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86|回复: 1

揪出教会的蛀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0 10: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市天主教爱国会原主席刘德申(系副厅级国家干部,天主教信徒),其子刘谊(现重庆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南岸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重庆市民宗委在编人员,天主教信徒)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国家和教会利益:刘在丰都教堂建设工程中,贪污61万元公款,致使丰都教堂成为造价高昂的豆腐渣工程;刘谊在南岸慈母山教堂震后维修工程中不按规定进行招投标,耗资60多万元的维修工程未经相关专业机构验收,无预算,竣工资料竟然连基本的资料和数据都没有;刘德申任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期间保管的属于重庆教区房产的几套房子的房产证,在交接时竟称找不到了,实系私自变卖教区房产,侵吞教会财产走过百万(可查实)。
一、
丰都县天主教堂建设工程情况

丰都县天主教堂建设工程系三峡移民迁建项目,2000年11月经相关部门批准立项,计划投资是60万元,工程占地面积3706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实际修建的教堂面积400.25平方米,支出竟达202万元(据称土地出让金有80万元,却不知移民迁建原教堂划还的土地哪里去了)。此工程由市天主教爱国会绕过丰都县天主教爱国会和丰都县民宗部门代为进行工程收支。由永川市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此工程结算账目中有61万元工程款是口头列支,没有建筑安装工程发票。(奇怪的现象,原来可以说多少报多少----只要掌权)
此工程为单体结构,无楼层,并且是移民迁建工程,宗教活动场所,是在许多费用减免的情况下建设的,时间是2002年,造价达到约4000元每平方米,可以比较一下当时当地的物价就知道此价格有多吓人。
更有甚者,此教堂竣工不到一年,即出现房屋墙面大面积严重渗水,地基和围墙巨大裂缝。
2007年上半年有关部门组织了对该教堂建设工程的审计,问题明摆着,可是相应主管部门不仅没有做出任何处理,反而再次拨款数十万元补助。
而同样发生在该县的佛教弥陀禅院迁建过程中,有一人贪污了5万元,却已经被判了3年有期徒刑!(原来只要有权,占再多都不算贪;无权,再少也得判)
二、
南岸慈母山教堂震后维修工程情况

2008年5月,南岸慈母山教堂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出现掉了几片瓦和几间房屋墙面裂缝的情况。裂缝的房间是刚刚花了数十万元进行维修的作为教区培训中心住宿房房间的墙面,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施工质量太差,进入夏天后墙面干裂而产生裂纹,而并非真正的是地震造成。因为非常明显的是其他未维修的地方反而未出现裂纹,并且如果确实是因地震造成的墙体损坏,其排危解危工程又岂能用将墙面粉刷一下的方法?!而掉瓦的地方,是一处年久失修的老房,因其太陈旧才在地震中掉下瓦来。
但就在这种情况下,该场所负责人刘谊(刘德申之子),却报告说该教堂出现了严重的地震灾情,并且还请到了有关部门做出鉴定,已属于危房,暂停了宗教活动。经有关部门领导现场察看,当场拍板由相关方面各出数十万元,共计60余万元实施排危。结果,该场所负责人刘谊请了一个老熟人,将掉瓦的那个屋子换了瓦和一些椽子,将出现裂缝的墙粉刷了一下,这样就花费了60多万元。该工程不仅未执行30万元以上工程必须实行招投标的规定,并且排危工程竣工后未经相关专业机构验收;竣工资料中无预算,连基本的资料和数据都没有。
要切实弄清该工程的问题,只需请公正的与该场所相关方面无涉的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就可清楚。

三、刘德申侵吞教区房产的问题
2008年1月,市天主教两会进行了换届,刘德申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职务,由天主教重庆教区谢榜勇神父接任。在交接中,发现刘保管的属于重庆教区房产的几套房子的房产证竟找不到了,而房子却被陌生人住着,教区从未收取过租金。作为教区房产的房子,再也找不到产权的依据,教区的房产就这样白白的流失了,削弱了教会的自养能力(更可怕的是开了一个极为恶劣的先例)。刘作为爱国会主席,怎么可以将教区的房产证放在私人处?这是起码的常识问题。是不是他私自将教区的房产变卖,调查出来并不是太难。只是有关部门是否愿意作为?!

呜呼,天底下就有这么可笑的事情!5万元可以坐牢,贪占上百万元的公有财产,却可以高枕无忧,并且享受着党和政府的敬重和优待,报纸电视上常有他的身影,主席台上常有他的座次。这是什么样的逻辑!原因何在?
刘德申身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人大常委、副厅级干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他的儿子刘谊在体检明显不合格的情况下,通过弄虚作假兼照顾混进民宗委在编人员队伍,如今又戴着重庆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南岸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的光环。这家人不思报效党和国家,不思回报教会,却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严重损害国家和教会的利益。他就是这样“爱国爱教”的吗?!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也!!!

而我们的相关部门,面对这么严重的违法乱纪,损害党的宗教事业的败类,竟然无动于衷,甚至替其遮掩,这是什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这是怎样的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王法何在,天理何存?!

宪法和法律不容践踏!
国家和教会的利益不容损害!

强烈要求严惩腐败分子,将玷污神圣宗教的败类驱逐出去,将祸害党和人民宗教事业的败类清理出去,将挖教会墙角、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墙角的败类揪出来,还重庆天主教一个洁净的土壤,还宗教一个应有的本真!
党的宗教政策永放光芒,党的宗教事业健康蓬勃!!!




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


一个忠诚的正义卫士





〇〇九年五月八日

发表于 2009-7-16 08: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划向深处 于 2009-7-16 08:20 编辑

运用法律的武器,抵挡教会内罪恶的撒旦,要回属于教会的财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02: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