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天经地义

应拒斥美国华人基督徒瞎指挥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7: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ak89 发表于 2014-4-15 20:10
我是基督徒,但我的政治立场倾向《共产党宣言》:工人没有祖国,因为俺是工人 ...

你这样说,正好就证明你的确有爱党情结!这一点,想必任何一个具有基本中文阅读理解能力的人,都能够从中读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7: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 发表于 2014-4-15 21:10
肯和老刘辨明真理的各位雄才,都是不了解老刘的人。了解的,都不再和老刘辩论,因为老刘陷于诡辩而无法自我 ...

谢谢你的提醒。看来你说的那个老刘,应该就是散人的实名刘幼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旅居美国的范学德牧师,在基督徒与世俗政治的看法上没有什么问题,很多是沿用,或接近天主教的信仰与生活教义。谁都有表达观念的权利,如果有人认同,也谈不上是指挥,瞎指挥。现在是高速信息时代,每个人都有充足的判断能力,如要听所谓的指挥,把自己看为木头人,那真是白活了。

相比下,国内基督教徒圈兴起的,基督徒与世俗政治的概念上,和范学德牧师观念有着冲突。一种是基督教救国论,实际是试图基督教国教论。梦想一夜之见中国全盘基督化的极端构思,是受政治宗教混乱不堪的基督教极端传播主义影响出的。一种基督救人论,而人是具体存在,有可见的表现形式。在公民身份上,需要用生活去表现出信仰以及公民责任。这里不是借着“信徒责任就是为了福音传播”来巧立名目,认为是通过关心政治,去夺取国家权利来为教会服务,或做教会的附属,达到全民基督化,这种观念实际是反天主教教义的。耶稣说,天主的归天主,恺撒归恺撒。

范学德牧师的基督徒与政治观念要健康些,而国内流行那种基督教救国论则是错误的,极端的,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华人牧师指挥谁?如果指挥国内的基督新教徒,一方面是呈健康的指挥不健康的,另方面是别教派的事情,与天主教徒有什么关系?  

天主教系统的基督徒生活教育,全面,圆润,健康,恩宠,足够丰富天主教徒了,并且还是其他不同宗教的借鉴,怎么可能受谁指挥,谁又指挥的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4-15 21:13
马克思也是基督教徒,他用自己的方式传播“福音”。

《中国天主教学术论坛》“成员”,是什么的干活?是帮助这个论坛繁荣兴盛的、能够获得报酬的角色吗?还是论坛雇佣的水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4-4-16 09:28
大姐,你点破他吧?你一出来,他都不敢出来了

你作为一个基督徒,不,你作为一个光棍男人,尽量对于那种女人保持一点距离为好。如果不是她跑到我的帖子中故意胡搅蛮缠的话,我都懒得搭理那种货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散人 于 2014-4-19 18:08 编辑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9 17:33
你基本上属于狗屁不通型的浑浑、网络水军。

李氏

亚里士多德的名言:人是天生的政治动物。

“政治的”,本质上也就是“公共的”,任何“需要他人出场”的事物,都是政治之事物。而“公共”一词意味着密切相关但又不同的两种现象,其一它意指公开出现的能被其他人所见闻的具有尽可能的公共性的一切事物;其二则是指世界本身,它是我们人人共有的而区别于私人空间的世界。

这与进化论无关,只与人的生存状态有关。所有方大老板认定:政治是最高形式的爱德,因为它为公益服务。一个好天主教徒应该参与政治。这与范学得根本无关。



当然,李氏从来不是天主教徒,而是一个仅仅听到教堂钟声响的幽灵。从专业角度说,你是一个“人民教师”,负责马列主义的传授解惑。所以习惯于强迫洗脑。也喜欢骂大街式的传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9 18:00
《中国天主教学术论坛》“成员”,是什么的干活?是帮助这个论坛繁荣兴盛的、能够获得报酬的角色吗?还是 ...

李氏从来不是天主教徒,而是一个仅仅听到教堂钟声响的幽灵。从专业角度说,你是一个“人民教师”,负责马列主义的传授解惑。所以习惯于强迫洗脑。也喜欢骂大街式的传教。呵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ence 发表于 2014-4-19 18:00
旅居美国的范学德牧师,在基督徒与世俗政治的看法上没有什么问题,很多是沿用,或接近天主教的信仰与生活教 ...

方济各教宗认定:政治是最高形式的爱德,因为它为公益服务。一个好天主教徒应该参与政治。这与范学得根本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ak89 发表于 2014-4-16 23:15
你们都做好人,坏人我来做好了哈,楼主就是李俊登同学

在注册参与这个论坛之前,我曾经作为游客浏览了将近一年多时间,所以看到你极其吝啬,极少拿出来货真价实的东西出来与教友分享,或许你作为具有爱党情结的人根本就写不出来好的见证基督信仰、光荣天主的文章来吧。
但无论怎样,你对于那类愿意与别人分享、具有自己独立见解、而且与政治保持疏远、出于保护教友的教友,应该具有最起码的尊重;而不是在某个臭女人面前献殷勤,自告奋勇地去当她的枪。请问:你能从那个女人身上得到什么吗?
同时,你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极力反对当局的模样之做法本身,并不能够证明你就是一个真正忠贞的天主教友。因为真正忠贞的天主教友,并不会如同你这样子的。而你那样子,只能证明或暴露出你不过就是一个爱国会的奴才。
你没有看到真正忠贞的天主教友,并没有来到这里对我进行搬弄是非、诋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4-17 09:13
对女性很不尊重,已经语涉污秽了。

你如果愿意将她当成祖宗供奉或纳为小妾,是你的自由。但你们无须在这里丢人现眼、令人作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4-17 09:17
严重的人身攻击!而且言辞污秽!

无耻,不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7 06:39
听说你三十好几还是光棍一条,建议你有时间的话,多去参加相亲会。不要跟在流氓、妓女的屁股后面跑。 ...

李氏,谁是流氓?谁是妓女?在论坛撒野也要顾忌自己的声誉,骂别人都是流氓妓女的人,自己就很高尚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4-17 09:19
天主教徒的不二使命是传福音,但是传福音不是说一套做一套,而是身体力行。如果天主教徒嘴巴一张,既讲耶 ...

你如果想要赢得别人的尊重,就应该将自己的嘴巴擦干净,并且不要歪嘴说话。而你假仁假义,恰恰是你应该要注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9 18:24
你如果愿意将她当成祖宗供奉或纳为小妾,是你的自由。但你们无须在这里丢人现眼、令人作呕。 ...

这就是天主教徒应有的言论?老夫看着好笑,连作呕的反应都没有了!呵呵呵~~~God, help a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4-4-17 14:15
我觉得还是你比他更爱国爱党,你让教友别上旅美基督徒的当,不要和政府作对。我如今过的是不好,但是蒙羞 ...

请你不要故意滴搬弄是非好不好,你是这里反对攻击我的一帮爱国会奴才中最先挑起事端的人!

你很无耻,一屁三谎,你将自己打扮成为了信仰坐牢、大龄单身、家境贫穷、自我美言的卑劣做法,别以为就能够骗得了任何人,就没有人看不出来你的用意。

你既然已经拥有了移民国外的绿卡,就还是不要继续在国内当裸官好了。否则的话,到时候恐怕就要鸡飞蛋打了。见好就收吧。这是我对于你的好意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9 18: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4-17 14:52
李氏峻登这个人的人品有问题,一贯的口臭,蜕掉了几层蛇皮,还是娘肚子出来时的那个老样子。不可救药。

他 ...

你神经病!有病就请抓紧到医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散人 于 2014-4-19 18:54 编辑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9 18:39
你神经病!有病就请抓紧到医院。

李氏,为什么这么喜欢搞人身攻击呢?骂人是不是可以促进你的荷尔蒙分泌?小魔馍骂你是单细胞无性繁殖物种确实是贬低了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9 18:24
你如果愿意将她当成祖宗供奉或纳为小妾,是你的自由。但你们无须在这里丢人现眼、令人作呕。 ...

你是天主教基督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10: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经地义 发表于 2014-4-19 18:34
请你不要故意滴搬弄是非好不好,你是这里反对攻击我的一帮爱国会奴才中最先挑起事端的人!

你很无耻,一 ...

前面你对我的批评,至少还是伦理论据,我听了你的解释后,至少觉得你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但是你这段属于人身攻击了。论坛里有不少冤家,互相攻击,但是好在都会有两三个同盟者,而你几乎没人帮腔。你至少应该改变点你的说话方式。

我不想和你论战,我不想与人结怨。我有些话没法深说,说多了我的人身安全不保!你也许真是李先生,但对我来说李先生和匿名没什么区别。论坛里中的迷糊和风行者属于被当地挂号的,修公爵属于被当地知道。其它的论坛朋友都是可以比较充分自由发言乃至骂人的。

竹叶青网友以前也匿名讽刺过我,她这个人的嘴很厉害,一般男人不是她对手。但是了解她的人知道她本质不坏,而且作风正派。请别老说她和谁怎样怎样了。她应该哪个论坛男网友都没见过。

我如果出事在二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后,会很多人理解我,只是在如今注定人不理解的。民心变了,我也时常感叹我如今和刚毕业的学生赚的一样多,而我同龄人都称为各行业的骨干了,都有车有房了,我也是俗人,难免也会唏嘘不已。还好绝大多数的人民对我没有恨意,只是觉得我太傻了,不值得为了不认识的人和过去的事,而牺牲自己的自由。现在国家越来越进步了,但是我的事还是属于禁忌,即使是南方周末和财经杂志这些敢报道的,对我的事还是不能报道。我没有绿卡更不是爱国会官员,只是在理论上根据国际人权条约,我在外国可提出申请绿卡,而该国有义务收留我。但是我不考虑以申请避难为由而出国,因为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我舍不得离开父母亲人朋友,以后再也不能回国了。

过一段时间,我就不能上网一段时间了,我向你保证以后不再你新文章回帖了。但是你的说话方式不改,我不回你,别人依旧会对你不客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17: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4-4-21 10:18
前面你对我的批评,至少还是伦理论据,我听了你的解释后,至少觉得你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但是你这段属于 ...

怀阳是没有敌人的男子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1: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