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05|回复: 0

奥巴马与教宗首次会面结束转抵加纳访问/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1 19: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伉俪及随员一行,于七月十日下午四点钟前来梵蒂冈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这是奥巴马总统就职后第一次进入梵蒂冈,会晤教宗。他于七月八日抵达意大利,在中部山城阿奎拉参加世界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议。十日午后高峰会议结束,奥巴马总统立刻离开阿奎拉,前来罗马梵蒂冈。
    奥巴马总统一行于下午四点抵达梵蒂冈,先与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举行简短的会谈。约半小时后,才被引进教宗书房,与教宗亲切握手,并坐在教宗书桌前开始与教宗交谈。告别时,教宗赠送一幅以圣伯多禄大殿和广场为景的细石镶嵌画给美国总统作为访问纪念。
    教宗在七月七日,也就是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议揭幕前一天,颁布了他的第三道通谕,《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这道社会性通谕虽然不是针对当前世界全面性经济危机而写的,却与这个危机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而这次在阿奎拉举行的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议谈论的中心议题正是世界经济危机。

星岛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意大利出席完八国集团峰会后,转到梵蒂冈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会面,这是他上任后首次与教宗见面。教宗在会上重申教廷反对堕胎及胚胎干细胞研究的立场,奥巴马则强调明白教廷的立场,并承诺会尽量减少美国妇女的堕胎数目。奥巴马结束和教宗的会面后,随即转赴非洲的加纳,展开上任以来的首次非洲之旅。

奥巴马和教宗会晤约35分钟,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两人会晤结束时加入,两名女儿玛利亚和萨莎也有幸和教宗见面。双方事后形容两人的会谈正面,有建设性,同意帮助穷国,推动中东和平,改善和回教国家的关系;不过两人在伦理道德问题上却大有分歧。
    教宗送了一份梵蒂冈生物伦理文件给奥巴马,内容是讲述教廷反对堕胎及胚胎干细胞研究的立场。两人其后会见记者,奥巴马表示希望加强美国与梵蒂冈的关系,教宗就表示,会为基督徒的奥巴马祈祷。
    奥巴马伉俪及随员一行,是于周五下午4时到梵蒂冈拜会教宗,这是奥巴马就职后第一次进入梵蒂冈,会晤教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