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99|回复: 0

【纪念】今日圣母无玷圣心,无玷圣心,为我等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3 10: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joseph 于 2015-6-13 10:34 编辑

【纪念】今日圣母无玷圣心,无玷圣心,为我等祈

2015-06-13  天主教中文网

导语
今日圣母无玷圣心。圣母玛利亚,你的圣心,是圣神适宜的住所。我们庆贺你无玷圣心的无限慈爱,求你使我们能按照你的心意生活。

圣母无玷圣心的敬礼,已经是由历代许多圣人圣女开辟的道路的。于19世纪初,教宗比约第七开始定了圣母无玷圣心瞻礼,教宗比约第九增加了弥撒和日课。教宗比约第十二于1942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怜恤人民的苦难,隆重地把全人类奉献给圣母至仁慈的圣心了,并且命令全球各地在8月22日这天过庆贺圣母无玷圣心改在圣神降临后第二主日后之瞻礼七,即耶稣圣心节次日。

圣经上记载的,从圣母圣心里发出来的话共有七次:领报时向天使说了两次话;(路1:34,38);访亲时向依撒伯尔说了两次话(路:1-40,46-55);在圣殿向耶稣说了一次话(若2:3);跟管事的说了一次话(若2:5)。而且在这些情况下说的话都很简短,只有在《赞主曲》中同天主说了较长的赞美感谢天主的话。

这些话都表示圣母圣心的爱火的火焰,可以点燃寒冷的人心。这爱火成为照世的明灯,指引升天的道路。这火焰成为熏陶世人的馨香,引人寻求内修的圣德。

圣母玛利亚,你的圣心,是圣神适宜的住所。我们庆贺你无玷圣心的无限慈爱,求你使我们能按照你的心意生活!圣母的法蒂玛6月13日显现中,三个孩子听了一个秘密,露茜就要求对母把他们三个一齐接到天国里去,圣母答说:“不久的将来,我要接雅琴和方济升天。但你还在留在这个世界上,因为耶稣要用你宣传圣母无玷圣心的敬礼。”露茜不高兴地说:“怎么让我一人留在这世界上呢?”圣母答说:“你错了,我总不离开你。你要常常住在我无玷圣心内,我这心就是你升天的直径。”

圣母右手捧着一颗心,周围有棘茨围着,刺透她的心,这便是圣母的无玷圣心,苦苦地被万恶的世界伤透了。她要世人悔过自新,赔补她的痛苦。


母亲!我明白了敬礼你的圣心,就是我升开的光明大道,但是为敬礼你的圣心,首先应当克除一切罪过。因为是我们的罪过伤了你的圣心,是我们的罪过使天主远离我们,使我们陷入丧失灵魂的危险之中。因为你爱主,爱人的情深,你常挂念我们,每天不知几遍到天堂门口远望,望望你的儿女们几时才能回来。母亲啊!是我的罪伤透了你的圣心,我今痛悔往罪。请你放心,我再不犯罪伤你的圣心了,我把我完全托于你的圣心,求你收纳我做你的孩子吧!

在法蒂玛7月13日显现中,圣母双手射出两道神光,这光芒好像透过地球一般。同时三个孩子看见了茫茫无边的大火海。在大火海内,魔鬼与恶 人的灵魂烧得如煤炭一样黑,有的像火星一样,时而爆炸飞到空中,随后又落到火坑里,这样起沉不能自主,他们呻吟哀号,因为他们在受着火烧之苦和失落天主之苦。三个孩子都吓得胆颤心惊,幸而圣母允了他们升天,不然就被吓死了。

圣母说:“你们刚才看见了地狱。可怜的罪人的灵魂都将要沉落到那里去。天主愿意救他们的灵魂,立一个热心恭敬我无玷圣心的好方法。人们若照我的话去做,将有许多灵魂要得救,世界也就会有和平……”

圣母又说:“我要世人奉献自己于我无玷圣心,每月首瞻礼七,领圣体、为补赎世人的罪恶……我的无玷圣心,必将胜利……和平的时期一定会来到。”


我们从法蒂玛的启示中,可以知道了我们恭敬圣母圣心的必要。恭敬的方法就是按着圣母话,要热心恭敬圣母无玷圣心,多念玫瑰经,克已补赎,改过自新,为罪人祈祷,效法圣母的德表。

圣伯尔纳多说:“圣母之子,总不能来亡!”意思是说;凡热心恭敬圣母的人,是不会下地狱的。

圣母玛利亚,我今立志听从你的话,敬礼你的无玷圣心,定志一生孝爱你,依赖你仁慈大能照顾,并要传扬你的圣心。

圣母玛利亚,玫瑰经之后,我感谢你在圣月内所赐予我的恩惠,求你使我热爱玫瑰经,每天热心诵念玫瑰经!阿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3: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