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花雨清风

【讨论】究竟是靠法律得救还是靠信心得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6 10: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5-16 10:28
荒谬,破教理,充满谬论,说了不讲教理,只讲圣经谁让你胡乱讲的.有什么根据?  教理是以圣经为基础,我们还是 ...

笨女人,我只相信圣经,不相信教理,尤其是新教理,要讨论,直接出示圣经{:soso_e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2: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16 00:36
异教徒可能得救吗?

你若悔改,不再信无神论,弃绝毛、马,就能和异教徒一样不是没有得救的机会。{: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2: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草 发表于 2013-5-16 06:39
我再问你一句:
一、自从原祖父母偷食禁果被天主赶出乐园,天主关闭了天堂之门,从此人类的灵魂就不能进天 ...

托马斯·阿奎纳是奥斯定主义的完善提升者,他完美了这些问题,与奥斯定并联例为天主教的主要圣师之一,并被天主教执行。由于托马斯坚持教会的传统制度与教宗制度,并且提升到得救的不可缺少的高度,因此,新教(除圣公会)在宗教分离时期,才抛弃了托马斯·阿奎纳主义。在成义上,圣公会和东正教与天主教一致,唯一区别是教宗首席权。但众所周知,这个区别很大程度是政治势力介入而割据出着,这也是基督身体的不幸历史遭遇。

楼主是被内地某些新教信徒或牧人迷惘,以谎言一千次就是真理。以至认为,天主教徒主张是行为得救,并一直作为主要支撑点与大家辩论,这是无的放失。因为这是一个谎言下的概念,是去扭曲性天主教,但并不是天主教教义。那么,责任显然不在天主教了。某些新教分子爱意怎么杜撰,是他们的事情,但真相始终是真相。

楼主是爱护天主教,这点需要认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2: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ence 发表于 2013-5-16 12:21
托马斯·阿奎纳是奥斯定主义的完善提升者,他完美了这些问题,与奥斯定并联例为天主教的主要圣师之一,并 ...

回复:圣公会和东正教与天主教一致,唯一区别是教宗首席权。

有误。1868年威廉为王,确定了英国的君主立宪制并重新确定了国教。恩格斯曾言:英国国教恢复了,但不是恢复到它以前的形式。即由国王充任教宗的天主教,而是强烈地加尔文教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2:4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16 10:31
笨女人,我只相信圣经,不相信教理,尤其是新教理,要讨论,直接出示圣经 ...

你自称为一名天主教友、连教宗签署颁布的《天主教教理》都不相信,我只能是无语以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2: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5-16 12:32
回复:圣公会和东正教与天主教一致,唯一区别是教宗首席权。

有误。1868年威廉为王,确定了英国的君主立 ...

英国那段历史很交错,有政治利益,有加尔文的清教利益,有圣公会利益,天主教利益,加尔文的清教发动对天主教的清洗,在政治合作下,天主教被血洗出局。随后,清教试图主管英国,但他们的极端方式,受到英国政治力量以及圣公会的厌恶,再接着,清教被英国政治力量以及圣公会清除出局,五月号船流亡。最后,圣公会确立。

英国本就不是为了教义和天主教斗争,历史上,亨利八世一直是天主教的有力捍卫者,那时期,英国和西班牙关系恶化,他的西班牙皇后无子,很是警惕西班牙力量主宰英国,因此,亨利八世欲废除皇后保护自己的王权而引发出对抗天主教,经清教介入,进入复杂化,血腥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2:5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ence 发表于 2013-5-16 12:21 托马斯·阿奎纳是奥斯定主义的完善提升者,他完美了这些问题,与奥斯定并联例为天主教的主要圣师之一,并 ...

所谓”天主教徒主张是行为得救”!

不仅是新教牧师对天主教教义的歪曲,更可悲的是我们教内的弟兄固执地认定基督徒成义得救是靠自己的功绩获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2: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教,信义宗,卫理宗到是在今天搞了成义声明,原因当然是彼此历史上有成义的分割,需要在今天共同。天主教在今天和圣公会,东正教走的最近,他们的声明几乎是保护共同信仰传承,在成义上没有分割,用不着在搞联合声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3:0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ence 发表于 2013-5-16 12:57 天主教,信义宗,卫理宗到是在今天搞了成义声明,原因当然是彼此历史上有成义的分割,需要在今天共同。天主 ...

只有在真理成共识,才有的成义联合声明。倘若达不成共识怎能有教义联合共识声明?

正如东正教与天主教在圣三论中认识有着细微的区别,所以在这问题上东正教没有与天主教达成圣三论的教义共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16 12:57
所谓”天主教徒主张是行为得救”!

不仅是新教牧师对天主教教义的歪曲,更可悲的是我们教内的弟兄固执地认 ...

成义上,天主教和新教虽然不是大冲突,但本就是有区别,这点你也没搞清楚。
而这个区别,并不是说天主教主张行为成义,也不是说不需要行为。按照托马斯立场,还需要教会教宗,那么,你所“看好”的新教成义,不更是显的孤独,片面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ence 发表于 2013-5-15 23:59
人的得救(成义)来自于天主的恩宠,不是人的行为可以获取成义,这是个基本原则,天主教从来没变。

但是, ...

回复:三大教派,都表达了天主恩宠决定成义的作用,而不是人的行为可以获取的,但并不是说就完全一样没区别。而东正教,圣公会持天主教立场。
所以,想简单的说,由天主决定成义就笼统为一致的,是不严谨的。或者说,有所区别就是主张行为成义,也是错误的看法。

      天主教的恩宠在于有表达的资格,圣言成为血肉的主存在他指定的教会当中,彻底缝合了简单二元区分如:有形与无形、地上与神恩、人性与神性等。也只有天主教能够跨越恩宠与人之回应的逻辑瓶口,使惟独天主赐下皈依第一恩宠和人能够为自己和他人挣得永生有用的恩宠变成如此协调。这也是新教永远无法跨越的,因为他们偏离了天主立定的磐石,自觉和不自觉地顺从了自己的私欲,露骨的扩展某端真理,最终在历史中落入悖论挣扎里。
     当为他们祈祷,也提醒我们,不在教会论里,不在教理、教会训导里,后果是可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16 12:46
你自称为一名天主教友、连教宗签署颁布的《天主教教理》都不相信,我只能是无语以对了。 ...

异端,你回答问题,孔子得不得救,你爱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5-16 12:18
你若悔改,不再信无神论,弃绝毛、马,就能和异教徒一样不是没有得救的机会。 ...

笨人,你再传播异端道理,决不宽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16 12:46
你自称为一名天主教友、连教宗签署颁布的《天主教教理》都不相信,我只能是无语以对了。 ...


那个教宗签的?有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5-16 13:10
回复:三大教派,都表达了天主恩宠决定成义的作用,而不是人的行为可以获取的,但并不是说就完全一样没区 ...

“你是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它。”“谁听从你们,就是听从我。”

某些只要圣经的,对主基督说的这段大白话,却不“唯独”,是什么原因呢?并且,通过教会的千年历史烙印脚步,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个路线,却又主动性的分割基督身体,这是什么原因呢?(政治力量分割的可以理解时代局限),我认为,这是犯了“明白的知道”的问题,或装着不知道。

今天很些欣新思潮表现出,“我信仰基督,不是教会”,这种看似堂皇的理由还真迷惑人,实际是抽象主义,是抵触了基督信仰的,虽然可以在某些特定环境中起短暂性传播作用,但经不起历史检验。

如果天主教不是基督立的教会并给予恩宠临在,从感性角度说,千年根基经过这么多浪打,是无法保证越来越壮大的,虽然各种风雨都有,有时让人颓废,但在历史长河中,有天主的介入,是能保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3: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16 13:04
只有在真理成共识,才有的成义联合声明。倘若达不成共识怎能有教义联合共识声明?

正如东正教与天主教在圣 ...

对啊,共识了就声明了,合一共融的序幕也就拉开了,而不是说阿猫阿狗都可以共融合一。

但这里有背景,是信义宗“共识”天主教,不是天主教“共识”信义宗,天主教的“成义论”没变,变的是信义宗。所以,这里你应该看到,新教的成义论如没联合声明,是和天主教有所不同的。

东正教三一论有区别,不用声明。就成义上是共同的,不用声明。圣母上,圣公会,东正教,天主教是共同的,不用声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4: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回答我的再问?不敢回答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5: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草 于 2013-5-17 07:07 编辑
Lawrence 发表于 2013-5-16 13:04
成义上,天主教和新教虽然不是大冲突,但本就是有区别,这点你也没搞清楚。
而这个区别,并不是说天主教 ...


楼主故意把得到救赎恩典的"得救"讲成上天堂的"得救"来蒙人,引人走上信仰的邪路用心险恶。
由于人类受三仇的诱惑会好逸恶劳,在信仰上也一样想不劳而获,若有信就得救只用信不用善行就能上天堂的,那行善不就是多余的吗?谁还会去善行呢?善行就是爱,爱就是牺牲,谁还去牺牲自己的精力和财力为他人服务,谁还会去承行天父的旨意呢?
信了以后若不承行天父的旨意去爱人、去行善、去牺牲自己为他人服务,死后灵魂能上天堂吗?宣扬有信就得救者是不是引人走向邪路堕落地狱吗?
耶稣基督叫我们爱人行善指引我们上天之路,宣扬有信就救者就是把人引入地狱,这是我们的仇敌,所老朽讲天主教各论坛老小草两个敌人,一个是刘幼民一个是花雨清风。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6: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说一句啊: 本人认为得救既不靠法律也不靠信心,得救靠的是爱德。

玛窦(玛太)福音25章31节到46节:公审判,耶稣说了:凡你们对我这最小兄弟做的就是对我做的。(40); 凡你们没有给这些最小的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45)

耶稣没有问你守法律了没有,也没有问你是否有信心,耶稣审判的标准是“你对小兄弟做了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6 16: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16 13:23
笨人,你再传播异端道理,决不宽赦

这就是花雨清风宣扬有信就得救的论调:
.
[quotetitle]清风于2007-8-22 22:26:59在大作中提到:[/quotetitle]

<P>为此,不要把已经在天堂里的灵魂看作才得救的生命,事实上,我们现在就是得救的生命!!!</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3: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