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22|回复: 1

男人的肋骨——女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 11: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男人的肋骨——女人

——作者:执着

   

我的老公,脾气还算好,可是夫妻之间的争论是难免的,争论常常也会升级为争吵,每每双方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我便要问他:「你就这样对待自己的肋骨?」


记得第一次问出这句话时,他着实愣了一下,但马上他就心领神会了,几分歉疚的笑容立刻洋溢在他的脸上。他怎么能忘记向我求婚时,除了那些狂轰滥炸的甜言蜜语外,他还特别把圣经中关于男人的肋骨造就女人的文字介绍给了我。《圣经》上说:上帝趁亚当睡着,从他身上取出一条肋骨,创造了夏娃,从此繁衍了人类。自此,男人身上就少了条肋骨,男人只有寻找到属于自己身上的那条肋骨,才是完整的自己。


我出生于七十年代的上海,成长在一路变革的上海,对于《圣经》一直是那么的陌生。这段优美的文字是我与《圣经》的第二次接触。一晃眼我们结婚快十年了,我已经成了四个可爱女孩的幸福妈妈。十年的婚姻生活,我们是快乐和满足的。我一直努力要成为一根最健壮的肋骨。我们都知道,肋骨在整个身躯中起了保护内脏、支撑躯干的作用;就如同一个家庭中的女主人,需要时时呵护着老公和孩子们的饥渴温饱,时刻关心着老公和孩子们的喜怒哀乐。


近来的经济风暴也影响到我们家,老公的房地产生意虽受到很大的冲击,但生活的艰难从来不会从他的言谈举止中透露出来。他总是那么满怀深情地,一如既往地对待我们的四个小丫头,无时无刻都让孩子们感受到无以伦比的父爱。儘管老公一再掩饰,日益沉重的生活负担最终还是让我这根肋骨感觉到了。我需要和老公分担压力,肋骨不是应该帮助支撑起整个高大的躯体的吗?我终于走出去了,也为家庭带进了一份收入。自结婚以来,我一直没有再工作过,现在再回到职场,我一点也没有觉得不适应,相反,我充满了快乐,因为我终于骄傲地看到,我就是那根最出色的肋骨;是老公身上的十二对肋骨之外最出色的那根。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11: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仆人 于 2009-11-4 13:26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5: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