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81|回复: 0

北京教区神长教友欢庆圣神降临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9 01: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23日适逢教会圣神降临节,北京教区神长教友团聚在各堂欢庆圣神降临节,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在主教府南堂主持了8点半的大礼弥撒,与教友们互拜瞻礼。南堂本堂刘永斌神父、副本堂庞文贤神父及一位法国籍神父与主教共祭弥撒,3000余人参礼。
在弥撒讲道中,主教首先讲了“圣神”是什么,并结合今天的读经和福音,要大家反思两点内容:一是按耶稣的话执行,同时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耶稣和我们说了什么。指出圣神是我们信仰的泉源和动力。通过回顾《圣经》上记述圣神降临前后宗徒们的不同表现,主教说圣神降临节也是教会的生日,成为传播天主福音的动力,并有了两种职责:一是牧养他的羊群,二是要像宗徒们一样将基督的福音扩展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有形的组织组成教会的团体,成为我们团聚的标志,无形的圣神组成教会的生命,将所有的人聚集到天主面前,使每个人成为耶稣所说的大肢体中的一个,教会才能生存和发展。主教说,当我们领受了圣神,同时也领受了天主的各样恩宠,希望每个人借着领受圣神而成为基督的勇兵和战士,勇于挑战自己,挑战各种诱惑,为基督的福音作见证。同时,也愿天主的恩宠与我们同在,借着领受圣神每个人都能成为圣神的宫殿。

圣神降临节是圣教会四大瞻礼之一,尽管天气炎热,但前来各堂过瞻礼的教内外朋友还是很多。南堂的院落里站满了人,主教亲自为他们分送了圣体。据悉在其他一些堂区,教友人数大大超出以往,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天主的盛宴,热烈庆祝教会的生日。

下午2点,李主教在南堂为来自各堂区的101位教友施行了坚振圣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8: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