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31|回复: 1

温州教友以各种方式纪念林牧逝世一周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5 01: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温州教友以各种方式纪念林牧逝世一周年

来源:joyce   作者:joyce

【天人网10月4日乐清讯】温州教区林锡黎主教逝世一周年,教区出版精美纪念册,并以各种方式纪念主教。

为纪念林牧逝世一周年,温州教区出版精美的“林雅格主教逝世一周年纪念册”,纪念册由约400张主教从年轻到逝世的照片组成,也记录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亲笔信和香港汤汉主教(当时是助理主教)以及其他主教亲笔贺信和主教亲颁牧函等,从“铎职. 牧职. 亲情”三部分展现主教一生如百合般高洁品德。纪念册于3日主日分发给教区教友。

教区邵祝敏助理主教,姜溯念,陆小宙神父和其他教友也为主教逝世周年写文纪念,发表在天人彩虹桥网站(纪念文章:http://www.tianren.org/life/list.asp?sortid=210)。文章亦有记录在主教纪念手册。

追思晚会在乐清市冸垟始胎无玷圣母堂举行,两位主持人以访谈方式邀请对主教生前熟悉的教友,从 “童年. 铎职. 被拘 .复苏” 四个阶段为导线追忆主教一生。

堂区文艺中心为主教曾经历过的补鞋生涯改编剧本,现场演出。亦有年轻教友为主教谱写歌曲“爱的回忆”。

追思晚会整个过程通过天人彩虹桥UC语音聊天室做网络现场直播。

温州公开教会主任司铎麻显士说,温州(地上)各个堂区也以纪念弥撒为主,缅怀主教逝世一周年。

邵助理主教带领18位神父在主教陵墓冸垟山上为主教共献追思弥撒,有主教家属和来自台州.苍南.平阳.瑞安.温州等地约3000教友参与。

弥撒中邵说,林主教一生遇到任何挫折,从没有抱怨,总是面带微笑,因为他内有基督,希望我们效法他顺服的精神。

林锡黎主教圣名雅格伯,是温州教区首位正权主教,于1992年秘密祝圣,深受温州教会上下团体约12万教友爱戴,2009年10月4日在乐清市七里港教堂逝世,享年93岁。
发表于 2010-10-6 16: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后就很少有人记得他了,十年的十年之后,连记得他的人,也变成了另一些人的记忆,于是乎:当下已逝,故一切可得之心,皆为妄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