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260|回复: 70

对ak89先生的做一个诚恳的回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4 14: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韩启歆 于 2011-9-4 15:23 编辑

在天主教学术论坛,ak89先生提出了几个问题,思考之后予以诚恳回应:

   1.ak89 先生提问:“先生所认可的所谓基督教里的全部派别以及先生所在的浸信会,是否全部接受并遵行先生观念中的教皇制度形成前教会的一切信条和传统?  如果没有遵行或尊重传统教会认定的传统信条信理的话,那么按照先生因为天主教教皇制度不符合传统就不承认天主教是基督教的标准,改革教会里还有那些教派属于基督教?”

我的回应:可以这么说,基督教确实接受并遵行了教皇制度形成前教会的一切信条和传统,因为这个传统体现在新约圣经之中,浓缩成一句话就是因信称义,而非因法律称义。

    至于天主教虽然离开了教皇制度形成前教会的一些信条和传统,可是,她属于上帝管理,我不接受天主教也就服从了上帝对我的带领,批判天主教永远不是我的天职。

2. ak89 先生提问:“查阅新教的教会历史,认为教皇制度的形成是从贵格利一世任罗马教皇时正式形成,贵格力一世是在590年出任罗马教皇,而迦克墩信经是公元451年召开的迦克墩公会议由当时东西罗马全体基督教会主教集体颁布的!请先生告诉我这里面有什么问题?”

我的回应:史学把贵格力任罗马教皇视为中世纪的开始,然而教皇制度在贵格力之先已经存在,至少可以追溯到英诺森一世(401—417)。英诺森一世主张,罗马主教的主张对全世界教会有效。不过直到贵格力一世,教会实际是罗马皇帝的玩偶。
迦克墩信经,是在公元451年所召开的第四次教会议会中制定。

此议会的召集人是拜占庭皇帝马仙(Marcian,公元396-457),与会的有来自东方教会的主教500人及教皇代表数位。会初,大家一致通过接纳《尼西亚信经》、利欧的《大卷》及区利罗写给涅斯多留的信件,为基督论的正统,并无意重新制定信经。但罗马皇帝马仙及政府代表则极力要求重定信仰告白,于是议会决定制定《迦克墩信经》。

罗马皇帝为什么要操纵此议会呢?道理很简单,为了达到控制教会,掌握教会权力为自己服务的目的。

迦克墩信经的问题在于它加添了圣经之外的东西,它不畏启示录的警告:“我向一切听本书预言的人警告说:谁若在这些预言上加添什么,天主必要把载于本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谁若从这书上的预言删除什么,天主必要从本书所载的生命树和圣城中,删除他的名分。;另一面马仙皇帝及其走狗严禁别人教导与信经不同的信仰,却不禁止与圣经不合的信仰。信经被高举,超过了圣经,大公会议的决定比上帝的话更有权威,传统竟然比圣经的教训更重要了。

对迦克墩信经的内容,本人不作剖析。有心于追求正确信仰的基督徒,可以自己对照圣经,看一看它与圣经究竟有何不同。

3. ak89 先生提问:“此刻先生信靠的上帝在哪里?比上帝公义的是谁?”


我的回应:上帝能在哪里?上帝不会住在梵蒂冈的深宫大院里,他只能住在信靠他的人的心里。你问我“比上帝公义的是谁”?你可能以为他是本笃十六世,因为你相信他会永无错谬,对此不作评议,因为道不同不相为谋。你我共同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
发表于 2011-9-4 15: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89 于 2011-9-4 15:19 编辑

先生的文字我拜读了,我不会放弃我的信仰也无意强迫先生接受我的观念!这是其一!
其二,先生误会我问先生上帝在哪里的意思了,因为先生心里只有“天主教徒的梵蒂冈”,时不时的拿出来挥舞一下,而没有了先生帖子里指责天主教徒时说的应该信靠的上帝!学生的意思是,先生既然明白信徒遇到事情应该信靠上帝而不是凭借自己的血气和判断去自己改变现实中现象,所以我说先生教训的对,但我疑惑的是先生在出面指责和论断天主教徒时,似乎忘记了先生自己刚刚所过的话,忘记了应该信靠的上帝!

      其实,受先生教训,学生此刻也明白了学生无力改变先生的行为,也无力替先生取出先生心中哽塞的那个“天主教徒的梵蒂冈”执念,所以学生本不该继续追着先生喋喋不休的唠叨而愧对先生的“信靠上帝”的教训!不过学生道行浅薄,依然忍不住跑出来回先生的这个帖子,并依然喋喋不休的说了一大通,并依然希望看到先生如何身体力行先生自己主张的“信靠上帝改变一切”
以及不去做先生所指责的那种替代公义的上帝教训别人之事!


                  彼此代祷, 基督内肢体,末学AK8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4 15: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韩启歆 于 2011-9-4 15:26 编辑

                                          我的声明

我到这个天主教学术论坛,目的很明确:与朋友谈心,与学者交流,让上帝喜悦。如果有谁愿意与我讨论天主教的方方面面,倒是完全可以。不过有恶意者,我拒绝搭理。因为这是撒旦的诱惑,或者就是撒旦在向上帝挑战。

不理睬撒旦,撒旦也不会成为上帝,反而会丑态毕露,在众人面前洋相出尽,非常有利于属灵的分辨。



弟兄们,你们蒙召选,是为得到自由;但不要以这自由作为放纵肉欲的借口,惟要以爱德彼此服事。 因为全部法律总括在这句话内:“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但如果你们彼此相咬相吞,你们要小心,免得同归于尽。我告诉你们:你们若随圣神的引导行事,就决不会去满足本性的私欲,因为本性的私欲相反圣神的引导,圣神的引导相反本性的私欲:二者互相敌对,致使你们不能行你们所愿意的事。但如果你们随圣神的引导,就不在法律权下。本性私欲的作为是显而易见的:即淫乱、不洁、放荡、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竞争、嫉妒、忿怒、争吵、不睦、分党、妒恨、醉酒、宴乐以及凶杀,与这些相类似的事。做这种事的人,决不能承受天主的国。然而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 柔和、节制:关于这样的事,并没有法律禁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罗马教会的首席地位公元70年,罗马人占领耶路撒冷,基督宗教的中心自然转移到当时罗马帝国的首都——罗马。根据圣经记载,罗马很早就有了基督徒,使徒保罗曾给在罗马的基督徒写了著名的罗马书,并亲自在罗马居留了二年。根据教会的圣传,使徒彼得是罗马的首位主教。这两位使徒最终都在罗马殉道。因此,罗马教会在初期教会中一直享有极高的威望。在此期间,教宗(罗马主教)亦试图在一些教会事务中扮演权威的仲裁者的角色。公元325年,在尼西亚召开了基督宗教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普世大公会议——尼西亚大公会议,在大公会议所颁布的法令中,罗马教会列于各地方教会之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罗马的兴起330年,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迁都拜占庭,将该城改名为君士坦丁堡,又名新罗马。381年,召开了基督宗教历史上的第二次普世大公会议——君士坦丁堡大公会议,这次大公会议将君士坦丁堡教区提升为牧首区,而君士坦丁堡牧首的排名仅次于罗马教宗。451年召开的第四次普世大公会议——卡尔西顿大公会议上通过的第28条法令,将君士坦丁堡牧首提升至与罗马教宗并列的首席地位。根据大公会议的法令,教宗之所以拥有首席权乃是因为他是帝国首都罗马的主教的缘故,故此,帝国的新首都的主教也拥有与罗马主教相同的首席权。这一法令受到当时的教宗利奥一世的强烈抗议,认为该法令侵犯了罗马教宗的首席权,声称:教宗之所以拥有首席权是因为他是使徒之长彼得的继承人的缘故,君士坦丁堡牧首不拥有首席权,因此,拒不承认该法令的有效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4 15: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zxc123 发表于 2011-9-4 15:24
罗马教会的首席地位公元70年,罗马人占领耶路撒冷,基督宗教的中心自然转移到当时罗马帝国的首都——罗马。 ...

先生,如果是受大家尊重而成为一种核心也没有不当,可是把受大家尊重,变成为统治大家的理由,如执政党所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样,你将做何反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浸信会(英语:Baptist Churches,又称浸礼会),基督教新教主要宗派之一。十七世纪上半叶产生于英国以及在荷兰的英国流亡者中。当时属清教徒中的独立派。反对给儿童行洗礼,主张教徒成年后方可受洗,且受洗者须全身浸入水中,称为“浸礼”,故名。并主张独立自主,反对英国国教和政府对地方教会的干涉。浸信会传入美国后,自1836年起派传教士到中国。1845年,美国的浸信会分立为美南浸信会和美北浸礼会,尔后仍继续在世界各地宣教,美南浸信会现在是基督教会最大的差会。

各地方的浸信会教会都是独立、自主和自治,这是该教会的特色之一;各地区的浸信会联会(例如:中华基督教浸信会联会、香港浸信会联会、马来西亚浸信会联会等),并不是管理各地方浸信会的组织,其目的在协调及推动共同事工,各地方浸信会教会自由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浸信会信仰的特色可以用七个英语短句表达,而其每一句开头的字母拼起来刚好是“BAPTIST”,即“浸信会”的英文。

Biblical authority 认识和肯定《圣经》的权威
浸信会以《圣经》作为信仰和实践的最高权威(若干宗派在《圣经》之上还加上教会或是信条)。一般说来浸信会中对于特定神学立场的执著是比较淡的。浸会中可能有加尔文主义者(以司布真为例),也有亚米念主义者;可能有时代主义的支持者,也有恩约神学的拥护者。从历史的观点来看,浸会中的神学是丰富而多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圣礼的态度[编辑]
浸礼浸信会强调只须一次的信徒浸礼(Believer Immerse),即指受浸者必须已是蒙恩得救的信徒,并且全身要浸入水中,而非点水礼或洒水礼。因此,浸信会反对为婴儿举行洗礼。但只受过点水礼的信徒,需要再次受浸。但已受浸的信徒,若受浸时已清楚是蒙恩得救,就不须要再浸。

[编辑] 圣餐一般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开放式的教会,由于相信 “信徒皆祭司”;因此,只要是蒙恩得救的信徒都可以领餐。但封闭式却因 “会友制” 的架构,因此,认为没有经过浸礼的人为非会友,不能领餐。有些甚至必须是该堂会的会友才能领餐。圣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人浸信会名人戚庆才牧师:中华全国浸信会联会的主席。上海西摩路(今陕西北路)375号上海怀恩堂牧师(1935-1989)。牧养信徒达54年之久。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
解博五牧师:伟大的教会拓荒者,曾在台中地区开拓了14间教会及布道所,为所有的传道人写下了教会开拓美好的典范。1949年解牧师全家来台,1955年任台中浸信会传道。1958年浸信会神学院毕业,并受按立为牧师。1989年12月28日安息,享年七十岁。
周联华牧师:浙江慈谿人,1920年3月7日出生于上海,美国南方浸信会神学院哲学博士;从事传道、圣经研究员、作家、教授等工作,曾任浸信会怀恩堂主任牧师、凯歌堂牧师、台湾浸信会神学院专任教师。曾制作台湾电视公司“清晨佳音”福音节目,曾任台湾世界展望会董事长,现任亚洲浸信会神学院院长、财团法人台湾浸信会神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
唐佑之牧师:曾任台湾浸信会神学院教授、香港浸信会神学院教授,美国金门浸信会神学院教授。
王美钟博士:道学硕士 (M. Div.),神学博士 (Th. D.);现任马来西亚浸信会神学院院长、马来西亚浸信会联会差传部主席、马来西亚神学院校协会主席、全球华人浸信会宣教促进会总干事、世界华福会神学教育协调主任。
郑明贤长老:奥克兰会幕浸信会执事长老。
林以诺牧师:香港阡陌社区浸信会主任牧师,以栋笃笑布道会著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4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启歆 发表于 2011-9-4 15:13
我的声明

我到这个天主教学术论坛,目的很明确:与朋友谈心, ...

气绝魔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4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弃绝金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4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倒周联华牧师的粉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4 15: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韩启歆 于 2011-9-4 15:49 编辑

对迦克墩信经的内容,本人从来不作剖析,只需指出此信经不畏启示录的警告,加添了圣经之外的东西。对基督徒而言,说到这一步只要查核属实,根本就不必再多说什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5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倒冀南庸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89 于 2011-9-4 15:51 编辑

天主教会自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以来,积极致力于和世界各宗教平等而诚恳的对话交流,尤其致力于和天主教会之外的基督其它教派和团体交流对话,努力实现大公合一运动的尝试并做了许多工作,赖上主助佑,取得了一些成果!
     这也是天主教学术论坛成立的初衷,致力于广泛的基督信仰层面的学术信理伦理礼仪的对话交流!这里欢迎一切宗派和福音团体的肢体来本着善意的友好的原则,介绍自己宗派的信仰原则和对上主的认识,也欢迎对天主教会的信理做非恶意批判论断歪曲之前提下的了解和交流探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5: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如我帖子的签名一样,我们无意给别人证明自己如何正确,我们只希望听到他人证明自己正确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4 15: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韩启歆 于 2011-9-4 16:06 编辑
自由 发表于 2011-9-4 15:50
打倒冀南庸人。


自由先生,冀南庸人又是谁?为什么要打倒他?他是浸信会的牧师吗?修公爵应该解释一下,你们天主教徒为什么会这么牛X?天主教发生了红卫兵运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4 16: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牧师也不应该打倒,打倒的是邪说,分裂,和罪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4 16: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zxc123 发表于 2011-9-4 16:04
牧师也不应该打倒,打倒的是邪说,分裂,和罪恶。

红卫兵运动从来有理,想打倒谁就打到谁,“因天主教称(成)义”还是“因信天主教牛X”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