,国民党的敌后游击队伍却是烟消云散。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一次消灭日寇最多的战役是花园口战役,国军在毫无伤亡的情况下消灭日寇1000余名。但是中国的老百姓却被老蒋害死了好几百万,几千万人沦为难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11: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9-7 11:46 编辑

玉兰 发表于 2015-9-7 11:02
无耻贱人,非要说香茗不是香茗,他爹不是他爹。
这儿哪个不晓得本姐姐就是香茗?只有你不晓得你爹到底是哪 ...


你是香茗的龟孙子:一个是单身女人,已经退出天主教,一个是国军军妓,子孙花开满厕所单间,天天辱骂毛泽东坏了她的好生意。她们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好恶心的牛鬼蛇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16: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5-9-7 16:44
当然有啦,国民党蒋介石,张学良等都信耶稣,唯独共产党是无神论者,无神论者也信有灵魂? ...


三无老鳖壳,不学无术,老夫告诉你:无神论者如果没有灵魂,耶稣就是白白死掉了。你还信个P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2-9-25 03: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