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56|回复: 0

邯郸成安堂区庆祝保禄福传年闭幕暨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3 09: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划向深处 于 2009-7-3 09:13 编辑

        629上午,成安堂区在成安县城举行隆重游行仪式,庆祝保禄福传年结束和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节。
    上午8点,各堂口的教友陆续聚集到县城西街出发地点-------艾束的军乐队到来了,大寨村的军乐队、哑铃队来到了,大姑庙的腰鼓队来到了,神父们来到了,他们是成安堂区的彭鉴道神父、郑瑞平神父、肥乡堂区的李尚进神父、永年堂区的朱军昌神父,各堂口来了近600教友。
        830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游行队伍开始向总堂进发。锣鼓咚咚响、军号阵阵吹、歌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街上的人们惊奇、询问、驻足观看-----车上站着的是什么人?你们在做什么?是天主教还是耶稣教?
    队伍过了西街十字路口,队伍停下来了,哦,郑瑞平神父身先士卒站在小货车的椅子上正要讲道,人们一下子涌上来,看热闹。一时间交通阻塞,会长们抓紧疏通交通,讲道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到了西街小学,队伍又停了,又要讲道了,乡下的姊妹站上了讲道椅子上,巾帼不让须眉,那真挚的情感,使人感动,催人奋进。
    到了县中医院,有许多外教人在那里,郑神父马上叫队伍又一次停下:“这个机会不能丧失”再次宣讲、福传。最后彭神父的一句话:“没事到教堂看看,教堂欢迎你!”博得了教友和教外人士的欢迎。
    队伍继续进发,在交通路口,会长们又在指挥、疏导交通,队伍浩浩荡荡进入了总堂。
    弥撒开始了,四位神父共祭。
    李尚进神父进行了福传分享,要求每个弟兄姊妹要有超越圣伯多禄、保禄的信德,信靠耶稣听从耶稣去传福音。
    彭神父在弥撒中,表扬了北乡义基基团在福传中先锋模范作用。
    弥撒结束了,将近12点。近边的教友高兴的回家了,远处的教友开始在堂里吃饭了。
    原先准备2 个小时的庆祝、福传活动,进行了3个多小时。在庆节前彭神父召集会长进行了探讨部署,各会长各司其职,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通过保禄福传年的洗礼,教友的整体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今天虽有烈日当头,没人叫苦,没人退缩,充分说明了福传能推动教友上进,福传能提高教会的凝聚力,福传让教友更爱教会,更爱耶稣、更爱世人。

                                                                 (  转自天主教福传网   )        
                                                                                                                    2009-7-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3: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