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91|回复: 0

丹麦儿童权利组织要求审查教会保密法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4 19: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新社《地球时报》哥本哈根报道:丹麦一儿童权利组织于周四要求审查本国的教会保密法规,以确保受委托的虐童案已被调查。拥有三万五千教徒的丹麦小天主教会以及路德教的主教,都对专门的保密法规提出质疑,因为其没有报告牧师在进行辅导时听闻的指控。

    但是政府资助机构--全国儿童理事会的负责人利斯贝思·佐恩·安徒生对广播员DR称,很有必要审查这些保密条款。她指出,当涉及疑似虐童案件时,医学界总是出意外情况。

    仅随她的呼吁之后,丹麦天主教会的塞斯洛·科隆主教便遭到了指责,因为教会是没有义务调查虐待指控的。

    在丹麦的这一辩论缘于在许多欧洲国家天主教会中发生的一系列的虐童案件。

    据《基督教日报》,一批发生在20世纪八十年代及更早,并牵扯到丹麦牧师的疑似虐童案都没有进入调查。

    科隆指出,这些案子之所以没有向上汇报是因为受害者反对,或者是因为疑凶已死亡或者不再在教会中担任任何职务。

    福音路德教会的克利斯汀·腾加德主教说:实例证明,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尤其是当受害者要求对虐待事件进行保密。

    但是法律专家和其他人都对这种立场持批评态度。

    哥本哈根大学法律系的克利斯汀·凯斯彻教授谈道:“像天主教会这样的大型机构需要对调查和阻止虐待案的发生负责。”

    同时,心理学家波·舒尔茨·乔根森提出,严密的调查是支持和补偿受害者的一个途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2: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