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74|回复: 0

我的这本书——慈母心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6 23: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一日
        圣女雅尼纪念日;山堡圣殿(意大利乌迪内)
                      共祭时宣读福音后

282.我的这本书

    「你们来到我的这座圣殿里,为了我的这本书而向我道谢。我接受你们的敬意。『我的这本书』,经过了不知多少困难;可是,它也已在世界各地,带来了这么多的益处。现在它已被译成这么多的文字。
    它是一个工具,把天上慈母的说话,传给我许多特爱孩子们的心灵,向他们显示我这慈母的计划,并邀请他们都聚集在我无玷圣心的避难所里。
    应该怎样阅读这本书呢?
    你们要像一个小孩子那样,听他母亲讲话。他不问,为什么母亲要讲话,或问她怎样讲话,或问母亲的说话要把他带到什么地方去。他爱母亲,聆听她讲话,照她所说的去做。于是这个小孩觉得高兴,因为他发现自己得到母亲的引导和启迪,并由她带领,由她的说话来塑造,每天他的生命都在成长。
    你们也应该如此。你们应该单纯地阅读它,不要提出这许多问题;例如:我怎样讲话,为什么讲话,在哪里讲话等等。我唯一关心的,是你们会实践我告诉你们的一切。这样,你们的心将被爱火所灼热,你们的灵魂将被我的光所照亮,我要使你们的内心发生变化,为能每天引导你们去做中悦耶稣圣心的事。
    如果你们把自己奉献给我,我就接受你们的一切,连同你们有限的能力、你们的缺点、罪过和脆弱;不过,以后我每天都要转化你们,为能按照天主托付给我无玷圣心的计划,引导你们成为中悦天主的人。
    我在这本书里说些什么?
    我画出一条简单而美妙的路线,却很难走。多么难走啊!如果你们愿意过奉献的生活,就必须遵行这条路线。
    我教你们应该怎样生活,我也具体地训练你们同我一起生活。
    我把我自己最关心的事告诉你们;因为它们就是耶稣在福音里所说过的事。你们今天应该以小孩子的纯朴,殉道者的热忱,勇敢地作证的人的忠贞,来实行福音的话,而且要彻底地实行!
    因此,我叫你们祈祷、补赎、刻苦、实践美德、保持信赖和希望,以及日益完善地实践爱德。
    这就是我要给你们说的话。所以,你们不要拖延了。我给你们预告这些事,是要使你们知道自己生活在什么时代里。
    我如同一位慈母,向你们指出你们正在经历什么危险、面对什么的威胁,以及可能发生怎么广大的灾难;这只是因为这种灾难,是你们还可以避免的,这些危险,是你们还能逃过的,天主公义的计划,常能由他仁爱的力量所改变的。当我向你们预告惩罚时,你们也应该记得,一切都随时可能由你们的祈祷和赎罪刻苦的力量所改变的。
    所以,你们不应该说:『你给我们预告的事情,有这么多都没有实现!』反之,你们却应该同我一起感谢在天大父:因为由于你们的祈祷、奉献、你们所受的痛苦,以及我这许多可怜的孩子们忍受的极大苦楚,他再把公义的时辰往后推延,好让他伟大的仁慈能开出鲜花来……」[/
colo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3: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