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066|回复: 0

邯郸、基基团、福传(转自邯郸教区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3 18: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划向深处 于 2009-7-13 18:33 编辑

邯郸、基基团、福传发布: 2009-3-06 14:58 |  作者: 徐锦尧神父 |   查看: 479次
    刚在邯郸一个小乡村叫成安大寨的讲完《建设基基团》,并在附近的一间天主教「大众医院」为邯郸教区的传道员讲了「中国福传」,有很多感想,所以赶着在飞机上写了这篇《教研之声》,好让心中「热辣辣」的思潮,不致淡忘。

    我一向只去教区或修院或修会讲课,极少接受个别堂区的邀请,因为要去的地方太多了,我又只能每月来国内一次。但在一次偶然中,邯郸的一位乡村本堂神父带着两位教友领袖,到邻省我讲课的地方找我,对我说:「徐神父,我们堂区教友很热心,很想成立基基团和大力发展传教事业。你能给点帮助吗?」然后,他补充一句:「你现在这里的参加者有几百人,我保证我的堂区,会有上千人参加你的培训。」

    我讲课从来不计较人数,也不以为必须先为神父修士修女培训才「有更大用途」。我只是有点好奇,一个我从未听过的小乡村,会有那么多追求信仰培训的人吗?何况,不是也有人说我的东西太超前、太高深、太多中国文化、太不着重奇迹和治病或世界末日等等的吗?又怎能吸引知识水平普遍偏低的乡下人呢?

果然,第一个试验的地方就有一千人参加,课程八天,每天六小时!

   邯郸,是我九零年代最先去讲课的教区之一。后来,出现了几位热心传教的神父,然后是神父间在传教上的互相比拼!结果是大家都醒觉到教友传教的重要,更要全力发展基基团。我每次去讲基基团,教堂教友总是水泄不通。期间,我会去看看他们的家庭聚会,家中也总是塞满了人,颇有耶稣在百姓家中讲道时的盛况!

   邯郸教会的豪语是:「那里有邯郸教友,那里就有基基团。」邯郸的教友基基团,好像已遍布全中国。我去过一些大城市,邯郸教友老板总爱下班后在他们的办公室聚会。一次,有一个邯郸教友,在上海成立了基基团,碰到一些难题,就坐飞机到香港待了一天,只为问我一些基基团的问题!

   他们现在又发起了一个叫「福传拉拉队」的运动,讯间接触了上千的人,传消息、分享圣经、网上培训;由神父带动、教友负责。

   写此文的前一天,我还见识了一位教友刘先生传教的实例。他是一位环保工程技术公司的总经理,他喜欢圣经,热爱中国文化,并常用自己的生活和成功的经商之道去印证圣经与中国文化的奇妙和谐。他在当天晚餐中的简短发言,就即席吸引了同桌人的浓厚兴趣。

我们需要这种教友、这种神父、这种教会。

徐锦尧神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00: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