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幼民

中国人不能容忍基督教徒告诉我们说:义和团是土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30 21: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一段难忘的历史中,义和团的错误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无论如何不及帝国主义的罪孽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更大"————————纯粹狡辩!只要你祸国殃民,你就是匪。某山上有一股土匪共劫杀了20个人,就被政府剿灭了。按你的说法他们没有帝国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大,他们就不是匪了吗?不能正确面对历史的人,和日本极右势力有啥区别?能代表绝大多数有良知的中国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2: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2: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2: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0 22: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山上有一股土匪共劫杀了20个人,就被政府剿灭了。
josephli 发表于 2010-7-30 21:54


第一次十字军战争是在罗马教皇乌尔班二世的鼓动下展开的。在基督教大主教的煽动下,许多欧洲人与欧洲部分执政者和天主教领导人一道向耶路撒冷大举进军。十字军向伊斯兰各城市发动袭击,并屠杀了数十万穆斯林男女老少。法国历史学家古斯塔维·卢本就十字军战争写道:

“当十字军发动东征时,高度发达的伊斯兰国家拥有着巨大的资源和财富,而当时整个欧洲则处于野蛮、黑暗和蒙昧时期。十字军是一群不分敌友、不分里外,只知道屠杀和掠夺财富的没有开化的野蛮人。”

有过这种历史的天主教,还能区别正义与邪恶的不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2: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89 于 2010-7-30 22:45 编辑
请你正面回答我28楼所提出的全部问题!别躲啊,你以为你顾左右而言其它的手段就能混淆回避这场辩论的核心问题吗?

违抗慈禧支持义和团的命令?那是慈禧的两面派手段,在中国封建社会统治阶级都是玩权术的高手,现在也没有多少变化。
刘幼民 发表于 2010-7-30 00:04


其次,既然你口口声声学术论坛,立论必须遵循学术规范的言出有据原则,而不能信口雌黄,凭空捏造!请你给出东南互保是慈禧两面派手段的文献证据!


ak89 发表于 2010-7-30 08:17


学术可不是任由你红口白牙,凭空捏造,胡说八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3: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3: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过这种历史的天主教,还能区别正义与邪恶的不同吗?---------又在狡辩。   
甲骂乙:“你祖上有两代人当过土匪,你们家还能出什么好人吗”这就是你的谬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0 23: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术可不是任由你红口白牙,凭空捏造,胡说八道的!
ak89 发表于 2010-7-30 22:43



    你看清楚了老夫的主题、观点之后再发飙,不然骂街只会令你背负读不懂文章的笑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3: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幼幼乱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1 10: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幼幼乱绞
qwe123 发表于 2010-7-30 23:17



    中国人不能容忍基督教徒告诉我们说:义和团是土匪。

这不是乱搅,而是在申明中国人的基本立场,中国人的是非、爱憎与中国人的历史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11: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不能容忍基督教徒告诉我们说:义和团是土匪。

这不是乱搅,而是在申明中国人的基本立场,中 ...
刘幼民 发表于 2010-7-31 10:05

你无权代表中国人,中国人也不会让你来代表,你只能代表你自己,懂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12: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过这种历史的天主教,还能区别正义与邪恶的不同吗--------又在狡辩!
甲骂乙“你们家唐朝的时候有两代人当过土匪,你们家还能出什么好人吗”---------这就是你的谬论!
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你也似乎感到你的论点站不住脚了。恼羞成怒,穷凶极恶之下,你就去刨人祖坟!不知道是谁才骂人鞭尸呢?话犹在耳啊!人要有耻啊,不要无所不用其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1 15: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无权代表中国人,中国人也不会让你来代表,你只能代表你自己,懂吗? ...
分享 发表于 2010-7-31 11:43


天主教是一个鼻孔出气,所以只有教宗可以代表天主教,可是中国人自个的鼻孔就可以出气,不用谁来代表自己,自己也不代表别人,中国人不能容忍基督教徒告诉我们说:义和团是土匪,是我说,也是中国人在说。你大概不懂,因为你没有了自己的鼻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1 16: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过这种历史的天主教,还能区别正义与邪恶的不同吗--------又在狡辩!
甲骂乙“你们家唐朝的时候有两代人 ...
josephli 发表于 2010-7-31 12:55



    1.有过这种历史的天主教,还能区别正义与邪恶的不同吗

天主教在历史上不是做了强盗~~例如十字军东征,就是做了强盗的合伙人~~例如天主教在鸦片战争中有意无意扮演过的角色。强盗和强盗的合伙人能说自己是强盗吗?他们还不是要说,反抗自己结果被自己杀了的那个人是强盗吗~~例如中国的义和团。


2.甲骂乙“你们家唐朝的时候有两代人当过土匪,你们家还能出什么好人吗”

这就是圣经的教训,出来一个亚当,亚当的后代通通都是罪人。


3.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你也似乎感到你的论点站不住脚了。恼羞成怒,穷凶极恶之下,你就去刨人祖坟!

天主教的祖坟埋在哪里?十字军和历代做了强盗的天主教徒也算是天主教的祖宗吗?你们也太小看了自己。天主教的祖宗是亚当,让他死了也不能安宁的其实就是保罗。可是谁说保罗是在恼羞成怒,穷凶极恶之下,就去刨自家祖坟的人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17: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欲盖弥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17: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17: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长江黄河说干,义和团它还是匪!狡辩无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17: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谈到了义和团英勇抗击洋兵,却没有提到团民们英勇袭击无辜同胞的事情。从成立那一天起,义和团就开始了大规模的劫掠,先是教堂和教民,继而扩展到邻近村庄;进城之后跟着毓大人四处抄家,别说洋人和二毛子了,和“洋”字沾边的物和物主都跟着遭殃。包括积极促进洋务的高官,都难逃抄家甚至掉脑袋的结果。更匪夷所思的是,某大师兄声称能放“神火”,说来就来,说熄就熄,还带有选择性,只烧洋房不烧民宅。于是在当时北京的最著名商业街『大栅栏』,为了消灭一家胆敢违抗义和团命令,拒不销毁洋药的“老德记洋药房”而放了一场神火。后果是“神火”果然焚了洋药局,顺便也把整条大栅栏街给烧个精光,又顺风势蔓延数条街道,一直到了正阳门城楼,烧了一天一夜方才熄灭,据说共焚毁店铺四千多家。次日,愤怒的义和团民又烧了西单牌楼附近一家据说和洋人有关的店铺,再次日又烧了东城另一家洋货铺,自然也是殃及周围数千家店铺。倘若是八国联军进城之后焚烧店铺,还能谴责这种残暴行为;可由中国人自己放的大火,又该如何评价?
  
  对外部世界如此,对义和团内部又如何呢?《论语》曰,“民不教而战,是谓弃也”。而那些义和团的“老师”与“大师兄”们,没有组织任何的军事教育与训练,唯一的本事就是弄虚作假,以魔术、杂技与话剧的手段来让众多淳朴的农民相信自己是神仙附体,刀枪不入;即便是中枪倒下,也不过是“睡了”,“最多三天”还一定能醒来。这本书中还讲到了一个细节,实在让我愤怒不已:
  
  史料记载,在义和团“正面战斗”的阵亡名单中,鲜有义和团首领,也就是那些“大师兄”们被击毙的记录,团员的殁者中以未成年的孩子居多。对此,那些首领的解释是这样的:“传言童子法力小,故多伤亡。年壮者法力不一,故有伤,有无伤。老师师兄则多神术,枪弹炮弹近身则循衣而下,故无伤。”而当时就有人看出来,这种奇怪现象的真正原因,是让儿童充当前队,年壮者居中,所谓的老师师兄们躲在最后督阵,“见前队倒毙,即反奔”。这种让无辜的未成年人充当炮灰的作法,恐怕也只有两伊战争中,伊朗让儿童去蹈地雷阵可以媲美。
  
  再看看这场战争的整个过程,我惊讶的发现原来历史竟然充满了这么多的偶然性,有如此多的转折点可以左右历史进程。从战争的爆发,到战争的扩大,乃至战事中间的几次大的战役,无不充斥了清帝国各王公官员的私心。有伪造“洋人照会”,声称洋人此战就是为了废慈禧而还政光绪,故而挑动慈禧下达《宣战诏书》的载漪;有天津失守还居然有脸捏造捷报求赏,导致慈禧误判局势而下令继续攻打使馆区的裕禄(此公在大沽炮台失陷后也上了《接仗获胜折》,号称“击坏洋人兵轮两艘”);有公然欺君说胡话, 说亲眼看到,“义和团练习时,忽见玉皇大帝降临”,给犹豫不决是否宣战的慈禧打了最后一针强心甙的大学士徐桐(此人是新的皇储的老师,倘若皇储真的代替光绪,则理所当然的就能坐到中堂的位置)。无法理解这些官员竟然能够昏聩如斯,连孔融家的黄口小孩都知道“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他们竟然会为了一己之私把整个清帝国一步步推向绝境,给国家与民众带来一场惨重的浩劫。
  
  自然,提及祸首,不能忘记当时清帝国的最高决策者叶赫纳拉氏。正是这个女人的无穷私欲与贪婪,才造就了清帝国官场的腐朽生态;也正是她的自负与愚昧,盲目挑起兵衅,才酿成了与西夷列强的全面战争。
  
  纵览本书,给我的感觉就是庚子国变纯粹是一场人祸。当然,没有人会认为西夷列强的侵略是正义的,也不会认为清帝国军队的奋力抵抗是徒然的。但不得不看到,正是清宫廷内部的权力阴谋,加上清帝国一群高官的愚昧与自私,少数义和团首领的无耻与疯狂,一起促成了这场影响中国命运的惨烈战争。或者说,正是清王朝三百年来制度上的积弊,使得错误得不到纠正而越发扩大,最终造成不可避免的后果。故而不得不承认,清王朝确实该灭亡了,君主制也确实该终结了,孙先生的功绩正是在于让这个古老的国家走到了现代化的起跑线上。而对于义和团本身的评价,也许我们以前看到的实在是大错特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1 17: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谈到了义和团英勇抗击洋兵,却没有提到团民们英勇袭击无辜同胞的事情。从成立那一天起,义和团就开始了大 ...
josephli 发表于 2010-7-31 17:09


强盗和强盗的合伙人能说自己是强盗吗?他们还不是要说,反抗自己结果被自己杀了的那个人是强盗吗~~例如中国的义和团。
正是出于这种对强盗伎俩的清晰认识,中国人才会说:我们不能容忍基督教徒告诉我们说:义和团是土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23: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