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01|回复: 2

燃生命的热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5 22: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常常有人感慨,生活如一潭死水。每日随着人流上班,随着人流下班;接孩子做家务照顾老人;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事。无论这事原本如何有意义,也已经在无数次的反复磨练中成了平庸。天天面对同样的面孔,即使这面孔原本如天使,也已在眼光的反复审视中失去了光彩……
     也曾有人感慨,生活像一团乱麻。当我们沾沾自喜于和谐的旋律时,生活的无弦琴韵忽然变成了隆隆战鼓;当我们终于可以满足于平凡时,生活又给我们出其不意的冲击……
      生活平淡,生命苍白!活着的意义何在?这样的质问相信每位弟兄姐妹都曾经有过。作为修道者,我们也是人,同样不能免俗,也常常会觉得生活平淡无奇,如同嚼蜡。可是我们必须警醒,因为当我们把生活视作泥潭,生命的火焰便渐渐熄灭。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生活只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贤者说的好,或许我辈正是如此吧!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我们忘记了给生命点燃一份热情,以至于把吃饭、工作看成是一种负担,把每天必做的事情搞得索然无味。其实,倘若生活是船,热情便是帆。人可以没有金钱,但不能没有精神;人可以没有权势,但不能没有生活的热情。倘若我们给凡俗的生活注入火的热情,使生命在平凡中燃烧,同样可以照亮人生的航道。
      且不说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造物主之无尽宝藏皆为我们共享。只眼前寒夜路上的一盏灯光,推开家门时一片温暖的明亮;饭桌上即使味不美,但却有暖心的一碟小菜;餐桌边那个不会甜言蜜语,是不离不弃的枕边人;搂着你肩头把小脸贴在你脖子上的那个也许平凡,但一定是珍贵的生命……我们睁大心的眼睛,细细打量,生活中天主赏赐我们的实在很多很多。
      所以,无论生命的旅程是一帆风顺,还是充满磨难,都请拿出热情来。在风平浪静时,从容地打点生活;在浊浪排空时,豁达地欣赏来自上天生命的力量。生活呈现出的平淡中,有时一定有暗藏的激流,我们只需要圣神的引导,使我们在热情地寻找中挖掘生命的精彩。如果我们能如圣保禄宗徒: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那么我们一定活出激情,使我们的生活富于活泼的生命力。“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路12:49)
    祈求天主常常派遣圣神充满我们的心,使我们充满热情来面对每一天生活。请圣神常常激励我们,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5 收起 理由
白冷山 + 15 写得好!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12-16 19: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帖子写的很不错,喜欢这种文章,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9 08: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活着的只是灵魂,躯壳本是尘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2: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