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61|回复: 0

温州乐清虹桥堂隆重庆祝本堂主保耶稣圣心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5 03: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温州乐清虹桥堂隆重庆祝本堂主保耶稣圣心节

   2011年7月3日,温州教区乐清虹桥堂迎来了本堂主保瞻礼日耶稣圣心节,800余人欢聚一堂,参与了庆祝耶稣圣心的敬礼活动,于十时许举行了耶稣圣心大游行后,温州教区邵助理主教主礼了弥撒感恩圣祭,由教区秘书长姜神父、乐清副本堂薛神父及外堂区黄神父共祭。

    邵助理主教在弥撒讲道时强调:“耶稣圣心是爱的力量的源头,他盼望着教友们时时刻刻准备着去投奔他,满怀信心地依靠他,全心全意地追寻他,他定会减轻我们的重轭,带给我们不可测量的安慰、亲密、力量、富裕和神益。”他接着说,“敬礼耶稣圣心的另一要素是:我们不单献上虔诚的敬礼,还要为他洞开的心扉做补赎,以爱的实际行动达成修和,为信仰而舍生,汲取他永不衰竭的恩宠。”

    乐清虹桥堂新一任堂长倪赛芝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虹桥堂每逢耶稣圣心主保瞻礼日,都会移至主日来隆重庆祝,今年是规模最大教友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藉着耶稣圣心节,我们把虹桥堂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奉献于耶稣圣心,把前年刚归还的七村老堂的重建工作托付给耶稣圣心的照顾,求主赐顺境鸿福。”

    多年来服务于虹桥堂的来自温州德来小妹妹会的郑敏修修女说:“耶稣圣心的爱源源不断地流出,让每一位教友都能兴高采烈地从他救恩的泉源中愉快的汲水。非常巧合的是,今晚即将开始虹桥堂暑期小、中班学员的学习,还有两周后针对大学生们的大班学员的学习,愿他们在耶稣圣心的眷顾下,满渥祝福,求主的恩宠光照暑期学习班的每一位成员。”


    乐清虹桥堂位于乐清市的东边,在虹桥镇黎明村,于1995年由原址虹桥镇陆宅祈祷所拆迁于此,建筑面积为1500平米,钟楼高度为42.7米,于1998年圣母月竣工,可容纳教友3000余人。在此之前,教友们过主日往往在虹桥蒲岐、湾底等多个祈祷所。

    虹桥天主堂历史悠久,据温州教史记载,天主教历史上在温州最早的教堂就是建于1871年清朝同治年间的虹桥里岙堂,属温州市史上第一个祈祷所,早于1876年在温州市区周宅祠巷设立的教堂(后成为温州总堂)。里岙祈祷所现在处于空置状态,教产至今尚未归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