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43|回复: 0

如何与主耶稣建立紧密的关系_佳音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2 14: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与主耶稣建立亲密的关系——佳音的分享

1、热切、恒久、虔诚地祈祷,尤其是玫瑰经,早晚课,耶稣圣心祷文、慈悲串经、拜苦路等,还要饭前饭后祈祷,睡前睡醒了祈祷,喝水、吃饭时祈祷,走路工作时也时常默想和祈祷,经常到圣体柜前与主交流并祈祷。尽可能多参与弥撒,多读圣经、多看圣书,多看关于耶稣的电影光盘,如路加福音、耶稣苦难记、小耶稣的故事、20世纪世界各地圣母显现等等。多默想耶稣的苦难,多默想耶稣在世上所做的一切事情。
2、多行善-周济贫困、多施舍关爱孤寡老人和儿童或乞丐、多奉献弥撒和弥撒中多献礼品,多为炼灵祈祷和奉献弥撒,他们是最需要救助的人群。比世界上最可怜的最痛苦的人还要痛苦千万倍。这也是在行最好的爱德,足不出户就能帮助他们,既方便又非常有效的爱人行为,我们多多爱他们帮助他们,反过来主耶稣和圣母也会多多的爱我们,我们所帮助的炼灵更会知恩回报,多多地为我们祈祷和帮助我们。
3、克制自己的种种毛病:如坏脾气、贪吃美味、喜穿华丽衣服、贪享乐、赶时尚、爱背后议论人的长短、说话粗鲁等等,多守刻苦、多斋戒、少娱乐、尽量减少会餐、少去闹市闲逛玩耍,尽量每天留下一定的时间与基督单独相处谈心和祈祷。克制自己的坏脾气,尽量温和对待自己的近人,尽可能地去关心他们、以言语以行动去表示你的关爱,圣经上讲:你在家不要象咆哮的狮子一样。要想别人怎么待你,你就先怎么待人,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一样。最难的是改毛病——“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传播福音容易,改毛病很难,但是如果你改毛病(即私欲偏情)越多,你在成圣的道路上进展就越神速,获得主的恩宠就越大越丰富。因为天主造生我们的旨意是要我们成圣,象他那样是成全的,无暇可指的、完美的。
4、一有机会就传播福音,拯救人灵,“救一个人的灵魂,胜过捐献百万家产。”圣经上讲:传播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呀。你若拯救了一个人的灵魂,那么仁慈的天主必使你的灵魂也得救。我们尽管大量播撒福音的种子,那落在好地里的必能结出丰硕的果实,那落在其他地方如荆棘或沙石上的种子,虽然不能结出好的果实,但是他们已经认识耶稣基督,起码知道在危难时呼求我们的救主耶稣的名字。
5、有的教友太偏重于祈祷而忽视了劳动,我们不能成了念经的机器,应该把生活化为祈祷,让自己的信仰生活化并成熟起来,我们应该善尽自己各样的本分,给不信主的近人或外教人立最好的榜样,这就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祈祷任务。要想成为热心的教友我认为一天有两个小时左右的专务祈祷时间就足够了,其他的应该工作或劳动,善尽自己各样的本分。当然,如果没有工作或劳动能力的如高龄老人、卧床不起的病人等,完全可以把整个的时间都用来祈祷。
6、有很多的教友都是随大流,看见多数人都不热心,所以自己也不下功夫,有的是看修女和神父的榜样,而没有把目光盯在主耶稣的教导和圣母多次大显现的苦苦劝导上,我奉献给大家一段圣经——克己苦身为使自己得救[格林多前书第九章24—27节]你们岂不知道在运动埸上赛跑的,固然都跑,但只有一个得奖赏吗﹖你们也应该这样跑,好能得到奖赏。 凡比武竞赛的,在一切事上都有节制;他们只是为得到可朽坏的花冠,而我们却是为得到不朽坏的花冠。所以我总是这样跑,不是如同无定向的;我这样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气的;我痛击我身,使它为奴,免得我给别人报捷,自己反而落选。比如参加奥运会,参加竞赛者要经过长期的苦练,在一切事上都有克制,要戒绝一切无意义的娱乐,少睡眠,避免一切刺激性的饮食和娱乐,在比赛时要拼命冲刺,他们谋求的只是一个可朽坏的花冠和金牌,而我们为夺得那不可朽坏的荣冠,更该如何全力以赴!!

再举一例——考大学的情况。如果你的目标是名牌大学即北大清华,那么,你就会格外努力,但是还不一定能考上,但毕竟有希望有可能考上,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最普通的大学,你便不会加倍努力,但过于放松懈怠的话,说不定到最后连普通的大学也考不上。我们为了将来能像圣母或殉道圣人一样直升天国的话,就好比我们定的目标是名牌大学,所以应该全力以赴,就像主耶稣说的那样:“天国是靠猛力才能够攥取的…….”有的人说,直升天堂很难,既然大多数都要经过炼狱的净化的话,我也还是随大流吧,这样在世上比较轻松,但他不知道炼狱的苦有多么重大,如果知道了的话,他会任凭在世上受千辛万苦也不愿意在炼狱呆上一天的。另外,有了这种思想的话,是很危险的,如果光想轻松自在的话,那么,就不会努力躲避小罪过,不会介意得罪天主那么多次,不会努力祈祷和守诫命,那么,不知不觉就会犯下大罪而不知晓,所以,久而久之,积攒的罪过越来越多,远离天堂的道路会越来越远,到临终时,说不定灵魂得救的可能都很微小了。也就好比那把目标只定在考普通大学的人,一直不努力学习自以为自己无论怎样也能考上一个普通大学的,但到最后却连一个普通大学也没考上。到时候只能懊悔不已却也来不及了。而那不努力争取直奔天国的人呢,由于懒散懈怠不克己,到最后如若丢失了灵魂的话,那可是悔恨到永远了呀………
7、祈祷神工应慢慢增加,刚开始时不要贪多,怕你受不了而完全放弃了,应循序渐进。主耶稣说:无论何时,治愈是需要深度而恒久的祈祷,而不是闪电式的祈祷。[选自《慈悲耶稣的使者》]最后一点就是要要事事感谢、常常喜乐,只有深刻地感谢天主的大恩,才能继续不断地重新获得天主赏赐的大恩。
   
让我们在主的爱内彼此共同勉励进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