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921|回复: 6

谈谈福传——献给所有在校的基督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8 10: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从小就接受了信仰,所以我总是有一种得天独厚的优越之感,有时候也会以老教友自居。
    上大学后我急切的想传福音,为了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接受信仰。刚开始我只是一味的用理性来解释信仰,于是乎,我给我的朋友们大谈特谈基因重组,细胞的有丝分裂,减数分裂……想从这些奇妙的自然规律中来证明神的存在。原以为这套福传方法可以把信仰带进校园,因为年轻人是比较注重生命的起源,更喜欢在深奥的科学中找到兴趣而去寻觅。可是却以失败告终了。是的,人以为专业、理性的东西,在天主面前却吃了一个闭门羹。
    正当我福传工作停滞不前的时候,忽然有一件小事启迪了我。那一天刚刚考完试,大家都在宿舍里休息,无意中哼了一首大学生夏令营中教的歌。哼着哼着宿舍慢慢安静下来,室友们停止了聊天,都安静的聆听着。一曲完毕后,一个室友不解的问:“这首歌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过呀?哪个明星唱的啦?好安静的。”我顽皮地向她笑了笑,说:“好听我就唱给你们听,谁学得快,我就给你们介绍这个歌星。”于是,一个小型的“歌咏班”就这样诞生了。年轻人学得比较快,一首接着一首被她们学会了。为了更正式一些,我又请来了邻宿舍的小提琴手。很快她们开始传唱,听见熟悉的音乐时不时地响在你耳边的时候,兴奋之情是无法抑制的。
更大胆的设想在我脑袋中萌发了,利用职务之便,我疯狂的下载教会音乐的伴奏在广播中播放,因为没有词,大家只能跟着旋律走,当我周围的朋友都喜欢这个旋律的时候,我才郑重其事地向他们介绍了我的信仰,并和他们分享了我们的夏令营。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渴慕喜悦的表情。
传完同学传老师,首先要选择年轻老师“下手”,因为他们比我们大不了几岁,许多观点兴趣还是一致的。有一个老师比较喜欢文学,特别是莎士比亚的作品。我就给他拿来了圣经,发现他对圣经也很感兴趣后,我就趁热打铁,给他介绍了教堂建筑。最让我欣慰的是五一期间,他特意跑到老家的教堂看了看,还和我分享了很多心得。
当然,至今为止,我的周围还没有人领洗,但至少他们对教会已经有了一层新的认识。传福音身体力行固然重要,但是加一些“手段”,就如同清水中撒上盐,更加得有滋有味。主!我们只是你的撒种人,收获者还是你。求你收获更多的人,让他们因着你的名而回归羊栈。
发表于 2009-10-19 21: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很好!很高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0 04: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自己写的还是转载的,很不错,给你加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4 09: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4 17: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 12: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播种就好,福音的种子有时要很多年才发芽的。只要你真心地去为主做了,不管成败,你的一点一滴都记在天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2: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人如此之外,你还要多学习教会的道理,多了解关于信仰和宗教的知识
这些财富会给你的福传带来很大的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