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圣神之琴

儒教坏树所结的坏果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07: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19 22:54
1948年5月15日,李约瑟正式向剑桥大学出版社递交了《中国的科学与文明》的“秘密”写作、出版计划。他提 ...

提醒老兄注意一点:
英国学者李约瑟博士通过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和文明史,而对于中国文化发生了浓厚兴趣并给以了很高的褒扬。
对李约瑟的基本结论,我们不去探究李约瑟本人的结论本身和论证过程是否能够真正站得住脚;也不谈他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地发现了他所谓的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的伟大之研究本身是他作为学者安身立命(在其母国和西方世界获得学术声誉等)的资本或本钱,而不无过于强调其研究对象和所得结论之重要性、首创性这一最基本动机。
即使我们在承认李约瑟的结论百分之百地正确的话,那么也仅仅代表着中国的过去知辉煌,代表着中国在古代世界的先进和对于人类文明的贡献而已。
俗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如果一个人或一个民族总是孤芳自赏或抱着过去有限的成就不放而念念不忘怀的话,那么还能够进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08: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19 22:58
李约瑟高度评价中国文化,他认为中国古代文化无论在其发展时间之早,还是在其发展的完美程度上。在人类了 ...

再提醒老兄注意的是:
李约瑟博士也对于中国在近代为什么在科学技术等各个方面停步不前、并被西方世界各国迅速超过的历史事实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就是在科技史学界一直众说纷纭的“李约瑟难题”:在古代科学技术非常发达的中国为什么在近代突然停滞不前了,而在这时西方世界却迅速赶上并超过了中国?


所以,老兄仅仅注意并引证了李约瑟博士对于中国文化予以研究所得出的肯定性、欣赏性结论,而没有全面地看到并强调他对于中国文化的否定性结论、质疑性结论。老兄的这种支离破碎地专门截取对于自己观点立场有利的部分结论材料、而无视其对于自己观点不利的结论性材料,好像是老兄的一贯做法。


基督徒众所周知,魔鬼撒殚在引用圣经时也是故意地支离破碎地引用来敌挡基督的。所以,在下建议老兄不可效法魔鬼撒殚的做法,既然老兄自喻是虔诚的基督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08: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17 11:10
我不是专业学神学的,这个论坛也不是纯粹的神学学术论坛,我只知道,基督信仰要想实现真正的中国化、本地 ...

在下也不是专业学神学的。如果学神学进去很深的话,恐怕超脱不出来了啊。更何况,学习神学未必就真的对于信仰有助益的。
在下并非是靠每天骂骂儒家,更不是攻击中国传统文化!在下对于孔子、儒教的本质之揭示和研究是有理有据的论证。


还要提醒你的是:中国基督徒的文化素质也越来越高了,因为整个中国国民的文化素质也在不断地提高。所以,为了扫清基督福音在中国广扬所遇到的最大思想价值观念方面即儒教的障碍,就需要对于儒教的本质进行深入、入木三分的揭示和论证。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基督福音和基督教会在中国得以深入民心的前提条件。所以,中国教会的前途在很大程度上在于对于作为撒旦教、三仇教的儒教之深刻认识和抛弃上,在于使中国人民从儒教魔咒之辖制败坏的奴役中解放出来。


祈求上主圣神感动更多的中国基督徒和中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儒教的罪恶本质,尽早在思想价值观念方面走出儒教这埃及法老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15: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神之琴 发表于 2013-5-19 06:59
当儒教成为了某些爱国会铁杆粉丝团们最后的合法性、欺世盗名的幌子时,他们必然为极力地加以维护的,并装 ...

儒教可以作为爱国会派合法性的幌子?这是哪位高人给出的结论?太滑稽了。
作为一名基督徒,特别是中国的基督徒,是决不允许某些人打着“忠贞”“信仰纯正”的旗号,将中西文化对立起来,因为那些人骨子里的意识就是摧毁当前中国的社会和文化体系以实现全盘西化。这种狼子野心休想得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15: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神之琴 发表于 2013-5-20 08:20
在下也不是专业学神学的。如果学神学进去很深的话,恐怕超脱不出来了啊。更何况,学习神学未必就真的对于 ...

我看不出儒教有什么罪恶本质,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也不会同意你这样歇斯底里的辱骂以儒教为载体的中国传统文化,如果把中国教会福传事业遇到的困难都归罪于儒教传统,那你真是选错了对手,你这样生搬硬套,无端的寻找假想敌的行为就是螳臂当车,蚍蜉撼树,最后就是和塔利班一个下场,被历史抛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18: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20 15:44
我看不出儒教有什么罪恶本质,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也不会同意你这样歇斯底里的辱骂以儒教为载体的中国传统 ...

{:soso_e181:}{:soso_e179:}{:soso_e100:}{:soso_e183:}{:soso_e19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18: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20 15:36
儒教可以作为爱国会派合法性的幌子?这是哪位高人给出的结论?太滑稽了。
作为一名基督徒,特别是中国的 ...

事实上,在下早已经在《孔子是一位什么样的罪人:假善人、假先知、敌基督者》中第145楼就回复了你这的类似栽赃和指责(你将同一个意思颠来倒去地反复说有什么意思?):

圣神之琴 145#
  楼主| 发表于2013-5-16  083155 | 只看该作者
乱世枭熊 发表于2013-5-15 15:01真没想到,论坛里还有这样的精神病,你自己不喜欢孔子可以回家骂去,在这里挑拨中西文化矛盾,真是司马昭之心!!!!
中西文化矛盾是事实上的存在,而不是谁想要掩盖就能够掩盖得了的,更不是谁想要挑拨就能够挑拨得了的。中西文化的矛盾实质上在很大程度上应该就是基督圣教(指福音书上的基督圣教)与孔子儒教的矛盾,就是上主与魔鬼之间矛盾在人间世界的显现而已。至于西方各国帝国主义政治势力,则并不能够算是西方文化的代表。
同时,在下在本主题帖文中揭示孔子及其思想的敌基督本性,是在基督内的认真探讨,这与挑拨中西文化矛盾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话题或问题。
魔鬼在诱惑亚当夏娃犯罪时最喜欢的鬼把戏就是转移话题、东拉西扯、故意混淆两个不同的话题。所以,魔鬼的子孙仆役们也都是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18: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20 15:44
我看不出儒教有什么罪恶本质,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也不会同意你这样歇斯底里的辱骂以儒教为载体的中国传统 ...

你丫ak89在那里放屁哪?!就你这种鬼鬼祟祟的样子和不学无术、只会转帖、帮狗吃屎的水平,竟然还溜须无神论官员呢?你将《民主是个好东西》一类无神论者所写的东东贴到天主教论坛中,就已经证明了你不是什么真正好的天主教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19: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儒教典籍所谓的“天”,无疑属于“含混一神论”意义上的神明。

“含混一神论”是人的“宗教性”即人同此心的超越性宗教本能之体现,也更能够满足人的思辨逻辑之本体论要求。

根据圣经记载,上主对梅瑟(摩西)说他的名字就是雅威(耶和华)——这应该包含着要使后者注意祂作为天父与其他含混一神的区别,要后者分别为圣的意义在内。

许多基督徒学者和西方来华传教士根据中国儒教典籍所谓含混恶俗的天与基督圣教之上主相互间所具有的若干疑似的相似點,就自以为是地、无事生非地、含糊其辞地、貌合神离地、混乱糊涂地、肤浅地、简单化地、東拉西扯地將儒教之天与基督圣教之上主类同、混同起來,甚至以前者来冒充后者。他们将圣经中的上主雅威(耶和华)降格成如同共濟會等異端邪說的“含混一神论”。

一些中国基督徒在信主后仍然手扶着犁向后看,脚踏两只船,喝主的恩杯后又喝鬼魔的杯,也是发生这种东拉西扯的主观原因。某些中国近现代基督徒学者(包括吴经熊)和西方来华传教士(包括利玛窦)出于使基督神学在中国尽可能本地化、使基督福音迅速传播的急功近利的考虑,对于儒教之天与基督圣教之上主所做的牵强附会的比较研究,对于这种以讹传讹起到了非常恶劣的示范效应和名人效应。

揭批儒教之天绝非基督圣教之上主,揭批儒教的撒殚教、三仇教本质,也就对貌似博大但却极不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予以釜底抽薪般连根拔起,卸掉了魔鬼用来诱惑中国人的左膀右臂。从而使中国文化得到质的提升和更新,使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有了真正的根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23: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5月17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公告,目前在美国持有J—1签证的孔子学院中国教师将不得不于2012年6月30日离境。美方称不会为他们续签签证;如果他们愿意,可回到中国再申办适当的交流项目签证。
美国各界对此普遍感到震惊、但关闭孔子学院。

真的啊,都是些什么人啊,当年批林批孔,砸烂孔家店,现在又搬出孔子这个招牌来输出他们的无耻思想。

中国大陆没有能力用武力来解放全世界,可以用金钱来收买世界,用贼文化 解放世界。

中国文化不仅有孔子 还有很多 去掉糟粕的东西即可传承。要不为何一直有腐儒之说呢。儒学是一个有着巨大缺陷的思想体系,它主要只是对维系少数人对多数人的剥削、压迫秩序有利,是一套等级制度学说、是一套对强权俯首帖耳的学说、敌视劳动人民的学说。

加拿大,除麦克马斯特大学将在7月底关闭孔子学院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23: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神之琴 发表于 2013-5-20 18:25
你丫ak89在那里放屁哪?!就你这种鬼鬼祟祟的样子和不学无术、只会转帖、帮狗吃屎的水平,竟然还溜须无神 ...

我用我的项上人头发誓,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人,如果我是,明天出门就让车撞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23: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神之琴 发表于 2013-5-20 18:24
事实上,在下早已经在《孔子是一位什么样的罪人:假善人、假先知、敌基督者》中第145楼就回复了你这的类 ...

你这种肤浅和别有用心的家伙,动不动就歇斯底里的反儒,要知道,儒教是中华文化各类思想融合的重要载体,儒释道三家共为一体,已经很难明确区分彼此,如果你硬要把儒家说成魔鬼,那么其他两家也很难脱开关系,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你把基督信仰和整个中华文化对立起来,你这样别有用心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00: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00: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后的真相调查 发表于 2013-5-20 23:16
2012年5月17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公告,目前在美国持有J—1签证的孔子学院中国教师将不得不于2012年6月30 ...

“孔子学院”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不了解,但是我知道美国自称是民主的捍卫者,用国家强制力强迫一个没有宣传任何暴力和极端思想的学校关门,本身就有违民主理念,顺便说一句,美国甚至允许一些培训恐怖主义的学校合法存在(那个学校里面摆着校车、平民人偶等,供训练者持枪射击。),其实,估计就是“孔子学校”教授了一些中国社会主义正面宣传的东西,但这是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的东西,应该承认美国有些人就是冷战思维,就不想让中国强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00: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后的真相调查 发表于 2013-5-20 23:16
2012年5月17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公告,目前在美国持有J—1签证的孔子学院中国教师将不得不于2012年6月30 ...

你这种满篇辱骂中国大陆现行体制的发言,只能说明你根本就不是来讨论信仰的,你根本就没有站在一个公平的角度去看待中美之间的宗教、文化与制度差异,建议你去凯迪社区,那里你这样“右粪”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00: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21 00:20
你这种满篇辱骂中国大陆现行体制的发言,只能说明你根本就不是来讨论信仰的,你根本就没有站在一个公平的 ...

他跟本不懂信仰,或许别有用心

新约·哥罗森书·第二章
8 你们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学,以虚伪的妄言,按照人的传授,依据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据基督,把你们勾引了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2 02: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点1】要站在世界公民的高度来看中国文化,讨论儒家文化与社会转型,站在什么立场上是关键,站在爱国主义的角度或者光从中国角度说不清楚。现代文化的核心,个人独立、个人自由是根本。

  【要点2】日本是所谓东方国家中的优等生,转型花了100年,明治维新学习西方有很多成就,然而日本元老干政,军部直接受天皇管辖,这两个体系把日本推向军国主义、走向侵略道路,给世界带来大灾难。土耳其从1716年开始学习西方,非常坎坷,几乎走了整整200年发生凯末尔革命。一战后才真正稳定下来,但由于伊斯兰文化的影响,至今动荡。

  【要点3】三千年来的儒化社会,在上层有《白虎通义》,社会基层有司马光草拟的族规贯彻了三纲六纪。中国古代法律法典,比如唐律、宋代法律、明律、大清律例等都贯彻了三纲六纪,没有西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整个中国社会转型说到底是“怎么样突破以儒学为支撑的传统制度和传统文化”。

  【要点4】要将制度文化和非制度文化分开。制度文化在一定历史时期全世界大同小异,特别是经济发展、全球化阶段,追求民主、法治、自由、科学;而非制度文化是永远是要保护、要多元发展的。

  【要点5】儒家宪政在理论上和实践上是站不住脚的,传统文化安放在个人道德领域会相对客观。只要坚持法治,“道德沦丧”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全世界的观点都证明,民主制度、言论自由制度、法制是根除道德沦丧的唯一正确道路。逐步改革,自由稳定,真正转型成功可能还要二三十年,但实现的可能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3 17: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20 23:52
我用我的项上人头发誓,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人,如果我是,明天出门就让车撞死! ...

熊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3 17: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5-20 23:59
你这种肤浅和别有用心的家伙,动不动就歇斯底里的反儒,要知道,儒教是中华文化各类思想融合的重要载体, ...

在下看你最是肤浅和别有用心!

你何至于害怕成这个样子呢?!在下揭示儒教的撒殚教、三仇教本质,是只对中国基督天主教友们而说的,并没有到社会上或其他网络论坛中说。不信基督的那些中国人可以遵从儒教说教。

难道你将基督信仰和整个中华文化统一起来吗?!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话,你就会抛弃中华文化。如果你推崇中华文化的话,那么你就不是基督徒。就是如此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3 17: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0:38
他跟本不懂信仰,或许别有用心

新约·哥罗森书·第二章8 你们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学,以虚伪的妄言,按 ...

你是以基督言论来反基督教会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7: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