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28|回复: 4

路德宗制作了解天主教的视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7 09: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球基督宗教团体的大公合一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路德会从天主教会分裂500年之后,终于走向合一的回归之路,为此,路德会制作的这个音像节目,向路德会众介绍天主教的渊源,结束了500年的诋毁与对峙,如同片中提到的对话与理解使伤口渐渐愈合,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而圣公会回归天主教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随着2010年9月教宗访问英国与英女王磋商合一的具体时间表,耶稣基督创立的教会终于走向大同。表,耶稣基督创立的教会终于走向大同。
 楼主| 发表于 2010-7-27 09: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阴间的门不能战胜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8 00: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必须服从于神,受造物必须服从于造物主!
天主耶稣建立的教会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
因着天主圣神的推动,教会走向合一。
感谢天主,主啊,你是父,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我们除了赞颂、感谢你,再不能做其他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9 15: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划向深处 于 2010-7-29 15:57 编辑

英国:圣公会主教会议为女性主教敞开道路


      来源:梵蒂冈电台   转自:信德网


      圣公会可以有女性主教。这是7月13日刚在英国约克结束的圣公会主教会议作出的决定。本届主教会议由坎特伯里的威廉斯总主教召集,对女性晋牧议题表达意见。关于圣公会的这项决定,意大利和马耳他的圣公会总主教博德曼接受本台访问。
    答:我们该当说,这个决定在英国教会接纳女性主教的旅程上走出了极重要的一步。
    问:其实,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圣公会已经有女性主教…
    答:
的确如此。25年来至今在圣公会已经有女性主教,她们在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古巴和加拿大的圣公会教会中。

    问:现在,那些无法接受这项新决定的人,会有哪些反应呢?
    答:
此时,情况非常困难,因为没有人愿意看到其他任何一位有被赶出门外的感觉。眼下,那些不赞成这项发展的人会感到失望。不过,我们拟定并在今后两年进一步讨论的法律会给良心异议留下空间。

    问:这项决定对同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的大公关系无疑也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及非常大的问题…
    答:
这个决定从合一立场所进行的大公性对话,为我们显然是个新问题。

    英国天主教会对圣公会允许有女性主教的决定有何反应?英吉利和威尔斯主教团大公事务负责人法利蒙席向本台表示:
    答:我认为在英吉利和威尔斯对这项决定作出的反应会很克制。这里的主教们慷慨地致力于同两个地区所有教会传统的大公关系上。这项工作将继续下去。这一点在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访问英国时会明显看到,届时,我们的主教们将同圣公会的主教们在兰贝斯大厦相会。当然,圣公会走出的这一步肯定给前景蒙上一层阴云,我甚至说这层阴云离我们更近,而非前景!我要说的是,圣公会正在讨论及制定法律为女性做主教找到位置,圣公会运用的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即英国教会视自己为教会这一点发生了变化。这为我们天主教徒是个问题,在与圣公会信徒建立大公关系上更加令人忧虑。无论如何,我们该当等待,看圣公会内部的讨论将有何发展。不过,依我看,一块明显的阴云遮盖了前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9 21: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教会有不同的利益,合一始终都是一句空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